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我们甄选天维论坛各个版块的精品网友撰文以及帖子,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让千万网友触摸一个有温度的新西兰。

在新西兰慈善餐厅做义工,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发布时间:2019-02-01 08:41:21
分享到:

作者——天维论坛ID:mywhitesmile

Everybody Eats 是一家慈善餐厅,位于奥克兰市中心的 K Road。这家餐厅每周开放一次,目前的开放时间是每周一的晚上6点至8点。餐厅不以赚钱为目的,大部分的食材来自慈善组织 Kiwi Harvest 和 Auckland Mission 的捐赠,把回收自超市的,已经过了最佳食用日期但尚未变质的食材,做成由例汤、主菜和甜点组成的真正餐厅级别的三道美食。客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来支付餐费,如果客人没有能力支付餐费,也完全没有关系。尽管来好好享用美食就好了。餐厅的主题本来就是,everybody eats, 让大家都能美美地享受一餐食物。而这里的工作人员,从厨师到服务生,全部都是义工。每周大约会有25位义工,带着温暖的心,为食客提供服务。

楼主是在朋友圈读到了一篇文章,介绍了这家餐厅,于是在脸书上找到了这家餐厅的主页,填写一份表格,正式申请做义工。等待了大概2-3个月,终于获得了一份做义工的机会。更有意义的是,那天是我的生日。

1.jpg

2.jpg

在收到正式的邮件通知以后,作为新手的我,需要认真读一读工作守则的内容,并且准备一条围裙。

3.jpg

说实话,第一次去餐厅做工,还是有点小激动呢。

4.jpg

到了餐厅,先去报个到。然后写下自己的名字,贴在身上。我自己写了一个,餐厅的管理者也给我写了一个,所以我得到了两个贴纸。

5.jpg

正式开始工作前的半小时里,大家可以互相认识,并且吃点甜面包,是义工的福利。

6.jpg

结束了两个小时工作之后,还有一份晚餐提供。

7.jpg

那是我第一次在餐厅做义工,很不一样的体验,不只是发生在我身上的,还有发生在别人身上,被我感受到的。偷个懒,直接把当天的朋友圈截图贴上来吧,不然我还要码字码很久,哈哈哈 ~

8.jpg

9.jpg

 

第一次的义工结束之后,我觉得自己可以胜任这份工作,至少没有给别人添麻烦,于是开始定期地申请义工的工作。可是申请做义工的人一直都好多,不是每次都可以申请得到。

加上中间有三周的时间不在新西兰,所以我的第二次义工,就隔了2个多月。

10.jpg

相较于第一次做义工时的紧张,第二次就轻松了一些,工作间隙还可以拍拍照。

11.jpg

大家都很友善,都会热情地向彼此打招呼。反正名字就贴在胸前,省去了做自我介绍了。

12.jpg

绝大部分食客们的素质也很高。

13.jpg

做义工的两个小时,总是很忙碌,时间过得飞快。

14.jpg

15.jpg

慈善餐厅的大厨,都是来自奥克兰的一些知名餐厅哦。虽然食材的种类不多,但是逼格和味道还是都在线的。

16.jpg

甜点也超级好吃!

17.jpg

第二天的义工体验心得,也发了朋友圈。

8.jpg

 

9.jpg

20.jpg

 

接下来就是第三次的义工体验,我发现自己已经完全喜欢上了在这家慈善餐厅做义工。

我给予的是自己的时间和劳动,温暖了别人,自己也收获了愉悦。

21.jpg

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很可爱。是的,每一位,也包括我。

22.jpg

工作间隙,回眸瞥见的风景。

23.jpg

这里是一个很纯粹温暖的地方,欢迎每一位朋友,带着人性最初的那份简单,来品尝我们的食物,也许就是我来为你服务哦。

或者加入我们的团队,来做义工。

相信你也可以在给予和得到中,获得更多的快乐。

表面上看起来,给予出去就意味着自己的东西变少了,但其实你会得到更多。

谢谢大家 ~~


论坛原帖地址(2018.11.30)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