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芍园 Peony Club
作者: 芍园
简介: 芍园是有态度的群,芍园是有理念的群,芍园是有趣有活力有社区意识的群。芍园致力于开创探索建立我们在海外的平和生活,共同面对在海外面临的新问题,一起共建美好未来,为我们的孩子们准备好更高的起点,与和谐美好的海外良人一起。

新西兰的小学输出怎样的价值观

发布时间:2018-12-04 08:59:43
分享到:

我家闺女教室的正前方大白板的一侧,布置得特别让我印象深刻,小朋友涂涂画画然后再剪下来的脚丫图案,一路延伸到白板上方,仔细看了看,觉得很多内容我自己也一样受益,也感觉很多品质是不少移民也应该狠狠滴补课的,真相强烈建议移民们都应该到小学去回回炉,再统一一下,学学规矩和常识!

因为是用手机拍的图,为了方便介绍,每个内容的边上都编了号,然后我再一一介绍说明,娓娓道来,希望大家跟我一样学完了有所改进,有颗新的心...

1.jpg

1. 教室名号;

2. 每个小朋友的头像,然后自己画个身体,下面注上名字。为隐私起见,我把头像虚化,教室具体编号和孩子们名字打了马赛克;可以看到小朋友们都在一条船上;

3. 价值观一:尊重其他人。具体下面有几条:帮助别人,要说友善的话,做友善的事,照顾别人,为他人着想,不抢位轮着来,珍惜每个人不同的品质。(wow!我觉得好几条华社都做得很很很不够,经常对别人评头论足嫌贫爱富,不够友善,此其一;抢位,到哪儿都不够有秩序,此其二;别人跟自己想法做法不一样,不是珍惜多样化,而是感觉“非我族类”,包容度有欠缺...如果不适,走开也是正常的处理方式)

4. 价值观二:分享你的才华。具体下面有三条:帮助别人学到你懂的东西;做一样专一样并用来帮助别人;看到有需要帮助的时候就要行动!

2.jpg

5.小朋友坐的原来是“成功之船”(不是光物质的成功,而是人生的成功哦);

6. 生活满乐趣。下面也有几条:热爱学习;分享你的好主意好想法好念头;记住那些让你开怀的时刻。(我开的这个专栏正是跟大家分享我的想法和生活,我是个乖宝宝,不是吗?)

7. 爱人如己。下面也有几条:己所欲施于人(对待别人就像你希望别人怎样对你那样),用友善的话语和行为,先想到别人,态度温和而友善;

3.jpg

8.我们都在一条船上,没有例外。(这话好暖!他们班有好动的孩子,有智障的孩子,但孩子们眼里没有分别,很自然接受每个人的不同!超赞!)

9. 我们大家在一起!

10.尊重我们的环境!

4.jpg

11.分享

12.少吃甜食,比如带糖的食物,碳酸气饮料,棒棒糖,薯片,垃圾食品,蛋糕,甜点。

13. 每天或者每周主动放弃些呆在屏幕前的时间(指电视或者电子产品)。

14.少生气和嘟嘟囔囔的抱怨。

15.捐出那些你不需要而别人用得着的东西。

16.把你穿小了的或者不需要的衣服捐到服装回收箱里,别人还可以用。

5.jpg

17.即12条。照片有重叠部分,有重复的部分就不再提了。

18. 把别人叫上和我们一起玩(不要孤立和拒绝别人的意思)

6.jpg

23. 那些带来好消息的脚步是多么动人啊(圣经里的话)。

24. 捐食物给食物银行。

25.尽量要有耐心还要有爱意。

26. 跟大家分享我的才能或者才华。(意思说:才华不是用来把别人比下去的,而是用来分享和服务的!)

27. 待人如己。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28.做错事的时候,请求别人原谅。

7.jpg

29. 我们的旅程

30.=25

31.捐钱出去给饥饿的人们。

32. 跟他人分享我们自己拥有的东西。

33.为困乏的人们祷告。

34.用完水了关好水龙头。

8.jpg

35.日行一善,每天洗涤心灵。

36=32

9.jpg

最后一张图,小脚丫们的所有这些旅程的目标,是锻造一颗日日新又日新的美好的心灵!

这里面很多条,说真的,我们都应该反躬自身,一一对照。你会发现,等你一一做好了的时候,你才好说:我是一个新西兰人了!

尊重每个人的差异性,分享而不是炫耀自己的才华学识,关怀贫穷的人,有态度:要用善的话语善的行为,要有耐心,要有爱等等,还有具体的细节,不吃不健康的食品,把不用的衣物捐出去等等...

您做到几条了?哪几条还需要进步?分享了你的才华和思想了吗?看到need采取了行动了吗?还是一直嘟嘟囔囔网上空谈还没有任何行动呢?...

这是小学四年级的教室里的内容!我很欣慰,这样的教育塑造出来的孩子正是我对孩子期待的方向!是有关怀的人,是尊重他人的人,是有健康身心的人...

 

公众号二维码.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