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芍园 Peony Club
作者: 芍园
简介: 芍园是有态度的群,芍园是有理念的群,芍园是有趣有活力有社区意识的群。芍园致力于开创探索建立我们在海外的平和生活,共同面对在海外面临的新问题,一起共建美好未来,为我们的孩子们准备好更高的起点,与和谐美好的海外良人一起。

专家说丨新冠肺炎病毒检测以及医疗设备的答疑

发布时间:2020-03-10 12:04:48
分享到:

新冠疫情病毒检测的介绍及答疑

新冠疫情医疗设备的介绍及答疑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爆发,引发了各种恐慌以及疑问,为了让大家对这次疫情有更多的了解,芍园微信群请来两位专家在线答疑,就新冠疫情的病毒检测以及使用的医疗设备进行了介绍及答疑。

 

【专家简介】

符海青博士,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生物化学博士,主攻分子生物学及微生物学;一线企业兼病毒专业人士,目前为美国政府官员,主管卫生健康方面的工作。(详细个人介绍请往下拉)

候治平先生,Fisher & Paykel Healthcare 大中华区总经理,从事医疗设备开发及推广工作,经常在新西兰及中国两地跑。(详细个人介绍请往下拉)

 

【音频内容介绍】

第一段音频是符博士就新冠疫情回复网友之前的提问,包括大家最想了解的为何新冠病毒检测那么困难,以及美国现阶段抗疫防治方面的情况介绍。

第二段音频前半部分为候先生对Fisher & Paykel Healthcare设备——呼吸湿滑治疗仪的介绍,以及在本次新冠肺炎抗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后半部分是符博士与候先生回答网友问题,并对个人防疫提出的一些建议。

* 由于音频录制于微信群,会出现不太连贯及部分信息中断或丢失的情况,请见谅。

1.jpg


符海青博士(Helen Fu Schiltz) 简介

符博士1983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生物系,1986年获取中山大学植物生理学硕士学位,1995年获取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生物化学博士,主攻分子生物学及微生物学。

符博士具有20多年的生物诊断及精准医学技术开发,新药研发,项目管理,成果转化,临床前及临床研究,产品申报法律法规等工作经验。

符博士曾在美国生物技术公司研发部门工作了多年,是基因分子诊断公司Digene (现在的Qiagen)的技术研发部的研究员及部门经理,负责研究和管理慢性和急性病毒感染的分子诊断产品和多重检测平台的各种平台技术及产品开发,包括HPV宫颈癌检测试剂(HPV DNA PAP)和基因亚型分型检测,HIV病毒RNA定量检测分析,HBV DNA病毒载量分析,Parvo B19血液产品检测,以及使用Luminex平台的信号放大检测技术开发。她曾担任Metrigenix产品开发副部长,负责四维微流体微阵列系统的商业转化工作,用于癌症和传染病检测中基因表达和蛋白质生物标志物的多重微阵列检测,提供精准医疗的临床诊断及疗效跟踪手段。之后,她还于2003年创建了海南万维生物技术公司(中外合资),开创国内首家研制和生产诺丽健康食品的高新技术企业,获得多项省,市,及国家科技基金赞助并有多项专利。

符博士后来出任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 (NIH)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微生物学和传染病部(DMID)属下的生物防御,生物研究资源和转化研究办公室新药研发的项目主管官员。自2004年以来,她帮助建立了1.4亿美元的生物防御试剂资源中心(BEI Resources)。通过BEI计划,符博士主持NIAID在传染病研究中试剂和分析标准化的建立,管理多项疫苗和新药开发项目的临床前免疫方法的建立和实施,参与管理美国国家生物防卫重点项目(包括炭疽,天花病,各种细菌病毒)的诊断和疫苗的研发。之后,她于2005年成为新成立的药物研发部的主要项目官员,并担任代理部门主任。符博士前后参与和主持25项生物防御和突发性(爆发性)微生物传染病的抗病毒和抗生素新药研发

NIH的国家重点项目,管理超过8亿美元的政府投资科研资金及项目,完成多项临床批号的申请,多项临床1-2期的试验,一项新药药证的报批。

她的主要工作有起草和发布国家新药研发意向书,参与提案技术(可行性报告书)的审查和评估,挑选项目,提供基金发放,起草和审批研究计划和拟定合同;对获取国家合同资助的新药项目及制药公司充当技术及运行主管,施行进度跟踪,提供技术监督,进度及效益评估,基金使用分析及发放,并且在质量和法规上进行各项管理和FDA的GLP,GMP,GCP的监察。她新药品种接触极广,参与临床前到临床期的管理,熟悉FDA及欧盟新药法规及申报程序,有多项FDA产品的临床申报及新药申报的经验。特别是,她还是美国国家生物防卫计划的新药(抗病毒为主)研发计划和策略制定小组的核心成员。她在2007年至2008年期间还担任美国驻华使馆传染病科学顾问,专注于华南地区的禽流感和抗菌药物抗药性的社会,经济,生态和医学干预动态的研究。

主要参与研究和领导的项目及取得的成就:

• 抗流感病毒新药:1)强生制药公司 (Crucell, 现是Janssen,Johnson & Johnson)的单克隆抗体药CR6261和CR8020; 临床2期;2) Ansun Pharmaceutical Fludase (sialic acid 唾液酸降解酶), 临床3期,流感和类流感病毒;3)Autoimmune Technologies 的 FF-3 多肽抗流感喷雾剂,临床2期。Emory EIDD2801, 临床前; 4) Emory EIDD2801,广谱抗病毒药, IND申报中。

• 抗天花病毒新药: SIGA Technologies ST-246 (Tecovirimet) NDA 新药药证20187月批准。

• 抗埃博拉病毒:1)Mapp Biopharmaceutical, ZMapp 单抗体药 ;临床2期。2)Alnylam Pharmaceuticals, siRNA-EboV; 临床前。3)Biocryst BCX4430,临床1期

• 抗登革热病毒:1)Emergent Biosolutions,UV-B 临床1期;2)AbViro, AV-1 单克隆抗体,IND 申报中。

• 新抗生素:1)Enanta Pharmaceuticals, 大环内酯, 临床1期; 2)Tetraphase Pharmaceuticals 新四环素类, 临床1期;3)Achaogen 氨基糖苷类;IND报批。

• 抗西尼罗河病毒 (West Nile Virus):Macrogenix, 单克隆抗体, 临床2期。

• 抗黄病毒: Galidesivir,临床2期。 

• 抗新冠肺炎COVID-19, IND申报中。

 

侯治平先生简介

Fisher & Paykel(费雪派克)医疗大中华区总经理,2001加入公司,然后在中国新西兰之间频繁出差,建立经销网络,建立与医院和医生的关系,开展呼吸湿化概念的推广教育。

2006年在广州成立费雪派克医疗中国公司,负责产品的进口,分销,市场推广和技术支持。业务快速增长,是费雪派克医疗全球持续增加最快的市场之一。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