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月野兔
作者: 新西兰月野兔
简介: 知名写手,独立运营“新西兰月野兔”公众号,现长期旅居新西兰。以独有的敏感触角感受中新两国生活差异、文化碰撞、思想交流,坚持撰写实用,有趣,深感共鸣的清新好文。

睡过你,就是旅行的意义……

发布时间:2019-04-18 08:32:28
分享到:

在大伙儿打卡新西兰美景时,我开始打卡新西兰各具特色的Airbnb。

airbnb_Apr2018_704x396.jpg

1.jpg

睡过你,就是旅行的意义……

Airbnb是近几年越来越火的一种旅行住宿方式,在国外尤其盛行。

根据维基百科的解释,Airbnb是一个让房东出租住宿民宅的网站,让旅行者可以通过网站发掘和预订世界各地的独特房源。

简单来说它是一个寻找民宿和出租民宿的双向平台,你可以成为房客,也可以成为房东。

旅行结束后双方会互相进行评价,在你给出评价前不能提前看到对方的评价,也就是说,不用担心你给了差评后对方为了报复你也给差评。

Airbnb注册时需要填写你的护照号,因此,你的信用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

别人对你的评价也很重要,房东可以根据你之前的住宿评价而决定要不要把房子租给你。

而我嘛,真的很有冲动把所有住过的Airbnb的房东评语都整理放出,这篇推送给了我这个机会:

Hi there Lin. 

Just went to pick up the keys. 

Thank you so very much for leaving the property so very clean. 

Much appreciated!! 

Good summer for you and your family too.

------------

Lins group were great to host. 

They left the house clean and tidy.

------------

Very pleasant guests - polite, courteous and friendly. 

Thanks so much for leaving the apartment so tidy! 

Hope your travels give you many blessings.

------------

It was a pleasure having had Lin and his family stay in our house for 14 days as our guests. 

The house was left so clean after their departure, and we can recommend them anytime to anyone should they like to use your house. 

We would not hesitate to let them stay in our house again in the future.

------------

Thank you for having used our house for the 14 days. 

Mandy advised us that the house was left in an immaculate condition. 

Hope you enjoyed your stay.

------------

Lin and family left waiomu college in immaculate condition we highly recommend them as excellent guests to stay at our Holiday Retreat thanks John and shirlee.

------------

Thank you Lin for leaving the house so nice and tidy have sent a good review through could you also send me a review for our cottage at waiomu thanks have a good stay.

------------

Lin and his family were good guests very quiet and they left the unit clean and tidy.

------------

Excellent guests, they left the BNB very clean and tidy. 

We would definitely host them again, Thank you!

------------

Lin and his family were lovely people.

The house was left in good order and no problems would have them stay in the house anytime.

------------

Lin and his family were wonderful guests. 

He was very good to communicate with and looked after our house very well leaving it so clean and tidy. 

We highly recommend Lin to others!

------------

It was a pleasure to host Lin and his family group. 

The house was left tidy and as requested. 

We would be happy to welcome them again.

------------

Lin an his family were lovely house was left tidy an clean i recommend them to any host.

 

在新西兰旅行,住宿是最大的开支,那么,Airbnb的民宿就成了一个经济节约的上好选择。

它的房源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和主人家一起住,你住他们家里的一个房间,与他们共用厨房、洗手间、客厅;一种就是房主另有住处,把整套房子出租给你。

我们家通常选择后者,毕竟拖家带口不喜欢和别人分享空间。

我甚至还住过这样一个民宿,入住的时候才知道这一家四口为了给我们腾出房子,自己又收拾了简单的行李订了别人的房子,开开心心出门了。

 

以下,月野兔给大家介绍一下曾住过的几家令我印象深刻的民宿:

农业强国新西兰,越往农村走,越富庶、越美不胜收、越人文浑厚淳朴。

这栋位于牧场里的民宿告诉你——没有深入过牧场的新西兰之旅是不完整的。

2.jpg

这座牧场有多大我们不了解,我们的车从高速公路拐进了一条向上蜿蜒的山间小路,路两边的牧场牛羊成群,四周一片静谧。

3.jpg

夜里我们卷在院子的吊床上看星星和远山上的灯火,草丛里传来沙沙的声响,手机照过去一看,小家伙在草坪边定住了缩成一团。

4.jpg

事实上,一入夜,在乡间路上除了刺猬,还有野兔、果子狸、黄鼠狼,等等多不胜数的野生动物四下乱窜,汽车走在路上,车头灯一照,它们就定在路中央,萌你一脸。

5.jpg

在这栋有着美丽海景的房子,我们一共住了14天,新西兰的美景很亲民,从自家露台望出去就是这么一片清澈见底的海水,用望远镜可以瞭望对岸的天空塔。

6.jpg

7.jpg

新西兰天气多变,阴晴不定,刚刚才瓢泼大雨,转眼就停住了,太阳像是出来报复,照耀着风雨的残迹。

8.jpg

 9.jpg

10.jpg

屋外就是看得见日落的海滩,一家大小正准备扬帆出海,驾驶这架小帆船的孩子只有十来岁。

新西兰帆船运动为什么这么强?群众基础就是答案。

11.jpg

12.jpg

 

这栋房子的院子很美,树木婆娑,鲜花遍地,不算太大,也就两个标准足球场左右吧,有个超大院子踢踢足球还是很棒的!当然前提是不要让我去打理。

13.jpg

房东是一名注册会计师,但块头大,长相粗旷,修葺起院子一点也不含糊,两万多平方米的大庄园,一个人开着割草车上坡下坡忙得不亦乐乎,身为住客当然可以不费劲儿的坐享其成。

14.jpg

房东的大儿子是音乐爱好者,专属的琴房里有吉他、架子鼓等装备,每次排练都会跑来敲我们的门说他今晚有朋友来组队,抱歉声浪可能会比较大,真是又帅又有教养,平日还和弟弟包揽了家里的全部粗活。

我们同样在这栋房子住了两周,这是建在山坡上的房子,房东在后院的山坡上种满了茂密的植物,登上顶端能看见不远处的海。

15.jpg

花园里的长椅上写着:上帝保佑这座花园及来到这座花园的人,看来这家人是基督教徒呢。

17.jpg

这个东西,掀开盖子是一个超大的室外Spa,叮叮看见了兴奋到跳起来!

18.jpg

在最宜人的季节里,窗外的风景是满眼的绿。

19.jpg

这是左派、文艺小清新、环保主义者的家。

夫妻俩,一个是艺术家,一个是媒体人,对世界充满爱,对人类和动物充满热情。

一家人活得很写意,屋内装修足以体现这一家人特有的新西兰小清新气质。

16.jpg

他们的小厨房很有生活气息,水槽对出的玻璃窗能看到半山景致。

20.jpg

 

以我们的经验来说,选择Airbnb,不只是选择旅行中住宿的地点,也是选择了一种旅行的方式。

怎么说呢?我们住过的几乎每一家Airbnb,都有CD机或音响……

我还在一家Airbnb发现了几乎整套的the Beatles全集,这种感觉就像遇到了知音人。

21.jpg

这是一个去看、去听、去感受房东生活方式的过程。

去和他们聊天,观察他们生活中的点点细节,并从中体会每个人生活方式的细微差异,去分享每个房东经历过的故事和人生,不也是旅行中的重要意义么?

 

 

6.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