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十月半西瓜
作者: 西瓜
简介: 我是一名喜欢旅行,喜欢摄影的吃货。虽说生活少不了挫折磨难,但愿我以诙谐的文字捕捉到的美好,能带给大家快乐。我是西瓜。微博/微信公众号:十月半西瓜

New Year吃货出动合集丨炒面、炸鱼薯条、烤鸭

发布时间:2019-02-08 08:29:54
分享到:

虽然2019.01.01已经离去一个多月了,我仍是要以这支vlog作为迎新视频,来迎接中国的新年哈哈。想想那几天放假的日子还真是爽啊,虽然没有每年和朋友的传统活动——看日出了,但和Andrew宅Auckland吃吃喝喝的日子也是不错点的。(此处还是很想念与小伙伴们各地出游的日子T-T)

因为我大多数的视频都在未剪辑中,因此虽说我们的美食探索是每周有的,但你们可能要很久很久很久才能看到,这次我就先挑了最近的,也是较喜庆的主题来剪辑。

之后的话,我应该会把以前的素材放在一起剪,这样可以增加一点时长,让观感效果更好点(没办法,每周的生活除了上班,就是周末才有空有活动,真正删删减减后呈现出来的视频就没几分钟了)。好了,进入正题!


28 Dec 2018

Yuema Malaysian Restaurant 说麻道辣

这是我们第二次来吃了,第一次和Andrew爸妈的例行Friday Date中去过(以后的vlog会有),最让我们喜欢的就是Mee Goreng(炒面)了,所以隔了一周我们就又来吃了。炒面在我的印象中就是很油,味道是足足的,但有时候油腻感让我没办法大快朵颐。但我觉得这家的炒面油度恰到好处,而且咸味也很适宜,是那种让你停不下来的吃吃吃那种。我俩本是冲着炒面来的,一开始本想点盘大的一起分,然后俩人怕吃起来开抢,故每人都点了盘小的,但事实上分量是炒鸡够的,我们最后吃得撑的得不行。

1.jpg
这是我点的海鲜炒面▲

麻辣香锅也是上次吃觉得不错的一道菜。菜单的翻译让Andrew一家子无法理解,我就简单给他们解释为干炒的火锅,炒蔬菜。最喜欢的是里面的豆皮,炸得酥脆酥脆的,看我Vlog的朋友带上耳机可以听到这个脆脆的声音。

2.jpg

3.jpg
我说的豆皮就是这个啦▲

推荐菜炒面(有各种炒料搭配,口味你们自选),麻辣香锅

点评
味道 8/10
环境 5/10
服务 7/10
推荐指数 7/10
Price: $18+/pp
Address: 14 Corinthian Dr, Albany, Auckland 0632

 

29 Dec 2018

The Flaming Onion

唐僧Andrew在我耳边念叨了两三个星期想去吃大盘鸡,但男人的想法,和六月的天一样,说变就变,还没隔两分钟就改变主意要去吃炸鱼和薯条了。

我们在Google Map(谷歌地图)上搜的一家评分高达4.4/5的炸鱼薯条店,就直接开导航去那边了。店的选址很好,远眺还可以看到海。在一番选择下,我们选了卷卷薯条,手切Agria土豆,炸洋葱圈和烟熏汉堡。店内还很贴心贴上告示写明“如果不是堂食,汉堡出品的样子可能没有网上Ins那样好看”。

看到店里陈列的墨西哥气泡水,Andrew给我买了西瓜口味尝尝。味道还挺清新的,不是甜得腻那种▼

4.jpg

之后我们就在漫长的等单中,直到在我们后面点单的客人已经领单走了,我们才不得不“提醒”服务员我们的餐点是否早已做好。

结果确实我们的餐点一直摆在餐台,但他们一直没有叫我们去领。(一般这边做好了餐点会叫我们的名字领食物,而且我们一直在店内等候,店里没什么人,不存在叫了名字我们没听见的情况)。可想而知我们的炸物在袋内放久了就没有本该有的酥脆了。

