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十月半西瓜
作者: 西瓜
简介: 我是一名喜欢旅行,喜欢摄影的吃货。虽说生活少不了挫折磨难,但愿我以诙谐的文字捕捉到的美好,能带给大家快乐。我是西瓜。微博/微信公众号:十月半西瓜

周末打卡丨新西兰最大佛家寺庙/炒鸡好吃的斋面

发布时间:2019-11-08 09:41:12
分享到:

这是Andrew和我第一次去北岛佛光山,而Andrew的父母早已去过,他们很喜欢佛光山的建筑和风景,尽管不信奉佛教,但他们说感觉去过后心灵受到了洗涤,感到很舒适。作为一个中国人被新西兰人安利这样佛家文化还是挺自豪的嘿嘿。

一到了佛光山门口,就被它的规模所震撼,因为虽说是建立在海外,但气势也不输给国内的寺庙,加上新西兰的天然环境加成,让整座寺庙更加静谧纯净。

一入内就是一座大殿,Andrew还挺懂国内文化的,提醒我旁边有提供免费香火,叫我拜拜佛祖。因是佛门圣地,这里我就不拍照了,希望大家有机会的话可以前往参拜参拜。大殿左侧是商品部和滴水坊。滴水坊也就是佛光山的餐厅,到了餐点异常热闹。若不是餐点的话,点上一壶茶,靠着窗边坐,也是一种享受。

再往内走,是方方正正的大庭院,两侧是还未开花的樱花树,中间则是划归整齐的的广场。

0.jpg
图片来自紐西蘭佛光山官网

1.jpg
当天的实景

在庭院的墙壁上,都是禅语,慢慢品下来也是一番滋味。接着就是星云大师一笔字展厅、大雄宝殿和其他展厅(不记得名字了)。

但让我印象深刻的正是这个不记得名字的展厅,里面四壁用最简单却生动的描述介绍了佛祖的由来,配合着动画,真的浅显易懂,且印象深刻。展厅里还放了一匹艺术家所做的白马雕塑。墙壁上则是贴满了来访人们的祝福语和祈愿,五颜六色的有些像之前Auckland Art Gallery的彩色点点的墙壁。最搞笑的是,我们看到有个人写希望谁谁谁的痘痘消失,感觉这也是我的愿望啊!同道中人!

除此之外,大雄宝殿也很是恢弘,若是碰到了庙里的姑子敲钟,叮……感觉一切烦恼皆扫尽。

院落的后方是莲池塔,一汪清澈的池水循环地沿着两侧的墙壁流动。我私心想,要是池子里栽种莲花那该有多好啊,也对应了佛祖的莲花座。

但想想,说不定佛祖也想“less is more”呢,少则清净。哈哈哈。

2.jpg

我们当天是大概10点多从北岸出发的,雨刚好停了。

慢悠悠地在庙里逛,大概一个小时就能逛完,直接到饭点就直奔滴水坊吃赫赫有名的斋食。

Andrew爸妈和我们都点了Laksa Noodle Soup(马来西亚叻沙面)和花茶。

3.jpg

咖啡精附体的Andrew还又点了杯Flat White。

4.jpg

如果从表面上看的话,真看不出这是全素食的面。吃起来,却不输给真正的海鲜面。面很有劲道,汤汁很浓郁的椰味,但也不腻,汤的甜咸口感把握得非常好。

我平常很少吃带椰味的东西,但这次的叻沙面我是真的很喜欢,要不是吃撑了,我估计把整个汤都喝完了。

吃完饭后Andrew的妈妈把她刚刚拿到的法语一人分了一个,像开幸运饼干一样查看字条上的话语。我拿到的是…

5.jpg

有勇气去失败,才会有成功的机会,有耕耘才会有收获,嗯,很实际的一句话,也送给正在看文章/视频的你们吧,希望大家都能努力努力再努力,心想事成。

 

佛光山,英文正确说法应该是 Fo Guang Shan Buddhist Temple,视频中我没说对,希望下次能更严谨。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