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大头妈
作者: 新西兰大头妈
简介: 一个爱动物爱生活爱自然爱淘二手店的有信仰的女人。

人在纽国丨在新西兰哪里生活比较好?

发布时间:2022-04-12 09:12:27
分享到:

在新西兰,哪里生活比较好?

的确如此,新西兰哪里都非常好,我没有觉得哪里不好,每个小镇都有自己的特色,风土人情,那里的人都安居乐业,一片祥和,让我们这些外乡人好生羡慕

1.jpg

为什么选择?

我过去写了不少新西兰的其他小城市的甚至小镇的文章,有照片有说明,还有我自己的感情色彩,所以很多读者看了都欢喜,想,到了新西兰就去这些地方定居吧,也可以美美的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的确如此,新西兰哪里都非常好,我没有觉得哪里不好,每个小镇都有自己的特色,风土人情,那里的人都安居乐业,一片祥和,让我们这些外乡人好生羡慕。不过如果你真的要去这些地方生活了,那么就要先考虑好很多事情,那么,就先来看看你要先考虑的几件事吧。

第一,你打算靠什么来生活?

——这里投资移民除外,也就是不差钱的人除外,不差钱的人才是真正哪里都可以生活的,只要他想去。

——因为在这样的地方,华人一定不多,如果你打算开中餐馆,那么估计也就养活自己,我说过,中餐馆在海外最大的客户群体还是华人,洋人也就是偶尔吃吃而已,不过可以炸油条,这个说不定还可以吸引不少洋人;开中医诊所?客户群体依然是华人,当然会有当地的人让你按摩拿捏,但是人数一定不多,大部分时间你得望眼欲穿等着人上门;开武馆?这个好,中华武术自从李小龙之后传遍世界,日本柔道,跆拳道,空手道都会有人跟随着学,不过,人数也不会多……也就是说,纯中国的赚钱方式是非常有限的。哦,忘记了,还有凡是华人落地都要做的事情,代购!那更没戏,代购一定要配套快递,如果没有华人的快递在帮忙,那么这个代购成本就太高了,如果你想用当地的快递,那你就等着赔本吧。

所以说,如果你想到这些地方去生活,那么比较可行的就是去做当地人的工作,在那里找工作,那么前提又有了,那就是语言要好,要有当地的文凭,和技术证书。如果这些条件都有,那么就可以去入乡随俗了。新西兰哪里都可以去了。如果没有,那就三思吧。

 

做好准备了吗?

第二,你耐得住寂寞吗?

很多人在国内的时候就想,我要去隐居,过一种与世无争的生活,但是真的到了新西兰来,就连奥克兰这样的大城市他们都会认为这个地方是可以淡出飞禽走兽的地方,是农村,只不过是比较大一点的农村而已。真的要到小镇小城市去,那白天街上都没有几个人的,晚上更是一片寂静,好像我曾经写过南岛最南端的那个城市夜里的风景,整条街就路灯在亮着,只听到我们的脚步声在夜里的长街回荡着,恰似恐怖片的片头,你当真可以耐得住寂寞?而且是在语言不同的异国他乡?

如果没有这个心理准备,那么还是在华人多的地方抱团取暖吧,虽然华人在一起总是对掐,但是对掐的也有热度啊,总比没人搭理要强。

第三,你打算几年回国一次还是一年回国几次?因为这些小地方虽然有机场(有的还没有),但都是国内飞机,价格贵不说,转机到奥克兰然后再等国际航班回国,这一趟旅途就够呛,你是不是做好准备了?

3.jpg

 

三思而后行

你会说啦,为什么当地人可以在那种地方生活,而且生活得很好,我们就为什么不行呢?

这个跟中国的情况一样的,中国的小城市小县城不也是很多人在那里幸福的生活吗?你一个外国人,到中国不往北京上海广州奔,直接去了西北的一个小县城,那不是去生活,那是去考古。

那么,什么样的人可以到新西兰的小城小镇去生活呢?生活无忧的人;耐得住寂寞的人,或者说真正把寂寞当成享受的人,甚至准备在那里写心灵鸡汤的人,比如本尊;当然还有在那些地方找到工作的人,解决了饭碗问题,且慢慢生活吧,日久天长,也就习惯了。不过这是一个不那么好受的过程,需要有一个心理准备。

有人说,奥克兰惠灵顿房价太贵了,小地方房价便宜啊,对,新西兰附属的岛国纽埃,两万就可以买一栋房子,还带大地的,你去吗?小地方的房子,你买的便宜,卖得也便宜,甚至更便宜,而大城市的房子,你买得贵,你卖得更贵,从投入产出来说,显然大城市更适合投资不是?

想当年,南岛最南端的那个城市还补贴邀请移民前往定居,那时候那里的房子十万元左右都是很好的房子了。我们当时还考虑过是不是南迁?把奥克兰的房子卖了,往那里去,不仅可以换一个更大的房子,还可以余下不少零花钱。但是拐哥哥不同意。还好不同意,要不然现在我们发展不会这样好,要说机会,当然还是大城市多多了。

所以说,当你在考虑往小镇走的时候,有没有先考虑好上面的几个问题?再说,还有视野的问题,孩子的见多识广问题,有没有在你的考虑范围内?

 

考虑好了再做决定,一定比看了我某篇文章就动心的冲动要靠谱多了。 

4.jpg

QQ截图20190703141703.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