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月野兔
作者: 新西兰月野兔
简介: 知名写手,独立运营“新西兰月野兔”公众号,现长期旅居新西兰。以独有的敏感触角感受中新两国生活差异、文化碰撞、思想交流,坚持撰写实用,有趣,深感共鸣的清新好文。

人在纽国丨我在新西兰当了一个演员

发布时间:2018-12-12 09:17:01
分享到:

根据目前新西兰留学生政策,攻读Level 9课程的留学生可以享受每周20小时的打工许可,其配偶可以无条件获得开放式工作签证,在新西兰从事任何职业;未成年子女则可以免费就读公立学校。

那么问题来了,主申请人努力读书解决全家身份,作为配偶可以做点儿什么呢?

有一位新登陆留学生的配偶,可谓非常大男人了,太太在读书的同时还在超市从事收银工作帮补家用,而他则抱怨在新西兰很难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

作为一个新登陆留学生的配偶,语言能力有限、本地学历没有、本地工作经验欠奉,希望找一份怎么样的工作?什么是体面工作?

1.jpg

桂一家三口在2017年离开杭州抵达新西兰奥克兰,桂经常说我是她的贵人,没有我的引领她不可能来到这座远离大陆的美丽岛屿。

自此,桂的先生背负起全家日后定居新西兰的主申请人的重任,在奥克兰当起了大龄留学生;

桂可爱的女儿可可则在新西兰上学、结交朋友、阅读、赏花、参加球赛,迅速的融入了当地生活;

桂呢,放弃国内不算富裕却也安逸的生活,既背负养家的重担,又同时照顾着先生和女儿,换了数份工作,从寿司厂流水线工人到酒店房间清洁工到临时演员,显然,桂的改变是的巨大的。

选择移民这条道路的家庭,他们的理由几乎来去都是那几个,纯净的空气、安全的食品、美好的生活环境、以人为本的子女教育、友好的人文、安定的社会……

然而,最能说服我的一个理由却是我的读者Deft说的:

每个人都是一只井底之蛙,天空有多大,那当然要跳出这个井才能看得到,这个井其实就是自己的舒适圈。


我在新西兰的演员生涯
原文来自Anneworld
作者:桂

非常偶然的机会,我在instagram上被星探发现,此处嘿嘿笑无数!

总之,有经纪公司联系我,问我是否要去当演员?

当然!比我包寿司、切菜、刷碗轻松多了,而且薪水也会高一点吧!

在家可爸给我拍了N多照片,终于选中一张上传,然后默默等消息。

2.jpg

得到的第一个角色是扮演医院的病人:先是假装胳膊断了,主治医师是主演,和他对戏很轻松,一点架子都没有。

本来我很紧张,但他试图通过聊天缓解我的压力,很管用,因为他问起了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种花,他的理想是运动,可是我们都还在实现理想的路上,我的容易一点,而他已经过了年龄,更像是一个梦。

接着我扮演耳疾患者,帅气的医生帮我检查,不小心要犯花痴了!可我已婚,就不撩人家了。

第二个角色是政党支持者:在选举夜Party上端着酒杯和人聊天,没有压力,相当轻松,可是我穿了一双高跟鞋配裙子,拍摄十几个小时,腿都瘸了。

3.jpg
不过这次拍摄相当开心,认识了好多朋友,照片中的五个人来自四个国家,大家片场休息时是最快乐的时光。

4.jpg
拍摄地的外景也很美,在奥克兰海港大桥边。

5.jpg
剧组提供早餐、早茶、午餐、下午茶、晚餐,相当丰盛,只拍了一张自助餐的午饭。

第三个角色是学生家长:在一所小学和另外的妈妈聊天,对一位本地毛利女士印象深刻,她性格活泼开朗,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很喜欢她,她的笑非常感染人。

6.jpg

7.jpg
这次大家没有合影,我就拍拍场景。

第四个角色是咖啡店顾客:和两个男人搭戏,一个苍老一个幼稚,一点也没兴趣,还要假装兴致勃勃,给的咖啡还不能喝,好可怜。

8.jpg
最惨的是我坐公交车过马路时差点被车撞上,现在想起来都心有余悸,此次没拍照片,不过拍了张马路的照片,捡条命的地方。

第五个角色是儿童家长:这是为新西兰本地电信运营商拍摄的广告,我有机会在大街上看见自己,想想都开心。

上午在游乐场拍摄,突然下雨淋成落汤鸡,休息时撑伞站在那里,拍摄时像沐浴。

下午在游泳馆拍摄,因为要穿泳衣,我大早上起来刮腿毛,结果我的角色是裹着大浴巾在泳池边走来走去,哈哈哈哈!

9.jpg
这次剧组同样提供早餐、早茶、午餐,吃到一半才想起来拍,所以只有这点位置还算规整。

10.jpg
新西兰也在开始实行禁塑令,所以甜点的杯子和勺子都是木头的,大家很欣喜。

 

很多朋友都对这个行业好奇,其实我只是群众演员,每次被选中,经纪人公司都会发邮件给我确认,列好时间、地点和要求,都是自己带衣服,剧组实在不满意才会搭配他们的备用服装,我没有几件衣服,每次都很发愁,有一次需要手提包,我还是和朋友借的。

发几张联络信息,揭开神秘面纱: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6.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