我那天没怎么吃,Andrew说洋葱圈味道确实还不错,但薯条和汉堡就很一般了。再加上这比平常炸鱼薯条店高出许多的价格,我们应该是不会再去了。感觉这次我们就像美食纠察队,发现不仅是在国内,国外网红店也有不靠谱的呢。

推荐菜N/A

点评
味道 4/10
环境 7/10
服务 4/10
推荐指数 4/10
Price: $15+
Address: Shop 6/1 Lydia Ave, Northcote, Auckland 0627

 

30 Dec 2018

Domino's Pizza

这是2018年的最后一天了,我们想吃Pizza,但不甘心这么平庸地度过这最后一天,所以我们点了价值$17.99的The Big Pepperoni(大号辣香肠比萨),说实在的除了个头大,其实和$5的超值披萨没什么区别,这价格顶我们买3份普通款啦▼

5.jpg

下次要真想吃点特大的披萨,我们还是推荐Sal's Authentic NY Pizza。不过一直很喜欢Domino's的Garlic Bread(蒜蓉面包),面包内里软糯,沁透着蒜蓉的香味,棒!

推荐菜Garlic Bread

点评
味道 6/10
环境 -(一般都是外带,故无评价)
服务 -
推荐指数 0/10(仅指这种类的披萨,买超值装即可)
Price: $5-$20
Address: 连锁店,直接搜索离自己最近的即可

 

04 Jan 2019

Huami 花蜜

因为觉得Andrew爸妈什么都不缺,所以圣诞礼物就是请他们吃一顿北京烤鸭。平常我们一般就近去花家怡园,但它家的水准忽上忽下的,加上朋友给我们推荐说Skycity楼下的花蜜的烤鸭还不错,环境也挺好的,所以这次就决定上那儿尝尝。一进门,环境确实不错,既带有中式的优雅,又有西式的现代,但没有特别惊艳。我们点了北京片皮鸭,咖啡汁小排骨,清炒各类田野时蔬和梅酱焖东坡肉。

味道方面,根据我们在奥克兰吃过这么多次中餐的经历,真觉得花蜜味道很一般。花蜜正处Skycity楼下,环境和地理位置是不错,但味道以及性价比远不如我们平常在北岸吃的几家小馆子好。

例如北京片皮鸭价值$78,只有一吃;其他餐厅一般有两吃(餐厅根据剩余的食材提供鸭汤或椒盐鸭下巴两种吃法),价格在$68上下,有时候有折扣会更划算;再者说味道上,花蜜并没有有质的不同。而且现在许多中餐厅的实力都崛起了,不仅是专注味道,环境和服务方面也大大提升,再也不是西方人古板印象中的脏乱小了,我们去过的有许多可圈可点的餐厅。因为我们有预感去Skycity吃饭就是吃个氛围,就不太讲究性价比了。

如果有朋自远方来,或者有kiwi朋友想尝尝鲜,这算是个好选择吧,菜品味道不会太出错,用环境来加分就对了。

6.jpg
点的一整只鸭▲

推荐菜N/A

点评
味道 7/10
环境 8/10
服务 8/10
推荐指数 6/10
Price: $40+/pp For dinner menu
Address: SkyCity 87 Federal St, Auckland, 1010

这篇微信文章终于又又又又又难产了。本想在2019年1月1日之后的一两周内发布Vlog和文章,但最终拖到了农历初二。在这里真心地给大家说声抱歉,因为除了自己平常需要上班以外,我的剪辑能力也都正处于边学习边剪的阶段。有时候上班灵光一现,又有新想法,但无奈能力有限,我要先弄明白如何剪或者找素材,所以时间上有所耗费。其次是天杀的字幕了。

在这里我对所有幕后的字幕君表示致敬!因为字幕部分是视频剪辑中最最最最最枯燥乏味的了,何况我这几支视频还是双语,更是费了我一番功夫。没办法,为了观众的体验感,拼了!不过,以后我可能只会更新中文或英文字幕或是在Bilibil和Youtube平台后期上传字幕以确保我的视频剪辑效率。在此谢谢各位朋友的支持,以及新认识的小伙伴的各种建议。有你们,我的更新才更有动力。

新的一年,大家开开心心,心想事成。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