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十月半西瓜
作者: 西瓜
简介: 我是一名喜欢旅行,喜欢摄影的吃货。虽说生活少不了挫折磨难,但愿我以诙谐的文字捕捉到的美好,能带给大家快乐。我是西瓜。微博/微信公众号:十月半西瓜

回国觅食必读!成都,让我们乐不思蜀的地方

发布时间:2018-04-04 15:20:08
分享到:

在我印象中,成都人应该是最会生活的吧!因为除了火锅,他们好吃的还有好多好多!

Day 1

吃货地图

住处

晚上七八点,我们到达了成都火车站。和Airbnb房东小妹在微信上联系好交接细节后,我们就直奔住处了。兴许是太疲惫了,我们当天晚上不准备出门觅食了,改在住处使用“饿了么”尝尝鲜。

这是我们第一次使用这个美食外卖软件,我们表示很是新奇。听说成都的烧烤不错,于是在列表里搜寻到“何师烧烤”(房东小妹也推荐过),所以果断下单。在紧张而又好奇的50分钟过后,我们的餐点终于姗姗来迟▼

因为天气情况再加上是外卖,这份烧烤肯定是没有堂食的口感好,但我们仍给予它比较高的评价。成都的烧烤确实与武汉或者奥克兰的有所不同,它们每一个串上都会刷上一层酱汁,而不是烧烤香料,这使得串的味道更加丰富。希望下次能多吃吃堂食烧烤,让我们爱成都爱得更加深沉!

Day 2

吃货地图

康二姐串串 - 太古里 -老妈蹄花-九眼桥酒吧

休整了一晚后,我们开始踏上了美食的征途。我们的第一站就是串串!一直听闻成都有各种串串:热锅串串,冷锅串串,炸串串,物廉价美而且味道好。搜了一下地图,发现康二姐串串正在我们步行距离内,那么决定就是它了!与其它餐馆不同,康二姐串串大隐于市,坐落在一个不起眼的路口,门店没有任何装潢。我们初来乍到,差点就走过了。在紧急与在定居在新西兰的成都好友连线确认后,这才确定这个是真的康二姐串串(许多店出了名后都会有盗版店出现)。一进店,店员就招呼我们去店里面。我们将信将疑的穿过了厨房,走进了一个各相邻的楼栋间的公共区域,才感觉别有洞天——原来这家店在居民楼里开店,并且在楼栋后搭起棚子,增加店面面积。店内虽然老旧,但也看着干净整洁▼

看到这一切的Andrew简直兴奋极了!因为自打第一次来到中国,基本上因我的家人朋友的热情好客,他们均以最高礼遇接待他——顿顿皆在武汉有名的酒楼就餐。这些餐饮无一不是金碧辉煌,菜色靓丽,但缺少了一点人情味儿。所以这次他看到这样在我们眼里上不了台面的苍蝇小馆,倍感兴奋,认为这才是他要的感觉。听朋友说成都其实有许多这样特色的,他们只注重菜色、味道,而不在意餐厅环境,我们都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朋友提醒我们我们说康二姐家的串串都比较偏麻,但我俩人觉得还好。为了解辣解渴,还点上了当地特色豆奶——唯怡,还有红糖冰粉▼

最后两人吃得特别撑,结账一看竟然才96块!而且支付宝付款,还有额外小折扣。我俩惊呼成都的美食真便宜,顺便也和朋友说了说,没想到她解释道这家串串还不算便宜的呢,所以可想而知成都是多么养人的城市呀!

酒足饭饱后,我们就近去成都的太古里逛逛。太古里商圈是毗邻大慈寺,它是依照着大慈寺的古风古色的建筑风而建,我们很是喜欢,而且看了这里来往穿梭的男男女女,我不由得赞叹:成都俊男靓女真多!Andrew则在一旁咕哝道为什么我不是来自成都的辣妹子。

一来到太古里后,我就吵吵嚷嚷地要赶紧去Line主题店打卡。一入店,店面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大,但足以满足我的一颗少女心:到处都是Line主题的文具、生活用品,当然还有Line肖像的甜点柜。在Andrew魔音绕耳下,我最后还是放弃了挥霍钱包的想法。这是Line主题的甜品,现在看照片,好后悔没有买来尝尝嘤嘤嘤▼

再之后我们走走逛逛,来到了Ole精品超市,Andrew本就爱逛超市,这新兴的进口超市更是激发了他的兴趣,他把这个超市从头到尾仔仔细细逛了一遍,他一会儿是自豪地指出某某商品产自新西兰,一会儿又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指着另一件商品说“我老早就想买这个了,想不到在这里找到了!” ,而我只能像看乡巴佬一样看着他。

因为中午的一顿吃得太撑,我们在超市买了蔬菜水果沙拉和“网红”豆乳盒子蛋糕▼

在超市的用餐区休憩完毕后,我们继续美食的征途。在手机没电后(没导航),通过各种询问路人,终于找到一家老妈蹄花餐馆。Andrew不吃蹄花,所以他点了他最爱之一的夫妻肺片,可惜这家店应该是游客太多,价格不太美丽,我心心念念的老妈蹄花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糯软▼

吃完后,大概八九点了,和Andrew商量过后,就乘滴滴来到成都的夜生活区——九眼桥。自从我们到达目的地后,路边的酒保各个争先恐后地自荐自家的酒吧,最后我们选了一家英语讲得最好的酒保那家——茶马古道。

