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大头妈
作者: 新西兰大头妈
简介: 一个爱动物爱生活爱自然爱淘二手店的有信仰的女人。

人在纽国丨简单容易快乐

发布时间:2023-07-03 10:17:19
分享到:

很多人都会觉得新西兰很美,很安静,适合旅游,但是不适合生活,因为太安静了,换句话来说就是距离大都市那样的繁华太遥远了,单调无聊。每天早上听不见公交车的喇叭声,听不见小商小贩的叫卖声,闻不到烟火味,去买东西还要开车,吃顿饭也寒酸……总之,非常不适应。其实是否适应新西兰的生活,完全跟个人的要求有关系,如果本来就喜欢简单生活的,那么这里就是最好的选择;如果本来就不喜欢简单生活的,那么这里肯定不是最好的选择。

我们很一致的都喜欢简单生活,跟我们的猫狗一样,都要求不多,无论是吃还是穿还是玩,简单最好,所以也特别容易满足和快乐。

1.jpg

今天跟一个朋友说,我有一个最简单的办法来检查我的体重是不是有变化,就是穿一条三十年前的牛仔裤,如果能够穿进去,说明体重维持得很好,如果塞不进去了,那就要赶紧喝诺丽酵素了。

朋友没有直奔我的诺丽酵素来,反而盯着我的那句话:三十年前的牛仔裤!你居然还有三十年前的牛仔裤?!那么牢固,没有破?她不说,我倒没有想到,她一说,我也奇怪了,怎么回事?居然没有破,还可以撑?!还真是很牢固的,是那种薄型的喇叭牛仔裤,看看,喇叭裤,什么年代的啊,对,这条牛仔喇叭裤我一直带着,因为穿起来特别舒服,腿就是180公分的感觉。

2.jpg

3.jpg

其实随着这条牛仔裤跟我漂洋过海来新西兰的,还有好多二十多年前的衣服呢,可以保证我这辈子都不需要再买衣服的。

我没有淘汰旧衣服的习惯,只要能穿的,适合搭配的,我都会留下来,所以一件衣服穿二十三十年对我来说是常事。而且我还很愿意接受我老妹淘汰给我的衣服,甚至我朋友淘汰的衣服,只要我看看不错,我都可以收下来,并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好。

相反,我能够搭配出非常好的效果来,看起来就好像高大上的样子,其实真没有多少钱,甚至不要钱的。

不过,衣服可以简单,但是不可以乱穿,服装搭配完全可以体现一个人的审美和修养,我们穿衣不仅仅是为了保暖舒服,也是为了让人家看得舒服呢。

穿如此,吃更简单。即使是周末出去,一杯咖啡一块点心或者一块素披萨都可以让我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我们请朋友也是如此。

4.jpg

5.jpg

新西兰的风景看不厌,走哪都有好景色,更重要的是,还可以看房子,各种美丽的房子,即使不能拥有,看看也能让内心有满足的喜悦。

哪怕哪里都不去了,就在家里待着,也有好时光可以度过啊,煮杯热咖啡,端到院子里,坐在摇椅上,身边有猫,远处有树,太阳正好,就这样慢慢地喝,慢慢的看,一切都很好,心里很安静,这样的日子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因为想得不多,就容易满足,满足就容易快乐。

因为我们自己都是从想得很多,不容易满足,也不容易快乐的过去走出来的,知道人生中最重要的是什么,而我们能够把握的是什么。

一个朋友告诉我,她一直看我的文章,给了她很多正能量,现在她的抑郁症好多了。其实我没有什么正能量,有的只是简单的心情和简单的快乐,并不自觉地这样的生活理念传递出去。能够接受的,说明我们的原本的心是一致的,如今我们不过是重新回到初始而已。

真心祝福所有的人,都简单和快乐。

6.jpg

7.jpg

新来的朋友不要着急

昨天一个刚来新西兰不到一周的朋友来问我公司有没有招人。我看她朋友圈的照片,就知道她来的时间不长。所有我跟她说,你才来不久,东南西北都分不清怎么能找到工作呢?

所以我特别要告诉刚来的朋友,无论你是以何种方式来到新西兰的,都不要急于先找工作,因为你实在不具备找工作的条件,任何人都不会雇佣一个对本地情况一无所知的,英文也不行的人的,而多次被拒绝,必定会有很严重的挫败感,导致心情不好。而第一份工作往往会影响到将来的决定,因为人是有惰性的,时间一长,就很难离开自己熟悉的环境了。而初来乍到的人,往往第一份工作都会在餐馆打工,因为没有什么要求,肯吃苦就可以。结果一做下去,就出不来了。很多人餐馆打工一打就是好多年。

所以如果想好好在新西兰发展的话,新来的朋友不要着急,你先把这里的驾照考到,中国驾照虽然可以用,但是对实地驾驶还是有危险的,尽快拿到新西兰驾照是第一位的,拿到新西兰驾照说明你对新西兰的交通法规都熟悉了,而环境也熟悉了(因为你必须开车出去,必须要去参加考试)信心也会有了。驾照到手了,就去学英文,在学英文的时候去多认识人,或许那些人里面有就对你的工作有帮助的人呢?

熟悉环境认识人是非常重要的。

等到你这些都准备差不多了,就可以去找工作了,这个时候你找的工作档次就会比较高了,一个高的起点对你的未来发展无疑是非常重要的。

8.jpg

9.jpg

 

所以,不要着急,但是也不能浪费时间,落地新西兰的最初半年是最重要的半年,你得花很多时间来适合来熟悉这个环境,了解这里的人和事,胸有成竹了才能有的放矢。 

QQ截图20190703141703.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