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九九
作者: 九爸
简介: 我带着家人在新西兰因弗卡吉尔(Invercargill)这座城市生活,这里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城市,它有着自身的缺陷和软肋,但同时它也有着与其它城市不同的风采,如同人一样,世上没有完美的圣人。选择在这里生活的人,是因为他们发现了自己与这座城市风格相同的内心与自我。其实选择城市,就是在选择自己心中所追求的生活,无好坏之分,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选择。微信公众号 新西兰九九(ID:Nzlittle9)

我承认了自己的平凡

发布时间:2023-11-27 09:41:03
分享到:

1.jpg

三十多岁的我到现在还记得二十岁时的样子,那时的我,总觉得自己的人生会与大众不同,会更加多彩;那时的我,自命不凡总觉得自己什么能力都有,无所畏惧的勇往直前。

或许那时是因为大学时期自己头上佩戴的“光环”的原因,让自己非常的桀骜不驯。

可随着社会多年的努力打拼,身边的成功人士见到无数,传奇故事更是在身边屡屡发生,自己头上这顶“光环”开始渐渐变成了自己的美好的回忆,我也发现我离我自己所认为的那个“成功”一词的定义越来越远。

当小九出生后,我才开始真正去思考,我心中的那个“成功”定义到底是什么。是“权利”吗?是“地位”吗?是“财富”吗?

我见过那种“成功”,万人之上的状态。那是我曾经向往的,可以手握改变他人命运的“权利和地位”,和随之而来的“财富”,但同时这也是让我现在、哪怕是未来都会唾弃的“成功”,它让人像奴隶一样为其卖命,为其失去自我。这不是我所追求的,这种成功和头上的“光环”又有什么区别,为了让这个“光环”不断发亮,我们要用多少手段,同时又会失去多少与家人相聚的快乐时光呢!

我还想过,我和我爱人应该在小九眼中做一个怎么样的爸爸妈妈。

我还记得小九很小的时候,那时候他还不会说话,只会说爸爸、妈妈几个简单的单词。每天我下班回家,在楼下都会往上望,都会看到爱人抱着小九在窗户旁看着我,母子俩看到我都会将笑容洋溢着嘴角上。

如果自己是一个人在社会打拼,那么无所谓,我不用去思考未来我会给自己的孩子什么样生活。可当我和我爱人有了自己的小生命时,这个问题就显得特别重要。应该让小九看到怎么样“成功”的爸爸妈妈,同时作为父母的我们如何去塑造孩子的性格与品质呢!

2.jpg

我们希望能通过自己身体力行的方式去引导孩子,选择出国不仅仅是希望小九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同时希望小九能看到自己普通的爸爸妈妈敢于去陌生国度挑战各种困难的全部过程,去解决各种难题的勇气,面对挫折的乐观状态。我们相信小九会在这个过程中,学会很多坚韧与坚强的品格,这个要比给孩子财富更为重要。

3.jpg

九爸在国内的确处于了事业的起步阶段,我和我爱人放弃了国内的事业,选择了国外的平凡生活真的就是在选择平庸生活吗?

平庸是碌碌无为,不作为,不努力的状态。

平凡是一种生活态度,我们可以没头上的“光环”,但依然努力快乐的生活。

我相信这个问题对于每一个在国外打拼朋友的都会懂得,为了获得这个平凡的生活,我们要付出多少努力。

我们选择平凡是因为我们选择内心的宁静快乐生活,并不代表我们不作为。

或许三十多岁后的人,对“成功”的定义已不在是那么狭隘了,我们更注重了真实内心的自我想法。我们开始承认了自己的平凡,但我们依然努力改变着人生,依然去挑战各种生活里的困难,只是我们心态更加务实了,更加平凡了,对头上的那顶“光环”已经看得不是那么重要了。

4.jpg

回归生活本质中,回归到家庭中,一切看似平凡的努力都是为了让家庭更幸福。

 
QQ截图20190502160723.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