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月野兔
作者: 新西兰月野兔
简介: 知名写手,独立运营“新西兰月野兔”公众号,现长期旅居新西兰。以独有的敏感触角感受中新两国生活差异、文化碰撞、思想交流,坚持撰写实用,有趣,深感共鸣的清新好文。

为移民新西兰她竭尽所能:只要大家不要笑话我们不自量力就好

发布时间:2019-01-07 08:29:14
分享到:

609893812794059.jpg

大家还记得桂的那篇《我在新西兰的演员生涯》吗?

很多朋友都对这个行业好奇,其实除了群众演员之外,桂还从事过寿司厂流水线工人、酒店房间清洁工、服务员、厨房帮工等诸多工作。

为了能留在新西兰,桂竭尽所能。

桂经常说:只要大家不要笑话我们不自量力就好。

桂的女儿可可在国内时常就会毫无征兆的喘气,甚至由于呼吸困难而被发病危通知书,桂在医院里看着病床上女儿小小的身躯,既担心又心痛,能让女儿自由的呼吸成为她最大的心愿。

另外还有一件让桂下定决心移民的事,可可的一位老师因为可可的活泼个性而莫名针对,来自老师的冷嘲热讽让这个原本开朗的小姑娘在学校里变得沉默寡言,最终,桂给可可办了休学,在桂看来,保持女儿的独特个性比上学更重要。

有一天,桂在我的公众号看到叮叮爬树的照片,硕大的树冠背衬着蓝天,叮叮展现着作为一个孩子的本能爬得特别高。

1.jpg

自此,桂有了努力的目标。

他们一家三口在2017年离开杭州抵达新西兰奥克兰,桂经常说我是她的贵人,没有我的引领她不可能来到这座远离大陆的美丽岛屿。

桂的先生背负起全家日后定居新西兰的主申请人的重任,在奥克兰当起了大龄留学生;

桂的女儿则在新西兰上学、结交朋友、阅读、赏花、参加球赛,迅速的融入了当地生活;

桂呢,放弃国内不算富裕却也安逸的生活,既背负养家的重担,又同时照顾着先生和女儿。

2.jpg

3.jpg
叮叮终于能和可可姐姐一起快乐玩耍

 

大家最想知道的恐怕是桂在新西兰过得还好吗?

月野兔认为,用“苦中有泪,泪中有阳光”来形容最为恰当。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移民从来不是一个你想就行的事情,最终能否成功其中参杂的因素非常多,而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你是否拥有足够多的勇气。

随着桂的先生的毕业,我们坚信桂的一家一定会苦尽甘来,如愿以偿!

 

 

6.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