夜里的九眼桥真的很美▼

看了看酒单,尽管觉得这里的酒各种溢价,我们还是选择要过一过偶尔奢侈的生活,不要太斤斤计较了。我点了Pink Lady(我不大记得名字了),味道正如它的名字,女生一定会喜欢的。Andrew则点了一杯Rum,他说这完全就是可乐,一点都喝不出Rum的味道,我接过手尝尝后,果真如此:我本是很讨厌Rum味道的人竟也没怎么尝出什么味儿来▼

Day 3

吃货地图

巴蜀大宅门-杜甫草堂-Pizza

这一天本想一大早去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看看可爱的大熊猫的, 可是因为昨晚灯红酒绿的生活,我们俩大懒虫没有起床成功,故计划搁置。因为朋友小小曾说过巴蜀大宅门的火锅还不错,建议我们到成都一定要试试,于是我们的计划改为直奔清江东路的巴蜀大宅门,来一餐成都火锅。入店后,我就在菜单上各种勾画,不想错过任何美味。而店员小姐姐很有经验,一看菜单就知道我点得太多了,在她的再三要求下,我删改了三次才下单成功。事实证明,这位店员小姐姐是对的:菜品虽经删改,我们仍吃得撑到不行。

成都的火锅没有重庆的九宫格,就是这么一个大锅子,这对夹菜功夫有一定的挑战难度。Andrew则又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无可救药的爱上了牛肉卷泡椒(图右),这样牛肉浸透着火锅汤汁,再包裹着酸酸辣辣的泡椒,在舌尖是一道五味具全的享受▼

这里的酥肉比重庆的好吃多了,应该是肉的用料好一些,打白口吃也不会觉得腻▼

餐后,本想再溜达到附近的杜甫草堂逛逛,后来发现两人实在因为撑的走不动了,于是只在门口到此一游便回住处了。其实我还安排好了逛完园子,再去吃乐山钵钵鸡的,看来只有保有这次的遗憾,留着下次再来探索美食了。

晚上因为Andrew新西兰胃犯了(等同于中国人在国外犯了中国胃,只想吃中餐),实际是不想出门,所以我们以Pizza外卖结束了当天的日程,不得不说这个没有新西兰的Domino好吃▼

Day 4

吃货地图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宽窄巷子-人民食堂-人民公园

今天终于起了个大早,我们一早就乘地铁来到大熊猫基地站,然后搭乘景点班车到达基地。幸好我们来得早,早上的人还不是很多,能有充足的时间细细品味熊猫的可爱:每一只宝宝都能融化你的心,而每一只成年熊猫则能让你为它们的吃相、睡相捧腹大笑。

忧伤的背影,是竹子吃完了又要回归减肥的节奏吗?▼

“下午吃什么好呢,兄弟?先别睡,先回答我这个问题!”▼

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

我很好看么?▼

宝宝累了,不想会客▼

在电子留言板上表示在此一游▼

逛完大熊猫基地后,我们就去了观光客必去的宽窄巷子,有些累的我们找到了这里的星巴克休憩了一小会儿,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星巴克装修风格是古香古色的,有点像武汉汉街的那家的风格,并坐落在一个小庭院里。Andrew用他的美色得到了星巴克伙伴的“Have a nice day”,左边是我最爱的“桃桃”,在国内只要去星巴克,是我必点饮品▼

路上还碰到了地方小吃——蛋烘糕。我没有吃过成都人记忆中的蛋烘糕,所以也不知道这个是否还保有老味道▼

休憩好后我们就去吃饭了,去的人民食堂,据之前来自成都的同事说很多当地人都很喜欢这家。而且,这一吃便吃出我们的最爱之一——小土豆,我们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做“光盘行动”▼

自贡兔肉,不怎么和我们胃口,而且一粒一粒地夹菜有点考验我们的耐心▼

饭后,我们去了人民公园体验了成都人坐茶馆的休闲生活和采耳。本想让Andrew看看茶小哥用长嘴茶壶倒茶的,但没想到这已经演变为商业表演行为,¥100一看,所以作罢。我们还是点个普普通通的茶自个儿服务自己吧▼

让人忍俊不禁的是,现在人民公园的采耳师傅们都跟着时代的潮流,各个都别着微信或者支付宝二维码扫描。最后我们在这里呆了一下午,在这里不仅享受了“慢生活”,也喂饱了好几只蚊子。

Day 5

吃货地图

康二姐串串-人民食堂

今天是在成都的最后一天,一觉醒来已是大中午,我们又去了康二姐串串,然而金针菇竟然已经卖光了,这可深深地伤害了Andrew吃货的心灵,因为一般他只有在和我回国内的时候才吃得到新鲜的金针菇,并且康二姐家汤底的味道他很喜欢,使得金针菇的味道在他心里大大升华。我只得告诉他“下次下次,我们下次再来。”

没有金针菇的串串不叫好串串,不过没想到腊肠串串意外的好吃呢(图左)▼

我还点了卤鸭舌,备好了在回程的高铁上吃。味道很棒,麻味十足▼

吃不到金针菇,小土豆肯定要吃到,随后我们找到离我们最近的人民食堂,只点了这道菜,吃完就赶上回武汉的高铁了▼

感受

总体来说这次的成都之旅很棒。这里环境很好,人也很友善。街头上也有许多外国友人,让Andrew感到以后如果住在这,不愁吃喝,不愁没朋友。可惜的是我们没有去很多本土苍蝇小馆,因为我们实在没那么精力像打卡一样吃好多吃的,这也使我们留下了许多遗憾,而且下次来,我们一定顿顿都点大辣(听了太多人的建议说怕点太辣了吃不下,但中辣真的很一般)。

成都,我们还会再回来的!(Andrew自从我们回新西兰后就一直念叨着成都,都忘了我的老家武汉了)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