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九九
作者: 九爸
简介: 我带着家人在新西兰因弗卡吉尔(Invercargill)这座城市生活,这里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城市,它有着自身的缺陷和软肋,但同时它也有着与其它城市不同的风采,如同人一样,世上没有完美的圣人。选择在这里生活的人,是因为他们发现了自己与这座城市风格相同的内心与自我。其实选择城市,就是在选择自己心中所追求的生活,无好坏之分,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选择。微信公众号 新西兰九九(ID:Nzlittle9)

中国 - 新西兰:一万公里的选择,你想清楚了吗

发布时间:2023-01-26 09:31:55
分享到:

1_副本.jpg

中国到新西兰直线距离9,300公里左右;

航空距离11,167公里左右;

飞行时间需要9个小时左右。

天维论坛首页幻灯片设计-03.jpg

看似不需要花费一天的时间就能达到的地方,可对很多人来说,却包含了每个人很多大大小小的决定以及人生取舍。

选择这一万公里之外的生活,有可能就会改变一个人、一个家庭甚至后代的人生轨迹。

可这一万公里的选择真的适合所有人吗?

每个人心理都清楚,一定是不会的。

很多朋友在做决定时,更多思考的是自己是否有这个能力留下来、是否有财力支撑自己去完成、什么专业更容易获得身份等很多很多问题。众多思考中,我们容易疏忽了核心要素。很多朋友因对这几点核心要素没有彻底想清楚,就踏上了这一万公里的旅途,来到了新西兰。当自己生活在新西兰后,开始会遇到各种各样问题,并且超出自己原来预期的承受底线时,内心会开始变得焦躁不安,身心俱疲。

2.jpg

大部分人,一生都很难实现心中愿景,虽然勇于挑战就已经超越了很多人的勇气,但这一万公里的选择仅仅依靠勇气是不够的,我们需要更多的加分筹码,让自己能最大希望达成自己在新西兰生活的愿景。

这些筹码主要包括三个大方向,英语、时间、心态,这个三个筹码是环环相扣的。

为什么先提到英语,因为语言是在这个陌生国度里向前发展的核心技能,如果只是生活,不会英语也能活下来,可是要想获得一份好工作,融入当地社会中,必须需要很好的语言能力。

很多朋友都以为只要专业好,就能有好的工作,好的收入。别忘了人类发展的基础是建立在良好的沟通上的,如果没有沟通能力,那我们如何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只有市场在急缺人才时,才会降低要求来选择技能人才。可现实是,新西兰各行各业已经有太多人在一起竞争了,已经没有说哪个专业已经完全是非常紧缺的情况了,缺也是高端人才,这种高端人才是不会需要那些大学刚毕业,没有什么工作经验的人。

3.jpg

关于时间,这个时间概念很广,包含着你自己计划实现愿景的时间、现实生活中自己能力提升的时间、工作经验培养的时间、被雇主认可的时间。

很多人问3年能不能搞定,那就要先看你的能力符不符合现实的要求,比如语言,如果语言一般、很弱,那基本上3年时间更多是用来提高自己语言能力的,所以3年一般都不会实现愿景。

而这些现实时间里,技能时间是最重要用的,如果拥有好的技能(指语言+专业技术),那么剩下两个现实时间段会相对轻松度过。大部分人会把时间更多花费在自身的技能培养上,因为没有技能就很难进入到下一个时间段。

为什么要提到时间,因为时间是成本,给人内心会带来很大的压力和不确定性。很多人希望速战速决,看到很多人一年两年就搞定了,以为这条万里之外的路会非常好走。现实永远会比预期残酷,如果接受这一点,我们需要好好思考下是否要花更多的时间慢慢走,稳扎稳打,好好培养自己的技能。

4.jpg

关于心态,总结一句话就是:我们能接受自己最糟糕时的底线有多深。

跨过这一万公里的太平洋来到新西兰,我们原有的国内社交、关系网络全部都将归零,国内的优势在外国一点都凸显不出来,我们是否能接受自己过的不如国内好?是否能接受社会地位不如国内高?

在面对现实与预期发生严重冲突时、技能提高不如意时、找工作不顺心时、没找到对口或者合适的工作时,我们要用什么样心态去面对自己的内心。

我们是否能接受最差的自己,承受住最糟糕的状态,重新振作起来,分析自己的同时去弥补自己某些方面的缺陷。

5.jpg

很多人最后不得不离开时,最愿意说的话是:国外的月亮也并不比国内圆

的确,哪里都是生活,不是有了选择就会有好的结果。我们在做这一万公里的选择时,要充分了解自己各方的能力,哪些核心因素是必须想清楚的,哪些核心因素需要花时间提高的,因为这些将会是你实现新西兰生活的重要筹码。

QQ截图20190502160723.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