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新西兰生活、旅游、移民、留学的小管家

好有趣!原来新西兰有这么多震惊世界的发明!

发布时间:2017-11-09 17:02:11
分享到:

你梦想过在水面上骑自行车吗?

满足儿时“水上漂”的梦想?

新西兰人不仅想过

而且还历时6年

默默地把它做了出来

震惊全球

水上自行车能干什么?

它可以让你在水面上随意骑行

400瓦的电动马达

让你在需要时拥有充足的动力

不用担心骑到远处

发现体力不足

骑不回来

它独有的水翼设计

让你在急速的河道中也可以控制自如

湖面可以

在大海里也不错

如果蹬车累了短暂休息,

也能保证漂浮在水面上;

只要你会骑自行车会游泳

你就可以轻松学会骑这款水上自行车

你也不用担心摔伤

你可以让水上自行车自己站起来

水底和水面都可以启动

这是新西兰人领先世界的发明。

而且这款水上自行车很小

可以拆卸轻松塞进你汽车的后备箱

假期带出去玩,妥妥滴。

目前这款水上自行车最高时速20公里

未来将升级到40公里

预计明年底就出产

搞不好

以后你可以骑这自行车回中国了

(小新算了一下 没日没夜地骑10天 就到中国海边了)

 

其实

这不是新西兰第一次改变世界了

一些影响整个人类文明的惊世发明和行为

都是来自被称为纽村的新西兰人之手

 

有了新西兰 我们才有打蛋器

住在新西兰南岛的发明家Ernest Godward,本来是在一家自行车厂上班。由于精力太过充沛,除了本职工作之外,更是醉心于研究改进各种身边事物,于是便有了一系列发明,我们最熟悉的当属:打蛋器(1900年,据说帮助太太把做蛋糕的时间缩短了12分钟)。


有了新西兰 我们才有了一次性针筒

1956年,新西兰医生Colin Murdoch发明了一次性塑料注射器,这个简单的装置可是医疗领域的重大突破,后来他又发明了用在动物身上的投掷麻醉标枪。

 

有了新西兰 我们才有了美妙开关

 

上世纪60年代,世界上第一个这种开关由新西兰公司PDL推出的,改变以前要拉线开关灯,让你的家居更好看。

 

有了新西兰 我们才有裁判哨

1884年,新西兰裁判员William Atack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位使用裁判哨裁决比赛的体育裁判。如今,在赛场上使用裁判哨裁决比赛已成为一种常态,但在此之前,裁判都是靠吼裁决比赛。

 

有了新西兰 我们才有商业蹦极

1987年,新西兰企业家AJ Hackett发明了一种弹力绳,他绑着这种绳子从埃菲尔铁塔上一跃而下,使蹦极这项运动被大众所知。AJ Hackett在1988年创办了世界上第一家蹦极机构,新西兰从此成为蹦极之乡。

 

有了新西兰 我们才有了8小时工制

1840年,惠灵顿的木匠Samuel Parnell拒绝每天工作超过8小时。他回答他的老板说:“我会很好的工作但前提条件是每天工作时间不得超过8小时。我们拥有每天24小时,应当8小时用来工作,8小时用来睡觉,其余的8小时人们用来娱乐或者做他们想为自己做的事情”。

1840年10月,工人们在一次会议中首次表态支持这项提议,集体要求得到每天8小时工作的权利。新西兰是世界各国中最早获得8小时工制的国家。

 

有了新西兰 我们才有了慢跑运动

新西兰运动员兼教练员Arthur Lydiard发明了慢跑——一种通过逐步增加耐力达到健身效果的运动方式。这种方式已被世界上数百万人用于日常健身与锻炼。

 

有了新西兰 我们才有了飞行背包

2015年,新西兰男子格伦•马丁(Glenn Martin)经过30年不懈努力,终于成功发明了世界第一台背包飞行器。它的飞行距离是30-50公里,时速最高能达到74公里。

 

