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月野兔
作者: 新西兰月野兔
简介: 知名写手,独立运营“新西兰月野兔”公众号,现长期旅居新西兰。以独有的敏感触角感受中新两国生活差异、文化碰撞、思想交流,坚持撰写实用,有趣,深感共鸣的清新好文。

如何假装自己去新西兰旅行,并且感到很欢脱

发布时间:2019-12-12 09:56:05
分享到:

月野兔最近迷上了运动,忽略了写作,被这样追问着,压力很大。

生命有限,乐趣无涯,认真做一件事就要投入时间和精力,不论贫富,我们的一天也只有24小时,不论贫富,我们也只有一生。

直到凌晨,才有闲暇躺在床上,看一部非常新西兰的电影,这部电影没有《魔戒三部曲》的名声在外,却将最真实的新西兰毫无保留的呈现在观者面前。

如果你对新西兰感兴趣,如果你热爱新西兰,你,不得不看《追捕野蛮人》。

如何假装自己去新西兰旅行,并且感到很欢脱

一个立志成为黑帮大佬的、叛逆的小胖墩;一个处于社会边缘的、臭脾气的怪叔叔,他们合力完成了一段荒诞不经的野外生存冒险。

你会不会第一时间想到了充满奇幻色彩的《飞屋环游记》?

抱歉,这只是一个欢脱在新西兰荒野丛林中的关于追寻自由的故事。

必须看这部电影的理由,一个不够,月野兔给你三个

理由一、

如果你想追寻自由,你会想去哪里?

新西兰有美的公路,比起美国野性的公路,新西兰缓缓蜿蜒的公路更令人放松身心,举目可见无边的被青翠植被完整覆盖的平原和丘陵;沿途车辆和人迹罕至,因此会给人一种置身世外,茫茫渺渺,被放逐的错觉。

新西兰有美的牧场,赤金色的光或飘移的云影投向大地的怀抱,树木稀疏的原野一望无垠,满山牛羊踱步,耀眼的金黄赤红将天际渲染得分外绚丽多彩。

 

新西兰有很美的丛林,参天的树木交错的生长,遮天蔽日的摇着枝叶,郁郁葱葱,密密层层,空气中散发着松脂的清香,隐约流露出森林特有的气味。

新西兰还有隐蔽于山野间的清澈如泪滴的湖泊,纯净、恬静、与世无争。

镜头下的新西兰真的很美,太美,并且美得那么真实,不论导演去拍,或者不去,她就在哪里,安然若素的美丽动人。

这是你不得不去观看这部影片的第一个理由,影片中的有着最真实的新西兰之美。

理由二、

小胖墩和大叔一路躲避来自现代文明社会的追捕,那些为赏金而来的猎人,儿童福利院的职员,警察,甚至军队,他们代表着墨守成规的社会法则。

为躲避社会法则,小胖墩和大叔进入一片原始森林,他们一路狂奔,自称野蛮人。

正是这对混搭父子,一个是叛逆少年,一个老去的社会边缘人,在一场意外的历险中,救助将亡的护林人,偶遇不着调的搞怪父女,得到疯癫的无政府主义者的帮助。

这些遭遇给我们带来一幕幕能温暖寒冬的欢笑和美好,两个互相抬杠的混搭父子也逐渐向彼此袒露出内心深处最脆弱柔软的一面。

这些生活在新西兰深山里的人,都有一个共同之处,就是身处的环境都很蛮荒,生活方式都很狂野,他们由始至终游离于规则甚至法律之外,但他们在捍卫最新西兰式的自由。

这是你不得不去观看这部影片的第二个理由,影片中的有着最处变不惊的新西兰价值观。

理由三、

最后一个不得不观看的理由是,如果字幕组靠谱的话,你会发现导演在影片中费心埋了许多关于新西兰的最接地气的梗。

这让不了解新西兰的人感受到最浑然天成的新西兰式幽默,让了解新西兰的人欣然一笑。

这是一部让观者感到释放,同时内心充满愉悦的电影,叙事中没有超级英雄,情节也是这样不紧不急,却成就这部为自由而战,同时又是轻松的、妙趣横生的清奇影片。

最后,月野兔想问,为什么要这样误解无政府主义者?

还有,导演就是传说中的新西兰式小清新吗?天啊,那可是我平日里骂得最多的那一类人呐!

——这样丑化无政府主义者真的好吗?

不论如何,小胖墩和大叔,一起逃亡,一起觅食,一起读书的那一段美好时光,会让你如身临其境般触摸新西兰独特的美,你,准备好了吗?

 

文字作者:月野兔 

图片来源:月野兔及网络 

版权所有 转载请联系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