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晶晶的暖暖小时光
作者: Jing Hu
简介: Jing Hu (晶晶),柔如水,明如镜。行走在文字和生活边缘,崇尚真实,温暖深情。内心love & peace,愿用一杯水的简单,面对一辈子的繁杂。个人公众号:在全世界相逢(ID:NiceToMeetU222)

感动,是人生的收获——我在新西兰的车祸经历

发布时间:2018-04-26 16:06:22
分享到:

上个月撞车了,这是第二次在新西兰发生意外,万幸人没事,胳膊腿的都还在。第一次车祸是六年前了,先回忆一场六年前的车祸现场。

如果不是那场车祸,我不会深刻体会到新西兰人民是多么人性,友善,他们的举动深深的打动我的内心。

那是和大米姐姐换到另一个农场主Dean的住处,结束完啤酒花工作,难得几日悠哉的清闲,顺便也要找下一份工作。住处没有网络,需要走一段去Dean的办公室上网。从住处到办公室也就10分钟的路程,不过需要走一段高速公路,高速两边有草地,是提供行走者使用的。

我们沿着路边走,旁边高速的车一辆一辆呼啸而过。新西兰人做什么事情都不快,就是开车比较快。迎面过来一辆红色的小车,速度极快,刚从我们身边经过,突然在身后传来猛烈的撞击声,就在离我们大概100米的距离,红车撞在我们身后的树干上,车头完全损坏。我们俩当时愣住了,因为离的太近了,眼睁睁的看到车祸发生,万幸的是,里面的两个人毫发无伤,他们的安全气囊保护了他们。

两个人爬出车后,看着已经报废的车愣住了,我们俩在他们身后也吓呆了,瞬间不知道如何是好。这时后面过来辆车,从车上蹦下来个老大爷,老大爷迅速把车停在路边,喊“需要帮助吗?快打111。”我们缓缓神连忙掏出手机,却发现这里没有手机信号。大爷又立马跳上车,去找附近的人家帮忙。不一会,他返回来,和那两个人交谈,我和大米姐姐心中惶恐,这时远远看见光着脚着急忙慌出来的琳达阿姨,琳达阿姨是住在Dean办公室旁边的住户,我们有时候会和她聊几句。琳达阿姨一见我们,连忙问“你们有没有事情,我的孩子。”我们摇头说没事,他们也没事,只是车报废了。琳达阿姨说她已经联系了Nelson的警局,警察会在20分钟赶来。

大爷脱下自己的反光安全马甲给琳达阿姨穿上,他因为还有事,先离开了。我们留在事发现场等警察来。10来分钟后,一位高大的警察到了,先是和司机他们交涉一阵子,司机不是本国人人,他们刚从国家公园回来,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情。大概他们是担心赔偿,竟然说是为了躲避我们俩才撞的车。在异国,第一次碰见这样的事情,突然的车祸,车主的诬赖,让我们焦虑万分。警察又叫我们过去录口供,讲了讲当时的情景,因为他们是擦肩而过,如果按他们所说,是为了躲避我们才撞车的,那他们不是躲避了,而是为了瞄准了。琳达阿姨也为我们辩护,说他们车速太快,和两个孩子无关。

后来警察说我们可以离开了,琳达阿姨领着我们回到她家,不断的安慰我们,她拿出一张照片,照片上是她的儿子,她告诉我们,儿子在九个月前去世了,正是因为一场车祸。她痛恨车祸,希望每个人能注意安全。

琳达阿姨在房间找了半天,翻出一盒巧克力,递给我们手里,她说“我只找到这盒巧克力,希望它能让你们放松一些。”我们俩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一直道谢。

由于车主把Dean的篱笆也全部撞坏,我们及时通知了Dean,以为他会询问篱笆损坏情况,但没有,他第一句话问的是“你们俩有没有受伤?”我们说我们俩没事,车主也没事,只是篱笆倒了,树撞歪了,车报废了,人全部完好无损。Dean舒口气:“人没事就行。”

大米姐姐和我心惊肉跳的往家走,一切太惊险了,如果车早一秒钟打滑,我们俩很可能就被拦腰截断了。内心一时间不能平静。正在家后怕着,琳达阿姨气喘吁吁的跑来看我们,“I want to make sure you are okay.(我想要确保你们俩没有事)”我们笑一笑,告诉琳达阿姨还好,不用担心。晚上晚些时候,她和她老公贝利叔叔再次过来看我们,老两口像呵护自己孩子一样关心着我们俩个中国姑娘,让我们尽管身处异国,面前是外国人,却可以感受到那份温暖,是那么深刻。

如果说在新西兰的收获是什么,最大的收获就是,感受人心的善良,收获每份感动。

差点要了我和大米姐姐小命的车

Linda阿姨送我们的巧克力

QR.pn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