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月野兔
作者: 新西兰月野兔
简介: 知名写手,独立运营“新西兰月野兔”公众号,现长期旅居新西兰。以独有的敏感触角感受中新两国生活差异、文化碰撞、思想交流,坚持撰写实用,有趣,深感共鸣的清新好文。

生为冰山,就该淡淡的爱海流,爱风

发布时间:2021-07-29 09:32:55
分享到:

1.jpg

Cold the icy wind and snow, warm the memories that never die. 

纵然风冰雪冷,温暖回忆永存。

这是胡克谷步道(Hooker Valley Track)入口石碑上我最喜欢的一句话。

2.jpg

这其实也为胡克谷步道这条新西兰的国民步道奠定了基调:天地雄浑和恬静忧伤并举,山川凌厉与风月柔软共行。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这里是旧时喜欢户外和徒步Kiwi们攀登库克山最喜欢的通道之一,是登山者拥抱自然之行的起始,却也是一百多位遇难者们悲歌的前奏。

8.jpg

9.jpg

10.jpg

这里曾经孤高静谧,悄无声息的拥无边美景于胸怀,却又源源不断的将冰川融水汇入普卡基湖(Lake Pukaki),那个终年泛着牛奶般色泽的湖里。

11.jpg

12.jpg

13.jpg

永远留在山里的人们,曾经的雄心壮志都沉淀成了永恒的沉寂,就伴着这些山川河岳,看日升月落,星河璀璨,也看着后来人唱着跳着跑着走着,来了又去,不变的终究是这里的树木、草甸、融雪和峰峦。

14.jpg

胡克谷步道(Hooker Valley Track)带你走进南阿尔卑斯山(Southern Alps)山麓,饱览高山、冰川和河流的美丽景色。

15.jpg

步道起点是白马山(White Horse Hill)露营地距离村镇中心仅5分钟车程。

16.jpg

路况良好的步道在怪石嶙峋的山坡中蜿蜒前行,途中经过多处回旋桥,最后抵达壮观的胡克冰川终点湖(Terminal Lake)。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步道起点附近的高山纪念馆和步道终点处的斯托金溪(Stocking Stream)日间休息小屋都是很好的歇脚和观光处。

时间:3小时往返(从露营地到湖泊处并返回)。

22.jpg

23.jpg

 

 

6.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