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大头妈
作者: 新西兰大头妈
简介: 一个爱动物爱生活爱自然爱淘二手店的有信仰的女人。

【随笔】周日去看农庄的房子

发布时间:2023-02-21 09:33:36
分享到:

周日没事就去看农庄的房子。新西兰最好的享受就是无论开车到哪里,都有美景美屋可以看到,目标确定也罢,不期而遇也罢,都有让人怦然心动的惊喜。所以我们周末只要有空——公司和家里的事情都处理完了——就会开车出去转。

1.jpg

所以昨天就出去了,去看这个房子,位于海边的乡村豪宅。这个房子是我挑选的,我挑选的原因是这个楼上有一个很大的阁楼,可以有各种想象的空间。我一直喜欢阁楼,给人一种神秘安全的感觉。这大概跟我小时候的向往有关系,那时候就喜欢躲在阁楼里看小人书,一辈子不出来都不要紧。就因为这个阁楼,我说我要去看看这个房子。

于是我们就开车过去了。

3.jpg

这个房子属于豪华农庄,这个地区都是这样的豪华农庄。一路开车进去,边上都是美轮美奂的房子,好像天堂一样美。只是不能随便停车拍照,否则会有侵犯人家隐私的意思。我只能贪婪的看,然后把这美好记在心里。

4.jpg

5.jpg

车到了这个农庄门口,黄老爸说,这个房子一定是中国人的。我说你怎么看出来的?他说这个花园啊,一看就知道了,疏于打理。

果真,房屋经纪人就是两个华人。他们说这个房子是一个大陆人买的,但是不住在这里了。这个房子基本荒废。只是因为要卖了,才把草割了,那些花有的还在长,有的早就枯萎了。房子里的家具一部分是租来摆设的。原先这个房子是洋人医生盖的,住了十几年,然后卖给了来自大陆的有钱人。可惜,这个有钱人买了它,却又不珍惜它,就那样让它荒芜了。实在可惜。

6.jpg

7.jpg

我们只在外面拍了一些照片,挑选好的一面拍的。房子内部就不拍了,否则经纪人要找我麻烦了。

这个房子面积是600平方米,土地面积两公顷,政府估价是500万纽币,有游泳池,网球场,还有一个独立的工作间。

我去看了我喜欢的那个阁楼,真的看到了,也不过尔尔,或许是因为没有人气吧。

从头到尾,看这个房子的就我们两个人。两个经纪人陪同我们两个人。

7.jpg

8.jpg

9.jpg

想起在几个月前,我们也是去看一个附近的乡村豪宅,当时去看房子的人真多,那个房子一百年了,面积和土地都没有这个大,但是,那个老房子收拾得美轮美奂,就是温馨美好的意思。而眼前的这个房子,完全是死气沉沉。我们想,这个房主有钱买这个房子怎么不肯花钱请人来维护花园呢?实在想不通。

我们走在落败的花园里,看到从前那个房主留下来的花园规划的痕迹,真是为这些花草心疼。大部分的花草都已经干枯了!它们也是有生命的啊。

两种文化两种习惯,不是因为有钱就可以改变的。

在艺术修养方面,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11.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