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月野兔
作者: 新西兰月野兔
简介: 知名写手,独立运营“新西兰月野兔”公众号,现长期旅居新西兰。以独有的敏感触角感受中新两国生活差异、文化碰撞、思想交流,坚持撰写实用,有趣,深感共鸣的清新好文。

新西兰之一年四季,四种景致,四个瞬间

发布时间:2019-07-18 09:04:53
分享到:

总有读者问我,哪个季节来新西兰玩最适合?

韶光更替,四季流转,新西兰的春夏秋冬,像一支余音未了的歌,来来回回,起起伏伏,悲喜交织。

d365381d222233a6c3aa29f1dfac754e.jpg

春之社区,基督城

初春的新西兰天气好好呵,暖融融的阳光照耀着基督城社区的街道,微风中弥漫的茶花清香渐浓,无拘无束的荡漾着迎面吹来。

一排排桃树,樱树,玉桂树茂盛的枝叶争先恐后挤出石砌的围墙,一簇簇含苞欲放的粉色花蕾恰好盖在行人的头上,渗人心脾的透露着妩媚,焕发着开颜的生气。

慢慢的,我很难想象,城市中没有飞鸟,没有树木和花园,季节变换只能从天空看见,春天的到来只能由空气判断,或者从那些来自城郊的卖花人的花篮得知——一个可以在市场上买卖的春天。

夏之果园,克伦威尔镇

夏天来了,意味着新西兰最火辣的水果季正式驾临了,各种圆的,长的,扁的,大的,小的,黄的,绿的,红的,酸的,甜的,一股脑儿撒着泼打着滚从藤上,枝上,叶上,根上钻出来。

这光景芭蕉还没来得及绿透,樱桃就红了,接着赶趟的就是红莓,黑莓,蓝莓,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莓。

这些水果一旦成熟,就像极春心萌动的少女,是铁定留不住了,要么遇上些个知色知味知情的食客,谈一场缱绻在舌尖上的恋爱,最后水乳交融灵肉合一;要么徒念韶华易逝,恨恨不平的跌进尘土,皱了皮,烂了肉,残了情,断了念,心有不甘的投去下一个轮回。

水果小镇克伦威尔自然,健康,随性,远离尘嚣,却并不消极,不低落,不蛮荒,我们在这里看到蓝的天,绿的草,红的果,也看到蓬勃,看到生命,看到未来。

秋之郊野,箭镇

新西兰南岛抢在树叶转换颜色之前,秋季专属的摄影盛事已经迎来了高潮,仿佛全新西兰境内的摄影师都要如期而至。

朋友圈里此起彼伏的秋色美图晒个不停,专业的或业余的摄影师纷纷举起手中的单反相机或手机,是专程去往箭镇或天堂镇也好,是在家门口也罢,连绵不绝的黄灿灿一片真叫人炫目。

我们也不失时机的扛起照相机和三脚架,投身到箭镇这一块打翻了的调色板中,眼前的一大片五彩林已经尽染秋意,五彩斑斓,红色,黄色,绿色,各种色彩混在一起,活脱脱一幅充满张力的名贵油画。

当金秋节完结,游人散去,箭河两岸红或黄的落叶经风雪化春泥,是生命终结时最柔韧的余唱。

冬之公路,特卡波镇

车子掠过一片金黄的山毛榉树林,眼前豁然明亮,窗外冰冷的雨水骤然轻柔起来,我凝神细看,夹杂在雨中的分明是鹅毛般美好的白雪。

我们在新西兰看到的第一场雪,不知道被等待了多少个世纪,终于,款款而来。

路旁高高的松柏已然穿上了银装,辽阔的天空像极了一幅颤颤悠悠展开着的浓蓝丝绸画布,大雪纷纷落下,叮叮伸出手来,来接一片,它便融化在那指尖传递的温柔中。

公路旁的特卡波小镇一片静谧,这座只有300多常住人口的小镇原本就如此与世无争,在这白雪皑皑下却更显孤清。

好牧人教堂依然静静的守在特卡波湖边,四野之间,雪花飞舞,层云翻滚,飘雪一片一片落入湖中,将森森的云影一下一下的敲碎,依天际耸立的南阿尔卑斯雪山影影绰绰。

新西兰之一年四季,四种景致,四个瞬间,你最钟情于哪一个?请留言告诉我。

文字作者:月野兔、高林

摄影:高林

 

月野兔本人以独有的敏感触角感受中新两国的生活差异、文化碰撞、思想交流,坚持撰写既实用,又有趣,又能让读者产生感情共鸣的清新好文。

让月野兔本人与你们在一起,每天成长一点点~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