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芍园 Peony Club
作者: 芍园
简介: 芍园是有态度的群,芍园是有理念的群,芍园是有趣有活力有社区意识的群。芍园致力于开创探索建立我们在海外的平和生活,共同面对在海外面临的新问题,一起共建美好未来,为我们的孩子们准备好更高的起点,与和谐美好的海外良人一起。

分享的喜悦与激励 - 芍园与Skywalkers机器人与科研项目研究分享与筹款活动花絮

发布时间:2018-11-25 10:10:10
分享到:

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与筹划,由芍园 (Peony Club)与新西兰2017乐高联赛冠军团队Skywalkers共同主办,由b+d Clubroom, Maker Studio 以及 White Cloud Travel 协办的机器人制作与科研项目研究分享与展示活动,如期于3月18日下午,借b+d Clubroom (华人建筑与开发协会)的会所顺利举行!

1.jpg

2.jpg

3.jpg

当天下午,参加分享会的家长与孩子超过120人。我们的“蓝丝带”义工们将会场安排得井井有条,希望给每个与会的家庭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4.jpg

5.jpg

6.jpg

这是一群可爱的9-15岁的Skywalkers 队员们!他们正在风趣地自我介绍!

小队员们天真的腼腆,阳光般的笑容,还有专注,以及开怀大笑,都给我们展示了一个纯真与求真的乐观世界! 

7.jpg

8.jpg

9.jpg

10.jpg

Skywalkers 以表演的形式,来展示他们对‘水资源“问题的思考与研究结果。他们呼吁公众思考如何丢弃不用的食用油,如何进行有效的回收与再利用,而不是直接倒入下水管道。

11.jpg

他们小小年纪,做事却毫不马虎,又富有童真与稚趣。真的是让人喜闻乐见!

12.jpg

13.jpg

用已知的科学,技术,工程与数学(STEM)的知识,认真的研究态度,走出舒适圈的勇气,与外界沟通调查,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难题。他们选择的项目包括以热太阳能片解决新西兰蜂箱冬季潮湿生霉的问题;机器人海滩垃圾清理项目;下水道废弃食用油污堵塞下水管道问题。

14.jpg

他们是新西兰2017年度的乐高联赛冠军!

15.jpg

Skywalkers团队的的孩子与家长们,通过三年的乐高机器人与项目研究比赛活动,收获了自信,收获了团队合作的意识,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契而不舍的品质,学会了分享与协作,懂得了”失败是成功之母“的道理,明白了Practice makes Perfect的规律。Skywalkers 领队Annie说得好:不要怕孩子失败!(乐高机器人项目比赛)经历很多次失败是必然的,成功是偶然的。只要孩子们尽力了,就很好了!快乐学习的孩子们的背后,一定有乐观用心的父母们。

16.jpg

17.jpg

对机器人以及乐高玩具的喜爱,是推动Skywalkers孩子们历经三年的坚持与努力,走到今天,并取得唯一一个新西兰团队,代表新西兰参加今年四月在美国休斯顿举行的乐高全球年会以及冠军赛资格!

兴趣是快乐学习的内动力!引导和鼓励则是孩子们学习的外在推动力!而家长就是这个外力的推手。

看看孩子们多么专注于这些机器人玩具和机器人的世界!如果将这些注意力引导到对科学技术的学习上,那将是件非常快乐和事半功倍的事情!而乐高比赛活动则是这样一个很好的选择。炫拽酷!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3.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团队合作的练习!- 每个小朋友取一只曲别针,然后一只手与队友配合,将彼此的曲别针连接起来。孩子们都很有兴趣与耐心去尝试!棒棒哒!

30.jpg

31.jpg

非常感谢参与家长对我们这次活动组织者的信任!你们早早的订票行动,是对我们这次活动的最直接的鼓励与支持!我们的售票图表显示,一些家长三周前就预订了活动门票!

32.jpg

有了这些购票家长的支持,以及活动现场的物品拍卖,我们此次共筹得资金NZ$1,068.00! 这将会帮助Skywalkers团队顺利出赛休斯顿!预祝他们比赛取得好成绩!期待他们比赛归来的再度分享!

33.jpg

Sharing, caring, supporting and growing together.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最后,特别感谢

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家庭和孩子们!

感谢Skywalkers的无私和精彩分享!

感谢我们这次活动的主策划人Lily 和Ted 的全程辛勤付出!

感谢我们”蓝丝带“义工们的现场协调和组织管理!

感谢我们此次活动的摄影师Geoff Dunne 和Steven Liu。

感谢此次媒体Skykiwi和新中传媒的现场采访和摄像,以及文字报道与传播。

 

特别鸣谢:此次活动的协办机构

b+d Clubroom (华人建筑与发展协会)赞助场地和相应设施;

Maker Studio 提供机器人游戏展台和乐高机器人活动事项讲解;

White Cloud Travel提供活动策划与摄影。

 

芍园二维码.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