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十月半西瓜
作者: 西瓜
简介: 我是一名喜欢旅行,喜欢摄影的吃货。虽说生活少不了挫折磨难,但愿我以诙谐的文字捕捉到的美好,能带给大家快乐。我是西瓜。微博/微信公众号:十月半西瓜

Coriander Couple|周末在动物园散步才是正经事

发布时间:2018-02-05 10:08:30
分享到:

今天我们逛三园,什么园?动物园!

依稀记得我去动物园的次数屈指可数,每次在看到电视剧里大家舒缓心情时都喜欢去动物园或者水族馆,我都一阵心生向往,但每每和Andrew提到想去动物园逛逛,他都以“很无聊”回绝了我。这次终于趁着要圣诞礼物,我让他带我去动物园逛逛。

上周日阳光明媚,是个出游的好日子。我们中午十二点多到达了动物园。正当下午,太阳当头照,我们不由得感受到阳光的毒烈。只可惜新西兰人都不撑太阳伞,所以我也不好意思撑伞遮阳,被看作另类了。我问Andrew为什么你们不用伞遮阳呢,他理所当然地答曰“Umbrella就是伞啊,伞不就是用来挡雨的么。”看来我白问他了,Kiwi们没有“遮阳伞”这个概念。

顶着烈日的我们,从停车场各路小跑到有树荫的地方,终于200米的路感觉像长征一样,我们艰苦地走完。在上次去电影院看Jumanji时,我们被电影片头Auckland Zoo的关于Bug Lab(昆虫实验室)的宣传片给惊艳到了,所以这次决心去动物园的时候也要参观这个展览。买好了票后,我们就开启我们的探险之旅啦!

动物园和Bug Lab票价参考(图片均来自Auckland Zoo官网)▼

从Auckland Zoo官网了解到,Bug Lab是由新西兰世界闻名的Te Papa Museum(蒂帕帕博物馆)以及荣获奥斯卡奖项的Weta Workshop(维塔工作室)重磅推出的昆虫教育基地,旨在向大家介绍昆虫的秘密以及昆虫对人类的意义。

Bug Lab的入口,感觉即将要闯入德科斯特的实验室了!▼

一进入展馆就恍如置身于昆虫们的世界:昏暗的环境,在你不经意的角落,有着孕育的新生命;有忙忙碌碌工作着的;有适者生存的残酷法则一直在上演,让你觉得每一处都充满生机。(以下有Bug Lab剧透,昆虫介意者谨慎滑动手机)

在展馆里,首先迎面而来的是几幅昆虫的照片,给大家介绍昆虫是什么▼

展馆内是以英语和毛利语进行说明,负责撰写说明的人肯定很有童心,因为从文字里我们可以感受到这好像真的是一只昆虫在和我们说话,述说他们的丰功伟绩。在这里你可以尽情地慢下来,解读这些小生命的故事。在这里,家长和小朋友都能享受到乐趣。

这只长笛外形来源于蛾的茧,长笛正下方有按钮,可以播放相应的音乐▼

没有任何介绍的大圆盘,不知道有何神通▼

美丽的蝴蝶▼

蝴蝶用各种形态伪装着自己,我尤其喜欢最左下角的蝴蝶,像一片绿叶▼

Giant weta(巨沙螽)是世界上最大的昆虫之一,其名字来源于毛利语——丑世之神,庞加的后代,现在已成为濒危昆虫。

它也是著名工作室——维塔工作室的品牌标志。▼

科普蚊子能从30米之外就能通过你的呼吸探测到你▼

展馆除了介绍常见昆虫小科普和有关新西兰本土昆虫外,这里还主要介绍了四种昆虫,每种昆虫都有各自的影片介绍以及“虫虫室”。在每个“虫虫室”里都会有造型各异3D巨型模型或者利用光学技术向大家展示昆虫的秘密。

重点剧透来了!(昆虫介意者谨慎滑动手机)

