专栏名称:新西兰大头妈
作者: 新西兰大头妈
简介: 一个爱动物爱生活爱自然爱淘二手店的有信仰的女人。

三杯咖啡,三个点心,凝固的时间

发布时间:2018-08-14 10:20:23
分享到:

大头妈的心情

凝固的时间

周六跟上海来新西兰的小住的朋友小云见面,当然先要跟我们家的各位领导——哦,各位猫狗见面的——结果只见到了强生、朵朵和胖子,倒是糖糖一路相随,粘着小云不肯放,非常不客气的礼貌,让小云惊呼:糖糖对我太好了!糖糖是我们家的迎客糖。胖子是我们家的软温香玉的橡皮糖,抱起来手感特别好……

我跟小云认识很多年了,每次她来奥克兰都要来找我。这次她站在我家的大书房里望着后花园的风景说:多少年了,这里的一切都没有变化。我说变化的就是这些树木了,已经长高了,郁郁葱葱。她说是的,另外就是一些小生命的来来往往……。我说,在新西兰就是如此,很长时间都不会有变化,好像时间都凝固了一样,可是它的美一直留存,验证了百看不厌的成语。

甚至我们走在老街的路上,那些咖啡馆门口的给狗狗准备的水盆依然还在原地。而上次我们见面,是两年前,这些水盆的照片还在两年前小云的朋友圈里。

新西兰就是如此,风轻云淡,远离尘世。

两年前我们在二手店里寻寻觅觅,两年后我们依然在二手店里走同样的路线。甚至那些义工的面孔都还是那几张。

凝固的时间,其实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因为我们都会忘记了岁月,只记得春夏秋冬的更迭,但是好像一切都在原地转圈一样。

玉堂春开了,山茶花开了,马蹄莲也开了……而橘子树和葡萄柚树果实累累,去年这个时候也是如此。场景都一样,真的没有什么改变。

没有时间,没有改变,这日子才会不知不觉地过去,也不需要记得自己的年纪,也不需要端详镜前的白发或者皱纹又添了多少,无所用心,天地才宽。

我们的生活也跟没有变化的时间一样,简单干净。二手店溜达完,我们一起去咖啡馆坐坐,三杯咖啡,三个点心,就是我们的午餐。小云说要请我们好好吃一顿,我们说,我们早就不习惯大吃大喝了,就咖啡点心最好了。

于是,我们仨(还有同是上海人的Razo妈)一起,在没有一张桌子是同样的,没有一张椅子是同样的,甚至没有一个杯子是同样的二手咖啡馆里渡过了一个愉快的,凝固的时光。

就这一小段凝固的时光,我相信会让小云想念很久,会稀释到她下一次来奥克兰。

在一个不变的地方,等待一个不变的老朋友,共度一段不变的时光,复制粘贴,美好也是如此。

也应如此。

(编辑:Yujie Hu)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