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九九
作者: 九爸
简介: 我带着家人在新西兰因弗卡吉尔(Invercargill)这座城市生活,这里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城市,它有着自身的缺陷和软肋,但同时它也有着与其它城市不同的风采,如同人一样,世上没有完美的圣人。选择在这里生活的人,是因为他们发现了自己与这座城市风格相同的内心与自我。其实选择城市,就是在选择自己心中所追求的生活,无好坏之分,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选择。微信公众号 新西兰九九(ID:Nzlittle9)

用数据看新西兰丨新西兰现状篇

发布时间:2019-07-08 09:02:59
分享到:

很多人向往来到新西兰,因为这个国家环境优美、气候宜人,但当我们真正踏入这个国家后,我们要面对来自真实生活、工作等方面所带来的压力。

可这些方面的信息在没有出国前,我们大部分人更多是从别人口中听说而来,这样就会掺杂着很多个人情感,毕竟每一个人的能力边界是不同的,所能挑战困难的能力也会大不相同,所以最好的方法是要自己去调研、研究关于未来在新西兰所涉及到工作、工资、行业、城市现状等真实信息。

statusnz_July2019_704x396.jpg

1.jpg

《用数据看新西兰》将会是新西兰九九公众号里的系列文章,主要是关于新西兰现状、工作、行业、移民、安全等方面的数据调研报告,让大家在结合自身能力边界的前提下,做出更有效、更符合自身发展的决策。

权威的官方数据是最好的真实信息,它能体现在新西兰国内所涉及到的各个方面的真实情况,可以让使用数据的人更加宏观、更冷静的去了解新西兰大众现在所处的生活状态。

《用数据看新西兰之新西兰现状篇》这篇文章主要从8个维度来介绍新西兰各个地区的真实状态,这8个维度涉及到了大家所关心的新西兰的人口、房产房租、各地区工资、地区经济和行业经济、净移民、新西兰居民签证或批数量和各地区犯罪数量这几个方面的内容。这篇是概括性的文章,不对其中每一个维度进行展开深入分析。

2.jpg

 

人口

3.jpg

经过新西兰国家统计局统计,到2018年年末新西兰人口已经达到4,885,300 人,而奥克兰地区就占了全国1/3多的人口量,是惠灵顿人口数3倍左右、坎特伯雷地区人口的3.4倍上下。

 

房产价值和每周租金

4.jpg

2018年新西兰全国平均房价在690,599元纽币,全国平均每周房租452元纽币。在全国各地区房价排名上,只有奥克兰地区房价远远超过了全国均价,其它地区房价均价都在全国均价之下。

全国各地区平均房租只有奥克兰地区和惠灵顿地区在全国均价之上。这些各地区的房租,不代表每个地区里大城市的房租真实水平,例如我们看到了奥塔哥地区房租比坎特伯雷地区房租高,那是因为奥塔哥地区里有皇后镇的因素。

5.jpg

众所周知皇后镇的房价不次于奥克兰,自然该地区的房租也是非常贵的,平均周租金608元纽币,而奥克兰城市的每周平均房租是552元纽币。可见如果把区域放小后,皇后镇才是新西兰平均房租最昂贵的地方。

根据个人经验,每周平均的房租价格相当于2室一厅的房租水平,如果想整租三室一厅,那么租金还得上涨。

 

工资中位数

6.jpg

先说一下工资收入中位数和人均收入的区别:

工资中位数,是指用统计学上中位数的概念(收入阶梯中,处于中间区域的位置)来衡量某地区普通民众的收入水平。相比较于人均收入,收入中位数更贴近普通民众的实际生活水平,因为某地区的人均收入因贫富的差距原因可能会远远大于收入中位数,而收入中位数则可以将这种差距反映出来。

2018年全国工资中位数在24.95元纽币/时,超过全国平均中位数的有三个地区,分别是惠灵顿、坎特伯雷、奥克兰,其中惠灵顿地区是全国工资中位数最高的地方,27.09元纽币/时。

 

行业与地区GDP产值

7.jpg

行业GDP产值最大的作用是能让我们清楚的知道哪个行业具有能力生产高价值产品或者是服务,这决定了该行业内中高端人才的工资水平如何。

8.jpg

地区GDP产值能让我们看到每个地区创造价值的能力,高GDP区域代表用工量会很多。奥克兰地区排名第一,它分别是排名第二和第三的惠灵顿、坎特伯雷地区的3倍,由此可见奥克兰地区的用工量也会是非常大的。

 

失业率与雇佣率

9.jpg

2018年全国失业率在4.3%,失业率最低的地方竟然是南地大区,虽然南地的工作量远不及奥克兰、惠灵顿、坎特伯雷等地区,但这里的企业用工量比较稳定,被录用后很少会出现因为各种因素而减员的情况。

10.jpg

2018年全国平均雇佣率在67.7%,雇佣率最好两个地区是惠灵顿和南地大区。我更喜欢雇佣率这个指标来反应区域被雇佣的现状,因为工作的人数是容易被统计的,得出的指标相对更准确。而失业率很难统计到隐形失业人数,不过失业率能很好的反应经济趋势情况,如果失业率变大,说明企业效益在减弱,市场经济开始下滑。

 

净移民数量

11.jpg

2017.6-2018.6期间全国新增移民数量53,734人,仅仅奥克兰地区就占了全国移民人数的一半,是坎特伯雷的6倍,惠灵顿的10倍。

什么是净移民量,新西兰入境移民 减去 新西兰出境移民数量得出的结果。

入境移民是指:

1.所有入境新西兰在12个月或12个月以上的海外人士;

2.离开新西兰超过12个月后重返新西兰的新西兰公民或居民。

出境移民是指:

1.所有离开新西兰超过12个月的新西兰公民或居民;

2.离开新西兰且在离开之前在新西兰居住了12个月或12个月以上的新西兰海外人士。

净移民最大的作用是能看清不同城市每年涌入人口数量,从宏观角度判断每个城市内工作的竞争压力如何。

12.jpg

2017.6-2018.6期间全国平均每万人中有净移民数量110人,奥克兰地区远远超过了全国净移民平均数,这也说明奥克兰地区的工作竞争还是非常大。

 

新西兰居民签证批准数量

什么是新西兰居民?说简单点就是有PR的人,下面图表是今年来新西兰移民局批准的新西兰居民签证数量即PR。

13.jpg

图表中能很清楚的看到,从16年开始,新西兰批准通过的居民签证在开始下降,这也在说明现在想拿新西兰居民签证(PR)是越来越没那么容易的事情了。

 

犯罪数量

14.jpg

15.jpg

之所以没有用率(%)来在图片上显示犯罪的情况,是因为数量会更能有警示作用。

这两个图表就是想告诉大家,世界没有完美的国度,坏人依然是到处都有。或许比率不高,但无论大家最后选择哪一个城市生活,安全意识依然是要有的。


附注:数据来源于

新西兰国家统计局

新西兰商业、创新和就业部

新西兰移民局

新西兰警察署

 

QQ截图20190502160723.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