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大头妈
作者: 新西兰大头妈
简介: 一个爱动物爱生活爱自然爱淘二手店的有信仰的女人。

如何在新西兰获得Job offer

发布时间:2020-10-21 10:40:00
分享到:

最近收到一个做家长的留言,说他的孩子17岁来新西兰留学,奥克兰大学商学院刚毕业,就获得了一份job offer,老板从二十多份求职信里挑选了他来面试,孩子表情得阳光积极诚恳,虽然没有任何工作经验,但是那份诚恳给老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就录用了他。而另外一个留学生明确说,可以出三万纽币购买这个job offer,等到PR到手,再付5万纽币,合计人民币约四十万。但是老板没有同意。这说明什么呢?说明人家是真正求贤若渴的,而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只要自己诚恳认真,让老板可以放心地用你,那么获得一份不用钱购买的Job offer不是难事。

那么从老板——这里把那些专门靠买卖Job offer的老板排除在外——的角度来看,他们会需要什么样的员工呢?

1.jpg

首先,他们会需要来自国立大学的毕业生,首选八大,然后是十六所地方理工学院。那些只有两间教室的所谓学院里毕业的,哪怕成绩再怎么优秀也不会有人相信,因为没有一个老板会相信这些学生在短短的几个月或者一年的时间里就能够获得够用的技术能力。记住,越容易进的学校,找工作越难。同样,越容易读的专业,找工作也越难。老板需要的是通过自己的实力考进国立大学,并且在正规大学里接受了完整全面的教育,可以直接使用的人才,而不是二毛子学校毕业,连英文都是说不明白的学生。

记住,老板是给你发工资的人,他发工资给你是因为你做到了他要你做到的事,如果你做不到,抱歉,他才不会白给你钱的。

老板在看简历的时候,往往直接就把不知名的学校毕业的简历丢到一边去的,如果这一关都不能过,后面的一切就别想了。

2.jpg

其次,挑选专业特别重要,还有,哪个大学的专业最强就去哪个大学,比如平面设计,位于汉密尔顿的怀塔哥大学和位于奥克兰的Unitec,就是强项,而农业和林业,就是林肯大学等等。老板要挑选毕业生会首先考虑这些大学毕业的学生的。

第三,在大学的时候一定要参加大学里的各项活动和竞赛。新西兰很重视团队精神,团结协作最重要,并不赞成突出个人行为。而这点恰恰是我们中国孩子欠缺的,不善于跟人打交道,交往的朋友来来往往都是华人,社交圈狭窄,一方面唯唯诺诺一方面狂妄自大,还不懂最基本的礼貌,擅自替人做主,还不知道道歉,这是大忌。

第四,在面试的时候千万不要重提你在国内的时候或者在本地其他公司打过工的辉煌经历,你以为你是在向老板表明你的丰富经验,但是在老板看来,你是在暗里向他显摆提要求。要知道,你在国内哪个高级部门或者在新西兰当地哪个大公司做过跟这次面试毫无关系,老板并不关心这些,除非他问你,否则你不要多嘴。老板只是要知道的是你的能力,你的情商,你是不是能够被他信任。再说,你在国内如何辉煌到这里就什么都不是,因为站在你面前的老板在国内的时候比你更牛也说不定。心态如果不摆正,没有人会要你。人家不会花钱请一个想当年多辉煌的家伙在公司里供着。

第五,面试的时候不要夸大其词说你能够为公司带来多大的效益,没有计划,拿不出方案,鬼才信你的效益。一个夸夸其谈的人比一个唯唯诺诺的人更让人生厌。

第六,如果前面表现都不错,老板给你试用期了,那么请一定好好表现。不过如果本性不是诚恳认真的人,不出一个月,性格中的弱点就会爆发出来。所以设立三个月的试用期是对的。三个月基本上可以看出这个人是否可以继续留用签订更长的Job offer了。这里提醒那些不拘小节的孩子,老板给你试用期的时候,一定要记住,不要迟到,不要一看到下班的时间到了,立马收拾走人,也不管工作有没有做完。很多孩子一看被试用了,以为跟录用了差不多了,所以就放松了自己,头几天还能准时上班,后来就天天迟到,而且每次迟到都有无数的理由。这样的员工,我看哪个老板都不会用到试用期结束的。因为这是一种工作态度,你对这份工作的重视程度。如果连这点都做不到,还能指望你做什么呢?做老板吗?老板更辛苦,你不工作的时候老板还在工作呢。

记住,认真诚恳兢兢业业的孩子,无论到哪里都是受欢迎的。这样的孩子Job offer不给他会给谁呢?无论是洋人老板还是华人老板都是如此。

3.jpg

说到试用期,提醒那些找工作的或者已经在试用期工作的毕业生,要警惕个别不良老板在廉价利用你,因为试用期里的工资是训练工资,是最低的,并没有违法法律,而你做的工作却是全职的,廉价利用你三个月之后,就不会再跟你继续了,你幻想着三个月之后转正,没有可能的。尤其是不断招聘员工的公司,不要以为老板给你很多活干,就是很重视你,而那些三个月试用期到了之后就被解雇的人都是懒汉,你得去调查一下,为什么都解雇了,或者都离职了,什么原因?因为很可能三个月之后解雇的就是你了。

也就是说,如果这个公司人员流动特别频繁,就要注意了。你的确不需要花钱买Job offer,但是你也得不到Job offer。这些老板只需要你的三个月。花最少的钱,让你做最多事情,反正求职的人多的是,不怕没有人来。

还有的是给你的工作跟你的专业毫无关系,那么最后获得Job offer的机会等于零,到时候你不得不自己离开。

所以,找工作的毕业生,一定要去正规的有口碑的公司,不要人家给了一份试用期就忙不迭地跑去,知己知彼才能两全其美。

其实我发现了不少孩子面临这样的问题,但是也没法直接说,说了也未必肯听。成功的距离有时候很近,但是有时候也的确遥远。你需要有彗心,也需要有慧眼。

祝福你们了。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