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月野兔
作者: 新西兰月野兔
简介: 知名写手,独立运营“新西兰月野兔”公众号,现长期旅居新西兰。以独有的敏感触角感受中新两国生活差异、文化碰撞、思想交流,坚持撰写实用,有趣,深感共鸣的清新好文。

最真实留学日志:北京妈妈告别雾霾携儿登陆纯净新西兰

发布时间:2017-12-05 11:38:23
分享到:

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你会重获初生儿来到世界的好奇眼光,只有带着那些初探世界的兴奋和敬畏,才能重拾对这个世界的敏感度,从而自己的内心也更为敏锐。

微信朋友圈最大的亮点在于,发布与分享的同步性,你可以一边完成文字的撰写、图片的拣选,一边同步分享给身边的好友,我喜欢发朋友圈,也喜欢翻阅朋友的分享。

最近我就喜欢上这名叫@叶子 的读者的朋友圈分享,她登陆新西兰的时间不到四个月,随后,终于在一个半月前将她在国内的儿子接了过来。

她在奥克兰大学的文学院就读英语master,这不是一般的语言班,叶子在国内本来就是一名翻译,英语能力可以说是达到专业水平,这是一门英语文学硕士学位课程。

@叶子 说——

我国内没给孩子上学报上名,北京不行,沈阳也不行,着急啊,别的孩子都上学了,情急之下选择出来,因祸得福了。

我本科英语,文科出身,只能选文学或商科,我随心随性的选择了英语文学。

我觉得身份不用着急,迟早能有的,先过来享受再说,这边环境比国内好太多了,蓝天白云红花绿树。

生命有限,我已经在北京吸了好几年霾了,已到达可忍耐的极限了。

这边房子也比国内的舒服多了,还有院子,在国内这些都不敢想,北京有个两居室都不错了,还敢想院子?

我在国内就比较宅,到这边我的确生活质量提高了许多,我现在不宅了,每天带着孩子到处溜达。

新西兰是否适合自己得过来才知道,不过来老听别人说那就是小马过河。

我对叶子的留学故事看得津津有味,那么,这个故事就从他们母子重聚开始说起吧。

我们一起跟随叶子的朋友圈日志,看新西兰,看留学生日常,看亲子关系,看他们在新西兰的幸福与烦恼。

2017.10.18

2017.10.20

2017.10.21

2017.10.22

2017.10.23

2017.10.24

2017.10.26

2017.10.27

2017.10.28

2017.10.30

2017.10.31

2017.11.02

2017.11.04

2017.11.05

2017.11.07

 

 

2017.11.08

2017.11.09

 

 

2017.11.11

 

 

2017.11.13

2017.11.14

 

 

2017.11.16

2017.11.17

 

 

2017.11.18

2017.11.19

 

 

2017.11.20

 

 

2017.11.21

 

 

2017.11.22

2017.11.24

2017.11.25

2017.11.26

 

 

2017.11.27

 

 

2017.11.29

 

 

日记未完,生活继续,我们暂且看到这里……

越来越觉得不论采取哪种旅行方式都无法满足我对一片新土地的求知欲,不论是跟团游抑或自由行。

你必须定居在这里,至少两年以上,才能有机会仔细观察这片土地上的人,事,以及生活方式,你会真正收获朋友和自身的成长乃至蜕变,而不仅限于几百张风光照片。

比如我在新西兰经历了2017年大选,这段经历足以让我对民主制度有了更深入、直观的理解。

相对于民主,现在的我更笃定的赞美自由,是的,我因此成为一名无政府主义者、无国界主义者、自由主义者。

如果可以,我希望去每一个我喜欢的国家,每一个国家住两年。

我不担心失去什么,因为到哪里都有收获。

日志来自叶子的朋友圈

授权月野兔编辑整理

 

有需要了解更多留学资讯的读者可加月野兔微信(klkittyliu),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扫描二维码识别加关注月野兔本人

月野兔本人以独有的敏感触角感受中新两国的生活差异、文化碰撞、思想交流,坚持撰写既实用,又有趣,又能让读者产生感情共鸣的清新好文。

 

让月野兔本人与你们在一起,每天成长一点点~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