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芍园 Peony Club
作者: 芍园
简介: 芍园是有态度的群,芍园是有理念的群,芍园是有趣有活力有社区意识的群。芍园致力于开创探索建立我们在海外的平和生活,共同面对在海外面临的新问题,一起共建美好未来,为我们的孩子们准备好更高的起点,与和谐美好的海外良人一起。

一个华人小男孩和他两只宠物鸡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06-30 10:55:56
分享到:

小宁现在有两只宠物鸡,她们其实是母女,黑鸡妈妈叫朱丽叶,白鸡女儿叫伊丽莎白,追过我家鸡故事的朋友就知道她们的来历。

1.jpg

小宁上的小学是 environmental school(芍园园主解读:关注环境保护内容的学校),校园里不但有worm farm(虫虫农场),育种室,植物园,还有专门养的几只鸡。

2.jpg

小宁二年级时,做过鸡官(chicken monitor),专门负责照顾它们。

3.jpg

4.jpg

小宁爱他的鸡,生日愿望是希望她们都能至少再活三年,还想带她们去上学,可以跟学校的鸡们play date (芍园园主补充:即带宠物鸡们去学校的鸡笼里跟其他鸡们玩耍的日子,主要是为了让鸡们有合理的社交生活,免得孤单寂寞苦)。

为此,他自己专门跑去请示了校长,又跟负责看管鸡的老师商量好时间,今天终于把朱丽叶带去了(伊丽莎白是下一批),然后他不但课间去看鸡,还跟班级老师特批旷课两节,去跟鸡们玩.....

带鸡上学真是太兴奋了,从周末一直哼歌 Alan has a little hen, little hen..... Juliet goes to school one day, school one day....用的是 Mary has a little lamb的调调

5.jpg

6.jpg

 

芍园园主评:

对生命的关爱,对环境的爱护,孩子们自己情智的成长,都是要有所依附的,就是从身边的一切开始——

父母的关切,对宠物的照顾爱护关注...

悄悄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最早的时候,我对我们家瑞士人愿意从瑞士而来新西兰跟我们安安心心在一起还是有所疑虑的,直到....

有一次,我们去瑞士。那时候小丫头也就一岁多吧,正是对小动物充满热情的时候...

某人家有一只猫,叫Alien. 以前是只野猫,路过他们家就此赖着不走了...

那猫可能小的时候被孩子惊吓过。见到丫头就扭头跑。

某人一家子都心疼猫猫。就会把进门那一块另外通往客厅的门关起来。这样,丫头就看不到Alien, 也就不会热情洋溢地去追了...

我一方面想:呵呵,还有爱猫多过爱娃的呢...

心里不免有些小醋意。不过转念一想:对猫儿尚且如此爱惜,疼爱,想必对人的呵护和感情也是一样的真挚哈...

后来的相处也是确实如此:这种爱和呵护是在他们的骨子里,血液里,文化里!

后来,我们家里也养了现在那只,Slowy. 因为在宠物店的时候,我觉得喵星人动作好慢啊,所以起了这个名字。

回到家,看他动作那么慢,我会笑话他像个老爷爷。某人从来不笑话他。每次下班回来就会跪在地毯上,跟Slowy 打个招呼,说几句话儿。

Slowy 现在已经是个很敏捷的帅气小白喵啦!

但后来我又发现这喵不会喵!

我心里想:这可能是原主人四个喵里面独卖他的原因吧...

不过某人似乎连这个也没想过...

每每碰到这些情形我还是很感动的:我对宠物也好,对孩子也好,多少都是有些judge的。他们的表现符合我的预期,我就满意开心,喵行动慢了,声音不标准了,我多少都会有点嫌弃...

而这个在典型的文明国家长大的男生,从来都是全然地接受,全无judge! 

这不正是文明的光辉吗?

每每这些闪亮,照出我的小和我心底的龌龊出来...

所以,我很感谢新西兰这种爱的教育,让我们的心灵充满喜悦和关爱,充满平静和祥和安宁...

7.jpg

8.jpg

9.jpg

 

公众号二维码.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