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罗比议贷
作者: Robbi
简介: 任职本地贷款中介公司,注册金融顾问。同时也在房地产上有一些小投资。本专栏旨在分析当前市场状况,详解中央银行政策,以及分析各大商业银行动态,对在房地产事业从业人员及对此感兴趣的朋友们提出值得探讨的话题。 作者微信号:Robbi_zeng, 公众号:nzrobbi;天维论坛ID:Robbi

做AirBnB之前你需要知道这些细节

发布时间:2018-05-23 14:12:44
分享到:

439248917628548.jpg

Air BnB 是最近几年火得一塌糊涂的一个词语。作为出租房的另外一个选择,笔者身边很多投资的朋友都纷纷做起了AirBnB的生意。今天早上见客人的时候也恰好聊起这个话题。所以有感而发,借个机会稍稍聊一下这个话题。

有一点需要注意,本文初衷抛砖引玉,内容及数据均为笔者搜录所得。不能作为个人的投资建议。以下为正文。

和一般投资房一样,AirBnB 的选址非常重要,一些选址好的AirBnB, 例如在City 的公寓,据说一年下来有大概80%的居住率。

下面列举一些最近笔者通过不同途径网罗到的一些数据,从这些数据里面,应该可以窥探到这个市场目前的情况:

-       目前新西兰正规统计的AirBnB的数量在3万7千左右。比去年同期增长61%

-       AirBnB的客人从去年的69万,增长到今年的146万。

-       去年新西兰AirBnB市场按照收入统计,在5500万,其中奥克兰和皇后镇地区是龙头,分别各占2200万和1700万。

-       一个普通的AirBnB,一年收入在$4,200左右

(数据来源WestpacRednews, May 2018)

AirBnB 和贷款

然而问题就来了,曾经有一个客人和笔者说,他暂时没有收入能不能一下子买几个公寓,和银行说我这些都是要做AirBnB, 然后根据估算的收入来做贷款?这个想法非常的新颖。但是有一点要注意的是,根据贷款政策要求,一个成型的AirBnB 房产配置的收入,是被认为生意收入。所以银行没可能按照上面那位客人的想法去批出所需要的贷款。但是对于足够资本的客人来说是可能通过投入一定的资金,从小规模的AirBnB开始运作一步一步的扩大自己的生意的。具体的操作方式,要根据自己的投入资本和投资周期来设定个人的的投资计划。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在暂时市场环境下,一定要按部就班,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切忌操之过急。而且通常对于公寓来说,越大的户型,相对来说越容易操作。

AirBnB 需要注意的

一些做过AirBnB的朋友分享了一些经验,作为AirBnB的主人,下面的一些方面是新手如门前需要考虑到的:

-       房产位置决定客户人群

-       永远注重房子内部设施的质量

-       确立明确目标 – 例如,规模做大了,会牵涉到GST的问题。要和会计了解清楚

-       注意室内摆设,细节决定客户反馈。有时候暖心的细节,将会是4星和5星反馈的区别。

-       和客人的沟通—说明书对设施的指引,例如,停车位/场。

-       入住守则和一些设施指引最好附带有中文翻译

AirBnB 的未来

作为最近几年新兴起来的投资方式,AirBnB的确对于一部分投资者来说有一定的吸引力。笔者有一些朋友甚至用自己住的房子一部分开起了自己的AirBnB的生意。对于长远投资角度出发,一个由成型的AirBnB的房产组合,的确能成为一个稳定的商业收入来源。对于新手来说,现阶段需要注意的就是需要在投身AirBnB之前,明确自己的投资目标,投资金额和计划从而决定AirBnB是不是符合自己的投资思路和方式。一旦决定要做了,要按部就班的慢慢发展下去而不是急于求成。

欢迎大家对于这个话题踊跃发言,特别是一些已经在经营AirBnB的或者打算投身这个领域的朋友。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