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九九
作者: 九爸
简介: 我带着家人在新西兰因弗卡吉尔(Invercargill)这座城市生活,这里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城市,它有着自身的缺陷和软肋,但同时它也有着与其它城市不同的风采,如同人一样,世上没有完美的圣人。选择在这里生活的人,是因为他们发现了自己与这座城市风格相同的内心与自我。其实选择城市,就是在选择自己心中所追求的生活,无好坏之分,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选择。微信公众号 新西兰九九(ID:Nzlittle9)

移民路丨夜空中最亮的星

发布时间:2019-10-10 09:37:43
分享到: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96-20191011-4.jpg

1.jpg

随着和九爸交流的人变多后,九爸发现为什么我们总会被那些能够短平快拿到新西兰居民签证(PR)的新闻击中自己的内心,甚至开始认为这条路是如此的轻松容易,开始不断畅想自己未来美好的新西兰生活。

短平快真的适合所有人吗?并不是,今天九爸就给大家泼泼凉水,想清楚了这些,你会更好的去评估自己的自身能力,你就知道了未来这条移民路要如何才会走更顺。

九爸先给大家列举下这条路上我们普通人所要面对的几个重要的关口,普通人的路线是指通过留学拿工签,然后找工作,再然后... .... ,或许你就实现了你的梦想的人们。

 

语言及留学时的经济支撑

2.jpg

留学时的经济支撑不仅仅是留学时期的费用,还有自己生活费用。如果带着家人来,更要好好考虑生活费及孩子上学所需要的费用。很多朋友说他们可以来打工,来赚取生活费,而真实情况是并不是很多留学生都能找到适合的兼职工作,最重要的原因是:

一是,自己的语言也就勉强入学,又何谈让雇主雇佣你去做兼职工作呢;

二是,很多兼职工作的时间和自己学习的时间发生冲突,加上大学的学业很重,你可能为了应付论文都会变得很乏力,又哪里来的精力去做兼职呢!

关于语言,是很多留学生的拦路虎,很多人想走捷径,短平快完成通过它,然后快速进入主课。其实九爸觉得如果基础真的很薄弱,不建议立即来新西兰学习语言,在国内先将语言基础打好再来。

因为等来时你会发现,当你长时间不能通过语言班考出想要的成绩,你会开始想走捷径,此时你的生活费已经花了很多,身边很多语言好的朋友开始进入主课,而你还原地不动,你的内心会开始波动,甚至去选择一个语言要求不高的专业去学习,违背了你最初的想法。

 

语言能力及找工作时个人能力

3.jpg

毕业后,是很多朋友最焦躁的时期,因为此时或许你已经投了上百份的简历,可依然没有任何回复。

如果说这个阶段你出现了很半年之上甚至一年都没有找到对口的工作,或许是你的上一个环节出问题了,也就是留学这个环节。很多朋友会说我专业课学的可以啊,其实并不是专业课,而是你自己的言语能力。很多工作并不是完全看中你的专业技能的,特别是商科类型的,更重要是你的沟通能力。如果你能在留学期间将语言能力提高到一个很高的水平,那么一般都不会在找工作这个环节中出现多大问题,这也是九爸建议大家不要在留学环节走捷径,特别是语言的捷径,否则很容易在找工作环节遇到问题。

 

语言能力及已经工作时的个人能力

或许很多人觉得是不是有了对口工作就可以高枕无忧等待美好未来的到来了呢?九爸在这还想提醒你,无论什么工作,在哪里工作,最后雇主真想担保你,依然会参考你的综合能力。综合能力包括了语言沟通、个人工作技能、勤劳、还有你的人格魅力等。所以即使工作了,也要不能松懈,而是继续努力着去获得雇主的认同感。

当然不是所有雇主在你各方能力很强时愿意担保你,但这些工作经验会让你更容易找到另个看中你的雇主。

4.jpg

细心人会发现,九爸在这三个大关口处都提到了个人的语言能力,因为语言是你发挥你个人其他有能力的前提条件。如果你语言能达到国内专业8级之上的水平,我想即使是来新西兰学商科也会很顺利得你想要的生活。

所以要想顺利通过这三个大的关口,语言必须是前提条件,很多人说新西兰工作真的很难找,九爸不反对,但也要看自己的语言沟通能力是否能达到当地人的标准,达不到就不要先说不容易找到。

除了这三个大关口,我们还有很多小的关口要去挑战,比如家人的支持、自己内心到底有多坚定、面对孤独时的勇敢、心态上的落差、新西兰生活遇到各种问题时的心态等等,太多太多细小的问题需要去勇敢面对。

来新西兰的朋友经常说起自己就如同超级玛丽一样,一关关闯,一关关过,一点点我们在这个过程中都得到了成长与升华。

5.jpg

九爸最开始带着孩子来时那半年一直没有找到自己的方向,一度陷入到自己的黑暗中,对未来很迷茫,虽然这些已经遇到的心态问题在国内出行前九爸都考虑到了,可当真正内心黑暗时期到来时,自己却真的失去了方向。

6.jpg

 

九爸前天晚上去家周边的铁轨旁照星星,突然我发现自己不再惧怕黑夜,反而很享受那个状态,因为我知道我前行的目的是去看星星与夜空,我自己也突然明白,其实黑夜并不可怕,只要你知道你前行的目的与方向,那黎明就会到来,它会带着绚烂的彩霞迎接你。 

7.jpg

QQ截图20190502160723.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