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九九
作者: 九爸
简介: 我带着家人在新西兰因弗卡吉尔(Invercargill)这座城市生活,这里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城市,它有着自身的缺陷和软肋,但同时它也有着与其它城市不同的风采,如同人一样,世上没有完美的圣人。选择在这里生活的人,是因为他们发现了自己与这座城市风格相同的内心与自我。其实选择城市,就是在选择自己心中所追求的生活,无好坏之分,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选择。微信公众号 新西兰九九(ID:Nzlittle9)

用数据看新西兰丨房产现状篇(2019)

发布时间:2019-11-14 09:34:08
分享到:

生活是离不开“衣、食、住、行”这四大类的,特别是来新西兰的小伙伴更是关心“住”这个方面,因为它占去了生活成本中很大一块。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96.jpg

而且老话说到“安居乐业”,更凸显了房产在生活当中的重要地位。无论是买房、投资,还是租房,都需要对各个地区进行对比,特别是对要来新西兰生活的小伙伴们,都需要提前了解这些重要信息。

这期九爸就带领想要关注房产这方面内容的朋友,从数据的角度展示新西兰房产市场现状。在国内的朋友都知道新西兰房价贵,但也只是听说奥克兰很贵,但对其它城市的信息了解甚少,或许这篇能让你看到很多新西兰你知道或者不知道城市的房价情况。

下图列举了新西兰七个主要城市2019年8月份房产的平均价格和最近一年增长情况:

 2.jpg

平均房价最贵的城市当属奥克兰,其次是惠灵顿。

不过在过去的一年中涨幅最好的两个城市分别是达尼丁和因弗卡吉尔,而因弗卡吉尔这一年的增长率却是这七个主要城市中涨幅最快的,达到了13.1%。

下图是新西兰这七个主要城市从2014年12月到2019年6月房产指数增长情况:

3.jpg

我们可以很清晰的看到,奥克兰已经从2018年4月份开始,增长情况就很不乐观;而基督城一直处在平稳的状态,低速增长中;从2018年开始涨幅最好的是达尼丁和因弗卡吉尔这两座城市。

4.jpg

这张新西兰地图很直观的让大家看到哪些城市房产还处在增长中,哪些已经不增长了。颜色越深代表涨幅越好,而基督城和奥克兰处在滞涨的状态中。

下面这张数据图是新西兰全国各个地区2019年8月的平均房产价格和增长情况。(图很大可以下载放大查看)

5.jpg

我们除了对房产价格和增长率感兴趣外,还有就是租房市场了。下图依然是列举了新西兰这七个主要城市的2019年9月平均房租及年度房租增长情况。

6.jpg

按照经验来说,图中平均周租价格只能租到2室一厅的房子,三室一厅的房租要远高于平均价格。

从2018年到2019年来看,惠灵顿租房价格增长最快,达到了11.5%增幅,其次是达尼丁增长了8%。图中最后一列数据是将房子出租出去的毛利润率情况,因弗卡吉尔在这项指标中是数值表现最好的地方,达到了4.9%。

看完此篇,我想你对新西兰整体的房产市场会有一个大体的了解,下一篇重点介绍因弗卡吉尔房产市场情况。

数据来源:qv.co.nz

 

QQ截图20190502160723.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