有了新西兰 我们才有了自动平衡轮椅

新西兰设计师哈尔索尔(Kevin Halshall)研发出一款自动平衡轮椅,是世界上唯一能完全不需双手控制的两轮自动平衡轮椅,让残疾人士活动更加自由,使用者只要将身体往一侧倾斜,它就会往那一侧转向或前进,在海滩、山路上也能畅通无阻。

 

有了新西兰 我们才有了劈柴神器

在新西兰的冬天,许多人总是会劈柴生火取暖。家住 Taranaki 的 17 岁小姑娘 Ayla Hutchinson 为她妈妈发明了一款劈柴神器,妈妈劈柴从此再也不会伤到手,还可以省力,尽情将柴火劈得细一点。

 

有了新西兰 我们才有了新型口罩

 

新西兰人发明这款高科技口罩,解决普通口罩呼吸热空气的不适宜感,或者眼镜容易被口罩上方热空气呼吸起雾的状况。与普通橡胶口罩相比,为避免鼻子和嘴巴呼出的水份致使口罩变臭,这款口罩两侧各配置了1个风扇进行口罩内的空气循环,所以不但保持了空气清新,而且还对水汽进行了控制(有络腮胡子的人也可以直接佩戴)。

 

有了新西兰 我们才有了人肉充电宝

 

现在出门,最怕手机没电,从此以后你再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因为脑洞向来很大的新西兰人发明了可通过人体自身的行动来发电!

这款充电宝由奥克兰大学的衍生公司StretchSense研发的,人在走路的时候穿戴着它,将每次受到踩压而产生的机械能转化为动能。然后能量采集包会将电能收集起来,并再转化成低压电流输出,来为小的电子产品充电。

 

有了新西兰 我们才有了防失禁内裤

奥克兰人Mark Davey和Frantisek Riha-Scott于2015年发明了轻薄型防漏尿内裤,吸水量为一杯,相对于尿布或者pad来说,吸水内裤很环保。

 

有了新西兰 我们才有了灭鼠神器

新西兰发明一款灭鼠神器,看起来像个水龙头有木有?它先用味道吸引鼠类过来,等它们进入一个很近的射程以后,激发了传感装置,气罐推动弹出一根针射入头部,老鼠会当场死亡,落到下面的坑里。

 

有了新西兰 我们才有了星光大道

新西兰人Mr Scott发明了一款人行道照明系统,会在太阳落山后自动亮起来,如熠熠生辉的星光大道。最重要的是不需要发电,经济环保!Scott的第一条星光大道是为英国剑桥市中心的一座公园内建造的。

 

有了新西兰 我们才有了悠波球

为了尝试在水面上行走,新西兰两兄弟David Akers和Andrew Akers联手科学家Dwayne vander Sluis在罗托鲁瓦发明了悠波球——一种能以50公里/时的速度从山坡滚下的大型充气塑料球。

 

有了新西兰 我们才有了可吃指甲

新西兰美甲师杰茜•米尔斯(Jessie Mills)发明了一种用巧克力等可食用材料制成的指甲,以后妈妈再也不担心小女孩啃指甲了。

 

有了新西兰 我们才有了隐形衣

去年,新西兰一家科技公司发明了可以不被海洋生物发现的隐形衣。

当人们在海洋游泳时,身体会释放一种看不见的电信号,海洋的生物正是凭借这种信号发现人们的踪迹。隐形衣通过屏蔽掉身体释放的电信号,使得海洋动物无法发现人们的踪迹。这样,人们就可以近距离的接触鲨鱼等生物。

该隐形衣已经在夏威夷通过了测试。目前在欧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售价为399美元。

 

有了新西兰 我们才有了Flat White

Flat White(中国翻译:馥芮白)咖啡起源于新西兰,咖啡师Fraser McInnes说他于1989年,在惠灵顿的一个冬天,由于没有足够的牛奶,他偶然发明了这种饮品。

他回忆道:“由于牛奶中没有足够的奶脂做出卡布奇诺,所以我就直接把它放在被子里,然后对客人说‘抱歉,这是一杯小白咖啡’。”

感谢新西兰人

带给人类这么多有用的发明

这个世界真的不能没有你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