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九九
作者: 九爸
简介: 我带着家人在新西兰因弗卡吉尔(Invercargill)这座城市生活,这里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城市,它有着自身的缺陷和软肋,但同时它也有着与其它城市不同的风采,如同人一样,世上没有完美的圣人。选择在这里生活的人,是因为他们发现了自己与这座城市风格相同的内心与自我。其实选择城市,就是在选择自己心中所追求的生活,无好坏之分,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选择。微信公众号 新西兰九九(ID:Nzlittle9)

我想带你去新西兰看星空丨基督城 & 摩拉基

发布时间:2022-11-22 09:48:08
分享到:

在新西兰静谧的冬季,让我们静静欣赏新西兰南岛的星空美景。

九爸相信星空下的你一定也会有和九爸一样的感受,那种安静感染者你的内心,天空中的星云与银河让你神往,爱人孩子陪在自己身边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96-20190904-2.jpg

基督城 Christchurch

基督城是绝大部分旅行者进行南岛之旅的起点站和终点站,他们往往会因为基督城的灯光放弃仰望星空的机会,其实基督城周边有很多宝藏等待着追星人的发掘,比如下面这个离城区大约半小时车程的湖泊,安静的水面就能拍出完美的倒影。

1.jpg
▲暴力的橘色气辉和湖面倒影连成一线。

2.jpg
▲大小麦倒映在湖中,波澜不惊。

3.jpg
▲同一地景,用不用的焦段进行构图,就能焕发新的生命。

 

摩拉基 Moeraki

在南岛标志性的世界奇观摩拉基大圆石拍一组星空照,是我第一次去新西兰时就立下的flag,没想到要等第四次才一了夙愿。为什么这个地方会这么难拍?1、要计算涨落潮的时间,在海水退潮后涨潮前的间歇完成拍摄。2、这个间歇时间内银河和大小麦的位置要刚刚好。3、有胆量在漆黑的夜里步行至海滩。

4.jpg
▲银河似一头海豚般猛扎进深不见底的大海。

5.jpg
▲D810A+20mm+F1.4,ISO1600,曝光20秒。

6.jpg
▲D810A+20mm+F1.4,ISO1600,曝光30秒。

7.jpg
▲D810A,ISO1600,曝光60秒。对岸小村庄的灯光经过长爆后显得无比璀璨,实际拍摄时几乎是不可视的,基本上对于拍摄无任何影响。

8.jpg
▲D810A+20mm+F2.8,ISO800,曝光60秒。

9.jpg
▲D810A+20mm+F2.8,ISO1600,曝光30秒。上面这两张照片是同机位拍摄,下图使用了柔焦镜,可以很明显的看到星点的改变。 

 

文章转载自公众号:环球拾光机

作者:学星空,找阿五 

 

QQ截图20190502160723.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