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九九
作者: 九爸
简介: 我带着家人在新西兰因弗卡吉尔(Invercargill)这座城市生活,这里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城市,它有着自身的缺陷和软肋,但同时它也有着与其它城市不同的风采,如同人一样,世上没有完美的圣人。选择在这里生活的人,是因为他们发现了自己与这座城市风格相同的内心与自我。其实选择城市,就是在选择自己心中所追求的生活,无好坏之分,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选择。微信公众号 新西兰九九(ID:Nzlittle9)

用数据看新西兰丨新西兰居民签证结构 (2020年版)

发布时间:2021-02-26 10:04:12
分享到:

此新西兰居民签证结构篇是上一篇《用数据看新西兰之移民篇》的姊妹篇,这一篇更加详细的介绍:获得新西兰居民签证来自世界主要哪几个国家、申请居民签证的主要组成部分和大家所关心的热门职位通过人数及趋势情况。

本片数据截止到到2020年6~7月份,因为2020年全世界处于疫情情况中,所以2020年上半年的数据与往年相比都是处于很弱的情况。

数读新西兰丨2020年居民签证结构.png

一、获得居民签证 及 居民签证申请被拒绝的情况

1.png

16年、17年和18年我们能够发现获得新西兰居民签证处于持续下降趋势,而2019年却突然增长了起来, 2016到2019年的经济状态还是很不错的,但为什么前3年持续下,19年却增长了呢! 嘿嘿,只有能说移民局压力太大了,通过头3年大家都能看出移民局在放慢速度故意打压通过数量,20年又要大选,得给自己留点好名声吧!(此句完全是九爸的主观判断。)但趋势是明确的,居民签证审批减速、降速和提高难度是未来几年的趋势。

 

二、通过新西兰居民签的主要国家人数 及 趋势情况

2.png

从图中能看出,主要来自印度、中国、英国、南非和菲律宾,印度人数是最多的,其次是中国,但从趋势图中能看出中国人数从2017年开始在下降,菲律宾和南非人数从2017年开始增长。

 

三、获得新西兰居民签证的主要组成部分

3.jpg

3.png

通过2010年和2019年获得新西兰居民签证主要组成部分图能够发现,配偶担保、技术移民和人才(认可雇主)移民是主要部分。2019年比2010年通过居民签证也就多了7000人,但结构比例发生了很大变化。2019年才有7位父母拿到了居民签;配偶担保和人才(认可雇主)移民在增长;常说的新西兰的技术移民占比却在严重下降。

4.png

从趋势图上也能看出,普通的技术移民数量在下降,人才(认可雇主)移民2019年增长是2018年的2倍左右,是2010年的7倍左右。配偶担保也在保持温和缓慢增长。这趋势说明,新西兰优质雇主更愿意直接雇佣高技能海外人才。

 

四、热门职位申请通过及被拒绝的人数情况

5.png
点击看大图

从这个热门职位表中能看出,很多职位已经走下了“神坛”,比如 西厨和零售店经理,西厨2016年前每年都是600多个申请通过,但2019年已经缩减到139人;零售店经理是商科所爱的,2017年之前每年都在400多人,但从17年开始申请人数大幅度减少,2019年申请通过为85人而且被拒绝的人数也非常多;It 相关的两个重要职位 ICT Customer Support Officer 和 ICT Support Technicians nec 申请通过人数从2018年开始快速下降;Civil Engineer和Mechanical Engineer一直处于温和状态,但申请人数并不是很多,人数申请过百的年份不多。

养老护士出现了高速增长,该职位每年申请通过人数基数就很大,2010年就达到了396人,到2019年达到777人,已经翻倍了。幼教的状态也可以,每年都能有150人左右申请通过,2019年也创了新高达到284人。

未来几年,现处于高速增长的职位是否要达到饱或走下“神坛”,只能交给时间、移民政策和薪资等政策来决定了。

从该表能看出没有永恒不变的职位机会,也没有哪个职位一定就能给你带来十拿九稳的未来发展机遇,最重要是提高自己的技能,任何一个行业都不会淘汰顶端的人才。

数据来源于:新西兰移民局

QQ截图20190502160723.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