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十月半西瓜
作者: 西瓜
简介: 我是一名喜欢旅行,喜欢摄影的吃货。虽说生活少不了挫折磨难,但愿我以诙谐的文字捕捉到的美好,能带给大家快乐。我是西瓜。微博/微信公众号:十月半西瓜

美食测评丨想和你一起吃香喝辣,直到天荒地老

发布时间:2018-08-31 17:09:33
分享到:

在成功安利了Andrew和他父母我大中华美食之Big Plate of Chicken(新疆大盘鸡)后,我又成功将他们带入了Sliced Beef in Chili Oil(水煮牛肉)的深坑。

今天我就和大家聊聊我们去过的几家中餐厅的探店感受吧。

Foodie快速导读

以下均为我们尝试过的菜品,标注绿色的为推荐菜

老地方 Smart Kitchen

Address: 3 Miro Pl, Albany, Auckland 0632

菜品:水煮牛肉 麻婆豆腐

价位:$20+

评价:★★★☆

重庆味道 Sichuan Style 

Address: 24 Collingwood St, Hamilton 3204

菜品:水煮牛肉 香辣馋嘴鸡

价位:$30+

评价:★★★★

品悦上海菜 PinYue Shanghai Restaurant 

Address: 10a/25 Corinthian Dr, Albany, Auckland 0632

菜品:水煮牛肉 上海红烧肉 干锅香花菜 铁板中式牛肉 金牌手抓羊

价位:$30+

评价:★★★★

醉麻辣 Chilli House

Address: unit 3, 21-23 Corinthian Dr, Albany, Auckland 0632

菜品:水煮牛肉 家乡红烧肉 

价位:$28+

评价:★★★★

*我习惯行文方式是除了点评之外还穿插生活流水以及最后总结,喜欢看我啰嗦的朋友们可以继续往下看,想看评价的直接看以上的Foodie快速导读即可。

老地方 Smart Kitchen

记得与和Andrew一起第一次吃水煮牛肉还是我们俩确认恋爱关系时。那时我俩都是穷得响叮当的学生(现在是穷得叮当响的上班族),他问我有什么比较经济实惠的餐厅,我就推荐了老地方。现在想想真是后悔——每次周年都要来这里庆祝,不浪漫!

之前在我没去过这家餐馆时,时常听起身边朋友说过。记得一次朋友说“我们到时候‘老地方’见”,我还在纳闷“我们之间有什么老地方啊?!”后来才知道这是餐馆名,取得很巧妙罢了。

Andrew爱吃牛肉还又喜欢挑战辣味(答应我再也不要小瞧歪果仁的吃辣能力了好吗?他比我还能吃辣),我便给我俩点了一份水煮牛肉和麻婆豆腐。

他说在遇到我之前他印象里的中餐只有dumplings(饺子),并无其他。所以当水煮牛肉被呈上桌时,他惊住了——哇,这道菜份量这么大啊!好在他不像传说中古板的歪果仁,一把把菜揽到自己面前开吃,而是知道和我Share(分享)。我告诉他吃这道菜最好再配上一碗饭,绝配。配合着辣油的刺激,蒜蓉的鲜香,牛肉的嫩滑,扒拉几口饭,整个胃被辣味和温暖的菜肴慢慢填满。而且这味道让你想一口一口接着吃下去,瞬间便可吃个八分饱。配菜我忘了是千张(豆腐皮)还是豆芽了,如果是千张,那么我要给它五星好评!

水煮牛肉▲

麻婆豆腐是一道基本不会出错的菜。它也是一道下饭神器,我可以连吃吃三碗饭(再知道我在新西兰是如何长胖十公斤的原因了吗?)。但香料颗粒略大,无法让我大快朵颐地吃,而是需要小心翼翼地将香料先挑出来,有些影响我气吞山河的感觉。

 

麻婆豆腐▲

总结

老地方是我们之前约会时常去的一家餐厅,它的店内的装潢虽比较简单,但菜品单价很适宜,分量也很充足。梅西学子都爱来这边吃或是聚会,难怪也被称之为梅西的“食堂”。而且据说老地方的老板是传说中的“民间周杰伦”,我后来留意了一下,还真有点和结婚后的周董相似呢。如果想喜欢简单又实惠一餐,不妨去试试老地方吧。

重庆味道 Sichuan Style

前段时间我们和Andrew爸妈去了一趟Hamilton(汉密尔顿)。正值中午,Andrew妈妈问我们有没有好的餐厅推荐。我正想搜European Style(欧式)美食时,一旁的Andrew却连插嘴说“ Vivian想去吃重庆味道,那是一家川菜馆。”因为不太熟悉他爸妈的品味,我担心他们不适应中式菜肴,但他爸妈很在意我的感受,连说“那么就去试试这个川菜馆吧。”

