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十月半西瓜
作者: 西瓜
简介: 我是一名喜欢旅行,喜欢摄影的吃货。虽说生活少不了挫折磨难,但愿我以诙谐的文字捕捉到的美好,能带给大家快乐。我是西瓜。微博/微信公众号:十月半西瓜小红书:十月半西瓜 哔哩哔哩:十月半西瓜 YouTube:coriandercouple To be a better me. 喜欢分享小美好。

Food | 想家的时候就来碗热干面, 一口闷!

发布时间:2021-03-01 10:57:40
分享到:

在新西兰的生活真的只能用“三好”--好山好水好无聊来形容。现在唯有每一两周和Andrew到处觅食来抵御这无聊的生活。现在掐指一算,发现距离上次回国已经又快一年了,真想念那碗浓香四溢的的热干面呐。

上周偶然瞥见武汉老乡的朋友圈正在晒热干面方便面,赶忙问好所在超市(北岸太平超市,92 Rosedale Rd, Rosedale, Auckland 0632),之后一空了便驱车前去购买热干方便面。即便现在在减肥(一直在减肥ing),也要尝尝家乡的热量炸弹。

1.jpg
瞬间化身为野生带盐人▲

下面让我这个正宗武汉人来评价一下“国华食品”两款热干方便面。

首先来说包装,包装从我在朋友圈看到就很心动了,外包装是用硬壳纸包裹的,感觉略像小礼盒。不过光好看没用,好吃才是王道。

2.jpg
武汉香辣味▲

3.jpg
浓香肉蓉味▲

看了看包装说明,方法比吃螺蛳粉可简单多了:只需用沸水泡面五分钟后倒掉大部分水然后加调料拌匀即可。

4.jpg
使用说明▲

方便面饼看起来比其他普通的方便面看着要粗。这个也是一定的,因为武汉热干面的面条本身是用碱面做的,如果要还原其味道,当然也要从面饼下手。

5.jpg

6.jpg
面饼包装▲

调料包长这样。

7.jpg
武汉香辣味,共四包▲

8.jpg
浓香肉蓉味,共三包▲

接下来就是泡制环节。

第一次吃的时候正巧在和妈妈语音聊天,边聊聊两人身边的近况,边迫不及待地泡面,先尝试的是武汉香辣味。

泡面的过程正如说明一样简单,但是芝麻酱实在太粘稠,特别是现在冬天。我费了好一番功夫才将其尽数弄出,而且还是有少许留在包装袋里。边拌面,边和和妈妈担心说感觉芝麻酱估计不够,还好她在电话那头提点,让我加点芝麻油,这样除了更好拌面,也可以提香。

9.jpg
泡面5分钟▲

10.jpg
倒掉大部分水,加上调料包▲

一件乌龙事,我一开始以为这黑乎乎的调料包是醋包,所以没有往面里加。面拌好后开吃,正和妈妈抱怨感觉这热干方便面没有咸味,转身准备去厨房拿盐,妈妈在电话另一端赶紧制止我,让我加点酱油。这时我才意识到“醋包”可能是酱油包,赶忙加了进去,看相和味道上才慢慢有了新鲜热干面的感觉。

11.jpg
加酱油包前,白乎乎的,总觉得色泽上少些什么▲

12.jpg
终于有70%的相似度了,开吃▲

伴着面香,我便迫不及待地边吃边和妈妈点评:面条吃起来确实不如新鲜热干面的劲道,但作为方便面来说,也不赖,算Q弹。调味,芝麻酱只有小小的一包,刚好够包裹住面条,但也没有多余。没有蒜香味。香辣油包有些超乎自己的想象,和自己在武汉吃的辣椒油味一模一样,吃起来一口一口很是开胃。可惜对于我这个胃而言,这一包面的分量明显不够足,呼啦呼啦三四口便吃完了。总体而言,味道有75%的像,解解馋虫,足矣(不要和有卤水的热干面或者民间热干面相比)。

过了几天我又来拆浓香肉蓉味来吃。这次我学聪明了,将调料包放在碗盖上,利用沸水泡面的温度,将其溶化,便于更好地取料。肉蓉味,没看见肉的踪迹,吃起来也没有肉香,也没有武汉香辣味的辣香气。建议要尝试“国华食品”这个品牌的话,买武汉香辣味即可。

价格方面,一盒五包,$7.99的价格,相当于$1.6一包。价格是比普通的方便面稍贵一点,但也能接受,比自己动手或者在外面买要划算省时省事得多。总结:值得购买。听说还有别的品牌“大汉口”更好吃,有机会碰到的话也要买回家尝试尝试。

在去年的时候我也曾写过如何在家做热干面,在此我重新贴上来方便想自己DIY的勤劳小伙伴。

以下,正文开始。

盗版热干面教程

热干面大概是制作工序最简单的地方特色面了吧!还好我是武汉人,可以随意复制出家乡的味道咩哈哈哈。好了言归正传,我来教大家如何制作简易版的热干面,保证好吃到连老外都泪流满面!

13.jpg
武汉家楼下的麦香园,我们都会加好多好多的葱,我还会配一碗清酒▲

首先你需要准备:

厨房工具——菜刀,砧板,电饭煲(或者能煮面的设备)

几坨蒜(记得要剥好)

一扎热干面(超市有卖碱面的,新鲜的油面也可以)

一勺芝麻酱

一勺醋、生抽

芝麻油(凭感觉)

胡椒粉(凭感觉)

两小勺盐

一小勺鸡精或味精(可以省略)

因为我平常会在有空的时候,一口气剥好多蒜,然后全放在冰箱冷冻柜。这样可以有效减慢蒜的发芽,保存蒜的鲜味,等我想用的时候,直接从冰箱取出就行了。所以第一步我先会把冷冻的蒜取出,让它自然解冻。同时用电饭煲煮上待会儿要煮热干面的水。

接着第二步,我将醋、生抽、胡椒粉、芝麻油、一小勺盐和一小勺鸡精加入等会要吃面的大碗里。然后让Andrew帮忙用凉白开将芝麻酱稀释。这里我查了资料,用凉水才能将芝麻酱搅拌开,并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多坚持一会儿,酱就会搅均匀了。如果没人帮手,那就自己分配好时间,自己搅拌。

这时候,蒜应该解冻了一些,比较好切。第三步,将蒜切粒,切蓉。简而言之就是剁剁剁剁剁!再将其加入碗里。这时水也应该烧开了,第四步就是将热干面放入沸水中煮三到四分钟。这个时候注意面的软硬程度,不要把面煮坨了。我一般会在它八至九分熟的时候停止加热,这样在我盛面到有佐料的碗里时,面不会被煮过头。接着,将搅拌好的芝麻酱淋到煮好的面条。

最后,拿出筷子,将面条和酱料搅拌均匀,开吃!如果加上葱花和咸菜,想必味道会更好。

好了,今天的教程就到这里。希望人人吃上简单又好吃的热干面噢!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