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大头妈
作者: 新西兰大头妈
简介: 一个爱动物爱生活爱自然爱淘二手店的有信仰的女人。

新西兰往事丨我的同学是杀人犯......

发布时间:2022-09-05 09:44:55
分享到: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96-2.jpg

近日看到一条新闻,奥克兰南区的一位女子在忍受了男友多年的家暴之后给了她男友两刀,其男友抢救无效死亡。

奥克兰高等法院听取了陪审团的意见,判决为过失杀人,居家监禁11月。(相关新闻链接:点击

2.jpg

看到这条消息附设的照片,我马上就认出来,她就是我在南区一所高校读英文时候的同学!这么多年了,她依然没有变化。

我记得我过去写过她,因为她是一个很特别的人,不知道是毛利人还是岛民。按照她的英文程度,她是根本不需要学英文的,学英文的目的就是为了拿学生津贴,贴补她跟孩子的生活。我对她印象深刻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她抽烟非常厉害,整个人都熏得黑黄黑黄的。

每次下课,她就第一个冲到楼外去抽烟。中午也不吃饭,那时候我还习惯带午餐去学校的,看她总是不吃饭,就问她饿不饿?她说不饿,只要抽烟就好了。

她告诉我,她有好几个孩子,是一个单亲母亲,没有丈夫但是有男友。她每天需要打好几份工来养她的几个孩子,每天下课之后就直奔打工的地方去打工了。

我说你不要抽烟,你用抽烟的钱去买饭多好啊。她说,她不能没有烟,烟比饭更重要,而且她很强壮,当时她还伸出胳膊给我看肌肉,我说再强壮也要吃饭,中国有一句俗话,叫做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

我当时的水平也就只能是直接中文翻译成英文(我现在的水平也就这样),估计她也听得云里雾里。后来我每次午饭都多带一点——反正都是三明治或者汉堡——午饭的时候就送给她一个。她也不客气,接过来就吃。

由此可见,她并不是真的不饿,而是能省就省,当然香烟除外。

她读了两个月英文就走了,后来我再也没有见过她。这一别就是十几年,真没有想到,我再次见到她居然在新闻里,她变成了杀人犯!

无论是故意杀人还是过失杀人,她都杀了人。

对这件事情我很感慨,这个同学当年拼命打工挣钱养家,没有想到她的男友依然对她家暴,如果不是忍无可忍,她是不会杀人的。法律给了她一个相对公正的判决,居家监禁11月之后,她能重新回到正常的生活里,只是,这段被家暴和防抗的经历,会陪伴她一辈子,这就是我感慨的地方。

我们曾经同在一个班级,同吃午餐,而现在彼此远离,如果不是新闻里报道了她,我永远都不会知道她后来的状况,如果她早几年遇到家暴就报警,那么就不会发生后来的事情(在新西兰,只要发生家暴,警察就会在第一时间赶到,施虐者会被当场拷走,女人或者孩子会被送到庇护所),女人的忍气吞声息事宁人不见得是好事。

希望我的这个同学在未来的日子里,平平安安。

QQ截图20190703141703.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