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十月半西瓜
作者: 西瓜
简介: 我是一名喜欢旅行,喜欢摄影的吃货。虽说生活少不了挫折磨难,但愿我以诙谐的文字捕捉到的美好,能带给大家快乐。我是西瓜。微博/微信公众号:十月半西瓜

一起吃好吃的上海菜丨逛Parnell Farmers' Market

发布时间:2019-01-17 23:46:32
分享到:

Weekend Vlog #4 (10.12&10.13)

PinYue Shanghai Restaurant Albany
10a/25 Corinthian Dr, Albany, Auckland 0632
Price: $30+

Parnell Farmers' Market
545 Parnell Rd, Parnell, Auckland 1052
Saturday 8am–12pm

Verve Cafe
311 Parnell Rd, Parnell, Auckland 1052
Price: $16+

 

PinYue Shanghai Restaurant Albany

本想下班后和Andrew爸妈他们一起去吃广式早茶,但可惜我们去的那一家晚上并不提供,只好恍恍惚惚逛向别的餐厅,然而本尝试一家湖南菜——米湘,却被服务员告知需要等待15分钟以上。好吧好吧,那还是吃回我们的旧爱——品悦上海菜吧。

这次我们点了我们的最爱——水煮牛肉、上海红烧肉,然后也点了两个新菜——铁板葱姜羊肉和品悦辣子鸡来尝尝。

铁板葱爆羊肉,刚开始下筷时我们都质疑是不是店家上错菜了,因为基本上尝不出羊肉的味道,肉质口感香嫩,直到吃了五六口才有淡淡的羊肉味儿。应该是加了葱姜的原因,味道压制得挺好。如果是想吃羊肉但受不了羊肉的膻味的,我很推荐。

1.jpg

重庆辣子鸡一直是我喜欢的一道菜,我很喜欢鸡肉被炸的酥脆,在口腔内发出嘎嘣嘎嘣的声响的感觉,配合着恰到好处的麻与辣,啧啧,这味道,我在大学里四年来都没有吃腻过,吃完了也要在盘子里不停地翻找残存的小肉丁。可惜,品悦辣子鸡还没达到我想要的,它的外皮虽然很酥脆,内里比较软嫩,但佐料的味道没能好好的沁入

2.jpg

推荐菜色:水煮牛肉 上海红烧肉 铁板葱爆羊肉

总结
味道 7/10
环境 8/10
服务 8.5/10

 

Parnell Farmers' Market

奥克兰10月份的天应该是入夏了,但实际情况是——我把收起来的呢子大衣重新穿在身上。当天去逛早市,妖风很大。摊主们纷纷用手顶住自家的摊位,边向我们介绍他们的产品。这个早市基本是卖早点和瓜果蔬菜的,价格公道又新鲜。

我当时买了三大盒草莓,只要$10,秒杀Pak'nSave的口感

3.jpg

Andrew则买了Salsa(萨尔萨酱)和Corn Chips(玉米片)。Andrew说Salsa很值得购买,他买的特辣,刚在摊位试吃的时候并不觉得有多辣。等到回家细细品尝时,感觉就如店主所说辣味从腭部上传上来,他当时整个脑袋都懵了哈哈哈。

Corn Chips嘛虽然比超市卖的好吃一点点,但性价比不高,建议只买酱。

4.jpg

早市本身其他产品选择余地不是很多,适合赶早随便逛逛,想买新鲜蔬菜回家的人。

值得购买:瓜果蔬菜 Salsa

推荐指数 6/10

 

Verve Cafe

这是我们那天最大的收获了。Andrew的妈妈推荐我们去Verve吃早餐,所以在逛完早时候,我们就溜达去那儿了。

Andrew眼尖,看到门口立的speical menu(特惠菜单)就选中了他想要吃的,我对西式早餐没主意,就直接点了份一样的。

5.jpg

这是$11出品的样子,惊不惊讶?在这物价横飞的奥克兰,在Parnell这地段,我们看到其他店里一份egg on toast bread(煮鸡蛋+吐司面包)就要价$10了,但我们这份既有炸到恰到好处的带皮薯条(我觉得不削皮的薯条味道最佳);有烤到恰到好处的面包,上面淋满了充满香气的芝麻;煮到恰到好处的鸡蛋,既有鸡蛋的鲜嫩也有流动的口感,腌制得恰到好处的培根;让三明治吃起来味道更加美味。

墙裂推荐 Bacon + Egg Sandwich w/ Fries (培根鸡蛋三明治配薯条)

$11,你买不了吃亏 

$11,你也买不了上当 

真正的物有所值 (感觉自己像倾销大处理的老板哈哈哈)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