其中一个“虫虫室”外观,每个“虫虫室”都像一个蒙古包一样大小▼

“虫虫室”之一,在花丛中伺机捕食的“螳螂”(我不记得昆虫的名字了)▼

在每个“虫虫室”外都有相对应的小实验或者趣味互动。这是其一——“飞行实验”。

小朋友们开心地参照说明折着各种各样的纸飞机,然后放入这个风箱内,纸飞机会顺风直升▼

我俩也参与了这个小实验,这是Andrew帮我折的纸飞机▼

这个是将小光柱放入正确的孔槽,答案则会显现,科普更多昆虫知识(图片来自Auckland Zoo官网)▼

“虫虫室”之二,通过光学技术制作,将整个青蛙捕食的过程呈现出来(看久了会让人有些眩晕的感觉),

大家也可来找找自己养的蛙儿子在不在其中▼

涂鸦墙,可以取不同颜色的纸画上或写上东西后放入小昆虫“肚子”处▼

蛇形滑滑梯?我对此有些畏惧,并没有走近看▼

“虫虫室”只三,这里上演的是重口味——黄蜂如何麻痹一只蟑螂,使其成为“行尸走肉”▼

只可惜因为天气过于炎热的的关系,出于安全考虑,工作人员疏散了馆内的所有游客,因此我们没有参观到最后一个也应该最精彩的“虫虫室”,这里会介绍日本蜜蜂是如何抵御入侵者的。(最后展馆补偿我们两张票,可以改天再去看)

我们认为最精彩的“虫虫室”之一(图片来自Auckland Zoo官网)▼

总而言之,Bug Lab很适合家长带着小朋友,或者大朋友带着大朋友来一场科学之旅。

参观完Bug Lab后我们就开启了在动物园散步的模式。基本上园子里的动物们都在阴凉地乘凉,所以找寻它们的踪影可不是个容易的事儿。

喜欢“攀高枝儿”的小熊猫▼

在阴凉地吃零食的水獭▼

打盹儿的山大王▼

小袋鼠,你确定你是澳洲来的吗?为什么热得躲起来了?▼

“你看不见我,你看不见我”▼

正在觅食的巨蜥▼

躲在小角落的两只▼

“你看什么看?!”▼

享受泥浆浴的乌龟们▼

“你看我藏的好不好?”▼

一眼难以发现的鳄鱼▼

又是热得躲起来的小动物▼

游泳健将海狮,每游一两圈就要上来呼口气▼

三只躲在船下的小企鹅▼

jump or not jump,that's a question(最后还是跳下水和小伙伴嬉戏了)▼

换一个视角看海狮水下翱游▼

快跑健将,隐身好手。虽然身穿黄金甲,但隐入草丛中后我们基本上找不到它▼

温顺的大象正在进食▼

网红火烈鸟▼

“你吃你的,我吃我的”▼

长颈鹿▼

角落的鸵鸟蛋▼

一路小跑的斑马们,因为喂食时间到了▼

最后,铁皮大象和我们说“再见”▼


此次最让我开心的是我们有幸地看到了新西兰国鸟Kiwi鸟!还记得我第一次去的时候完全没能在展馆里找到它们的踪迹。不过只可惜展馆环境实在太昏暗,我们也不愿打扰Kiwi鸟的作息,故没有照片。

最后大概四五点我们观园完毕,返回到北岸,在少林面馆以牛肉刀削面(Andrew的毕生挚爱)结束了我们一天的日程。

感想

Auckland Zoo虽然算不上很大规模的动物园,但足以满足大家日常逛园需求。这是我第二次去,感觉每次都有新体验。

在这里,看动物不再是一味枯燥地隔着玻璃或笼子,忍受难以言喻的气味,沿着走道给动物们咔嚓咔嚓两下拍好照片即走,而是我们需要运用自己灵敏的双眼去寻找动物。而且奥克兰动物园的建筑设计不仅贴心地以动物发源地区分园区,其建造的生活环境也尽可能地模仿动物们的家乡,并且可以让你在不打扰动物作息的同时,可以近距离地隔着玻璃观察或者隔岸观察。在非洲区,园内还设有观景台,方便观望长颈鹿、斑马等动物。如果运气好,说不定还可以和长颈鹿来个亲密接触哦!而且看了地图,动物园目前还在修建新园区中,相信等修缮完毕后又会是不一样的体验!

总体而言,如果你在周末愁去哪儿玩好,那么我告诉你,Auckland Zoo绝对值得你去探索!

Tips

最近奥克兰天气炎热,所以Bug Lab下午可能会根据气温原因提前关闭,以确保游客的健康安全。如果有想参观Bug Lab的朋友,最好早上去或者参考官网提示。

观园时,一定要带上水以及做好防晒措施。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