到达目的地后,我们从窗外看到店内有许多Kiwi,我才放下心来“嗯,本地人都喜欢的中餐,味道应该很讨喜的。”由于菜单上的选择实在是太多了,选菜的重任自然又落在我头上。确认Andrew爸妈能吃辣后,我们选择了水煮牛肉。之前他们对大盘鸡很有好感,看到香辣馋嘴鸡的图片和其很像,故也翻了它的绿头牌。

水煮牛肉刚一被端上桌,Andrew爸妈给出了和Andrew第一次吃时一样的反应:好大一盘菜!不过这家的水煮牛肉味道对我而言没有想象中的惊艳,表现的中规中矩。但看在店家毫不吝啬地挥洒芝麻粒,我还是要给它加分的。而且从图片可以明显看出它表面浮油没有老地方的多,方便入口而不腻。牛肉片我认为切得略大,不好咀嚼。Andrew爸妈还不懂中国人一般都不会喝菜肴里的汤汁,他们很喜欢它的咸辣适宜,所以总是悄咪咪地顺了几口汤,离开时菜里的汤汁也所剩无几了。

水煮牛肉▲

长得像大盘鸡的菜,味道却不是大盘鸡的味。喜欢吃豆瓣酱口味的,应该会喜欢这道菜。它的加分点在于木耳,伴着汤汁吃,既爽口又下饭。鸡肉炒得恰到好处,汤汁入味却不柴。这道菜也顺利光盘了。

香辣馋嘴鸡▲

总结

重庆味道是我一来新西兰就听说过的好吃的中餐店,地点很妙,居然不在国人密集的奥克兰,而是汉密尔顿。我去过汉密尔顿好多次了,但每次都不巧没赶上它家的餐点时间,所以只能“含恨”错过。这次竟托了Andrew 父母的福吃到了,且味道算名副其实。其实我有在朋友圈内求助问它家哪几道菜最好吃,许多人推荐了香水鱼和白馒头,只可惜朋友的回答速度不及我们的点菜速度。不过我感到很困惑的是很多朋友都推荐白馒头,问其原因则是不约而同地回答“很软”。这普通的馒头有何等魔力让大家都为此折服,看来只能等我二次探店方可知晓。

大约一两周后,Andrew突然在FaceBook(脸书)上丢给我一家中餐厅的官网链接,并问我这个餐厅如何。我没去过这家,但依稀记得有人去过,就寻了答案回答了他。我很奇怪为什么他自己搜中餐,平常都是直接去我搜罗的好口碑餐厅的。他解释道是他爸爸妈妈很喜欢重庆味道的Beef(牛肉),所以自己在网上搜的。看来我宣扬中华美食的计划已经成功一小步,Andrew爸妈已上钩啦嘿嘿。

品悦上海菜 PinYue Shanghai Restaurant

又到了我们的Weekly Family Dinner Day, 我们这次吃中餐,于是在逛了一圈Albany Corinthian商圈后,我们选择了当时人最多的餐厅——品悦上海菜。我本想说既然来到上海餐厅,当然要吃上海菜,但是他们还是任性地点了祖籍四川的水煮牛肉(Andrew一家受其荼毒太深)。Andrew看有类似我们在武汉餐馆吃到的台湾溜溜肉——上海红烧肉,特别想怂恿他爸妈试试这肥溜溜的肉。好在我们向他们保证这道菜调味很棒,绝对不会有肥肉的腻味,他们才同意尝试。然后根据国人点菜方式,四人三荤一素(不爱在新西兰餐馆喝汤,故省略),但好巧不巧Andrew叽里咕噜地和服务生说了一通后,多点了一道菜,所以我们还点了干锅香花菜、铁板中式牛肉、金牌手抓羊。

又是满目的辣椒,但这家的水煮牛肉很不一样,打底配菜是rice vermicelli(粉丝),深得Andrew爸爸的喜爱,盛了一碗又一碗。喜欢粉丝打底的朋友,可以来这家吃。而我喜欢这道菜的一点是牛肉的尺寸切的恰到好处,不会让我觉得太大了不好咀嚼,太小了吃得不过瘾。

水煮牛肉▲

墙裂推荐上海红烧肉!虽然这个不似我们武汉溜溜肉,但更胜一筹。它的肥肉是薄薄的一层,吃起来一点都不腻,就算是不吃肥肉的人也是可以接受它的。夹了一筷子送入口中,嗯,肉质鲜嫩,酱汁完美的浸入到里面,入口即化。尽管我不爱甜口的人,都接连吃了一两块,那就更别谈Andrew他们这群嗜甜者了。而且这肉尺寸切得很巧,使得整道菜看着大气极了。吃到最后再把垫底的西兰花消灭掉,去去肉腻味。

上海红烧肉▲

这道叫做“铁板中式牛肉”的菜,“中式”大意应该指的是糖醋味吧,比较偏向于咕咾肉的味道。我不是特别喜欢,我喜欢黑溜溜的那种糖醋,而不是像番茄酱一样红彤彤的糖醋。大家能明白我的表述方式吗?味道自然也是不错的,只不过如果还让我再点一次铁板系列,我一定要点黑椒牛肉吃!

