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芍园 Peony Club
作者: 芍园
简介: 芍园是有态度的群,芍园是有理念的群,芍园是有趣有活力有社区意识的群。芍园致力于开创探索建立我们在海外的平和生活,共同面对在海外面临的新问题,一起共建美好未来,为我们的孩子们准备好更高的起点,与和谐美好的海外良人一起。

芍园Lisa/Wendy马术体验第一营

发布时间:2018-11-25 09:39:29
分享到:

芍园的活动向来因人而动,符合我们一向的理念:健康,Local, 融入

 1.jpg

Lisa 是个爱孩子而且勇于尝试新西兰本地文化和资源的妈妈。大女儿去参加Miss New Zealand的选拔,勇敢地展示自己,小女儿Sarah 参加了马术训练,而且有了一定的成绩。

Lisa还是个有社区意识的家长。她很乐于向社区寻求帮助,比如帮大女儿拉票,她也很乐于跟社区分享孩子怎样走向了马术之路!

马术不是光穿着漂亮的骑马服走走步那么简单:

首先要有安全意识。马可是个半吨重的家伙,随便踢一下那都不是好玩儿的。对于可能从来没有跟农场打过交道的华人来讲,马的危险性可能从乱世佳人里斯嘉丽的女儿那里来的吧?

其次,马儿是有个性有智商的动物。需要建立感情,需要互动,需要经常刷马毛,给马清洗,保暖,清洁马粪等等。马儿跟其他马儿也会有矛盾,互相看不顺眼,走过眼中刺旁边还要踢一蹶子,对于骑手来说,可能也是小小的挑战。

何况,作为先锋,进到一个只有一个华人的俱乐部,实在也是需要一点勇气呢。

2.jpg
上图左起:教练Madeleine, Sarah, Hannah, Lucy, Helen, Lisa, Lily & De-yi, Wanshu 和女儿,Lucy & Lucus, Klaus, Alyssa, Anna

首先,介绍了我们这次活动的小教练和她们的爱马:

Holly 和爱马 Rosie

3.jpg

教练 Madeleine 和她的爱马 Tarzan

4.jpg

教练Sarah 和爱马 Delta

5.jpg

Lisa 还在活动之前给大家做了详细介绍:

Rosie母马,9岁曾经在horse riding school 做过教练马,所以比较适合任何人骑。 

Tarzan 公马,稍大点,骑手在四个教练中年龄最大也最有经验。

Delta 母马,9岁。曾经的宫廷舞步赛马冠军,擅长宫廷舞步,开始训练跳障碍半年,跳的不是很高,适合喜欢速度慢点的孩子骑。

Junior 个子最小速度最快,适合有一定基础的人孩子骑。

这次参加的小朋友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几岁,身高,有没有骑马经验。以便于Lisa 和俱乐部的安排。

走之前也在群里公布了注意事项:

注意防晒,带些防蚊虫叮咬的药,雨靴,安全帽,手套等

着装以舒适有弹性但不要太宽松为主。女孩子头发扎成低马尾,以方便戴头盔。

说话不宜大声,孩子不要快速走动,会惊到马匹。

同时提醒大家,因为俱乐部的成员都讲英语,提醒大家尽可能用英语交流。注意礼貌,打招呼,临走是对所有俱乐部的朋友表示感谢。

那天的天气特别给力:之前的几天都是阴雨,实际上那天的天气预报也是在我们的活动安排结束后一个小时也是高概率下雨!

但我们活动的那近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蓝天白云,天高云淡!感觉不要太好:)

活动现场,直接上图:

 6.jpg
Sarah 带着Lucus 在给马清洁刷毛

7.jpg 
小安的女儿Jennifer 跟教练在一起

8.jpg 
De-yi在学习给马儿穿衣服

9.jpg
Lucus 跟妈妈Lucy

10.jpg
Alyssa 在 Grooming

11.jpg 
Wangshu 家小公主

12.jpg
Anna

 13.jpg

14.jpg

15.jpg

用大家活动过后的留言来做总结吧:

16.jpg

 17.jpg

18.jpg

我自己的感悟:

昨天芍园Lisa/Wendy马术体验营一点小感想,本来写在自己的Moments里,现在放到这里跟大家分享哈:

个人觉得芍园的活动最珍贵的一点,是每次活动那一天很可能是组织者第一次见面认识

这背后是互相之间的信任感理念认可度,这个是最难得的,甚至可以说是milestone性质的

这也是确保愉悦的纯粹性的重要元素

实际上,由群里朋友因此而发起形成的活动,收获都是超出预期的包括参与组织的朋友,包括我自己,都很有期待和surprises

很有成效

很暖

很有心意

很有新意

还有无限期待

这很芍园

第一次算Annie发起的FLL乐高机器人和STEM热;

Lisa 发起的马术体验营算第二次

平时的诸多八点档分享也算吧,虽然不是群里朋友发起,是我邀请的,但是还真是很少碰到拒绝(还是我选择性遗忘了?)一次次精彩的嘉年华一般丰富的八点档也是共享的狂欢哈,小心脏经常小鸡冻

希望这类活动蓬勃有来,充满生机

这是芍园期待的lifestyle---

一起分享,

一起开怀,

一起成长

一起"新西兰"

 

芍园二维码.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