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晶晶的暖暖小时光
作者: Jing Hu
简介: Jing Hu (晶晶),柔如水,明如镜。行走在文字和生活边缘,崇尚真实,温暖深情。内心love & peace,愿用一杯水的简单,面对一辈子的繁杂。个人公众号:在全世界相逢(ID:NiceToMeetU222)

颠覆三观!在新西兰当农民是种怎样的体验

发布时间:2018-04-04 09:45:21
分享到:

说起农民,在我印象里,中国的农民是一种质朴而辛苦的形象,日升劳作,日息而归,辛勤的耕耘,勤恳的劳作。

然而到了新西兰后,这里农民的形象,彻底颠覆了三观。

之前做啤酒花的工作时候,给一位叫Dean的农场主工作。Dean有好几个啤酒花的园子,他认真谨慎,教我们做扶藤,把啤酒花的小苗缠在绳子上,三根就必须是三根,四根必须是四根,他会一根一根的数。而他之前的工作,是软件工程师,去过很多国家,有不少成就。但他不喜欢当软件工程师,觉得做农民会更快乐。于是辞掉工作,在Nelson种起了啤酒花,现在规模庞大,每年啤酒花盛开时,他在从中笑。能回归自然,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有什么比快乐生活更重要呢?Dean的办公室里墙上贴着孩子做的手工,可能是父亲节的礼物,上面写着“dad,I love you”,他一定是个顾家爱家的好丈夫,好父亲。在他办公室里,贴着两个中国字,“辛”和“心”,下面用英文诠释着含义——辛勤工作,用心生活。

同样同Dean一样顾家的农场主,还有科林,科林是我们顶级负责人,我们大部分工作时间都是在他的园区。科林为了学习先进的种植啤酒花技术,曾经在英国的啤酒花园区工作了七年,七年的卧薪尝胆,造就出他的胸有成竹。回到新西兰后,将在英国学到的本领发挥的淋漓尽致。他是当地最早种植啤酒花的农场主之一,他的园区已发展为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园区。科林人很好,他不仅安排工作,也会安排住宿,之前说住宿每周50纽币,但他看到住宿环境后,发现条件不够理想,主动提出减免20纽币。平时我们工作的时候,有时候会抱怨工资低,他总能理解我们,尽量满足我们所提的条件。一次他走过身边,突然问“你们喜欢喝什么?啤酒?果汁?”我们不知道他为什么这样问,就随口说都可以,不一会,他骑着他那四轮大摩托突突突的回来,搬来两箱啤酒,几大桶果汁,还有几大袋薯片。他放下东西说“天气热,休息一会吧。”

科林还介绍别的工作给我们,去他朋友的农场,园区不太大,两三天就完成了,结束后,农场主送来一箱葡萄汁,是他们自己公司生产的,醇香浓郁。当我们回家时候,发现车出了问题,没有电打不着火,需要jump start(不知道中文叫什么,就是车没有电了,连接别的车重新打火),那时天色已晚,但农场主还是赶过来,解决好车的问题,确保我们可以顺利回家后,才离开。

科林有个兄弟叫凯文,我们也曾帮他工作过。凯文是个比较有趣的人,有时候看上去晕乎乎的,比较随性。他喜欢在农场里的大声放音乐,都是主流的音乐。最有意思的一次,他在农场里放《江南style》,这个时髦的农场大叔,原来不仅听欧美英文流行,连亚洲流行什么都门清啊。劲爆的《江南style》响彻农场,那些牛呀羊呀听到这个音乐,都叫的特别起劲。凯文经常给我们送牛肉羊肉猪肉鱼肉,热心的程度不言而喻。

后来我们又去另一个农场采小红莓,农场主皮特和他的太太一出现,立刻亮瞎我们的狗眼了,男人英俊潇洒,女人金发飘逸,蓝色眼睛明亮迷人,太帅了,太漂亮了,简直就是美剧里的演员。他们见面都会特别热情的打招呼问候,第一天还告诉我们,哪种梅子比较好吃,想吃多少吃多少,还可以带回家吃。

农民在新西兰,是一种自由的职业,和办公室文员,市政府官员有着同样的地位。他们生活富足,住的是有着大花园的超大别墅,开着宝马奔驰去农场检查工作,种樱桃的农民,还会购买直升飞机,驾驶飞机在樱桃树上空盘旋,是为了吹走水汽使樱桃收成更好。

热心,慷慨,爱生活,知足常乐,这是我对新西兰农民的印象。同样美好的品质,也同样体现在中国农民身上。向每一位辛勤的劳动人民致敬。

QR.pn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