铁板中式牛肉▲

这道菜中规中矩,每一家都基本有这道菜,不需要特地来这儿点它。

干锅香花菜▲

因为不知道Andrew多点了一道菜,所以在我们所有人都是95%饱的时候,服务生猝不及防地给我们上了这么一大盘金牌手抓羊,我们都惊住了,心想“这怎么吃得完啊,看来得打包回家了”,但事实上是我们想多了。它和图片上的略有些不同,Andrew和我都以为是花家怡园的碳烤羊排那样焦脆,但这个应该是烤了后再淋了糖醋汁的。我吃羊肉只喜欢吃纯碳烤加佐料的,所以这道菜我吃得比较少。但Andrew和他爸妈本想趁热尝尝,然后剩下的打包。但他们一吃起来就一发不可收拾,吃得越来越开心,几乎将这盘不小心多点的菜都消灭殆尽了,最后他们的饱腹值瞬间高达130%,饭后散步都是小心翼翼地、慢慢地走,因为实在是太撑了。

金牌手抓羊▲

总结

有机会来这家餐厅的话,一定要点上海红烧肉!喜欢吃羊肉的,来一份金牌手抓羊镇场子也是不错的。另外它家基本都是大桌子,很适合一家三四口或者更多人来这边用餐。如果让我用一个味道来总结它家给我的印象,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糖醋味!”

醉麻辣 Chilli House

每次在我俩的恋爱周年,我们都会去老地方故地重游,好巧不巧今年周年是周二,它家休店了,我们扑了个空。没办法,我们只能转向附近的Albany Corinthian商圈。Andrew说还想去品悦,而我觉得尝试一家新店会更好,于是乎来到醉麻辣。那天店里人很多,我们被告知需要等位,所以我们留下手机号就出去溜达溜达消磨时间。

等我们在外晃悠大概半小时再折返回时,店内还是座无虚席,我们只能在一边坐着先看看菜单了。首点的菜不需要考虑,翻来覆去还是水煮牛肉最合适,Andrew看到菜单中的家乡红烧肉很像上海红烧肉,抱着上次的好感,毫不犹豫地点了它。

先上来的菜是家乡红烧肉,在它被端上桌后,我们一度怀疑是不是上错菜了,但服务员给我们确认了说是对的,我们说这好像和菜单上的图片很不一样,然后把我们想吃的肉给他描述了一番,但他好像误解为我们在抱怨尺寸问题,故作罢。没事,既然是我们的认知有偏差,既来之则安之,开吃吧。刚将菜送入口中,这味道就立即让我们打消了刚刚产生的恼意。肉块虽然没有上海红烧肉看着那么大气,但也是入口即化的,配合着黄豆的香气特别下饭。而且黄豆也是煮的刚刚好,即汤汁入味,又不过于软糯。看看我们的对比图,就知道我们多喜欢这道菜了。

吭哧吭哧地吃着红烧肉时,我们的水煮牛肉也做好了。家乡红烧肉已夺去了太多光辉,所以我们对它的热情也没那么高涨了,但好吃还是好吃的。牛肉火候掌握得很好,有点像西餐牛排中的七分熟,保证了牛肉熟得能入口,但又保持了它的嫩滑感。

水煮牛肉▲

总结

当时服务生很热情友好,生怕我们抱怨菜的份量,忙解释他们有改进过菜的摆盘方式和搭配,可见这家餐厅很注重食客们的意见。但Andrew和我都觉得这个红烧肉看着还是略小气(与上海红烧肉比),满目望去黄豆倒成了主角,想说其实再加点土豆也应该可以让菜的份量看着更饱满。其次,希望改一改菜单上的照片,在有照片的情况下,我们都以照片先入为主的,很难再去细致地去读下面的菜色描述的,更何况这图片和实物图相差不是一点点大,等实物出现在眼帘,失望感不只是一点点。但!是!从味道方面,它家这两道菜是无可挑剔的!我们还会再去的,推荐!

总而言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以上仅为我和Andrew(以及他爸妈)的感想,可能我们觉得好吃的也许你会觉得一般般。如果有新见解的请留言告诉我或者有好餐厅推荐也一定要留言告诉我们哦!

Wednesday 29th August, @Auckland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