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我们甄选天维论坛各个版块的精品网友撰文以及帖子,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让千万网友触摸一个有温度的新西兰。

舌尖上的新西兰——三文鱼

发布时间:2019-02-04 08:38:26
分享到:

1.jpg

新西兰的海产品并不一定来自海里,有谁能想到,新西兰第一高峰库克山(Mount Cook)中居然孕育了新西兰美味的三文鱼。库克山风景优美,是著名的滑雪胜地。在库克山纯净的冰山雪水融化后形成的蒂卡波湖(Lake Tekapo)是人们垂钓三文鱼的最佳去处。

像三明治一般位于库克山和蒂卡波湖之间的就是新西兰著名的三文鱼养殖场了。三文鱼因其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而尤为珍贵,而这里的鱼生长在世界上海拔最高的三文鱼养殖场中,不断被流经运河的冰川水冲刷,因此它们总是活蹦乱跳,非常健康,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

三文鱼的吃法多样,最常见的就是做成三文鱼刺身。刺身泛着新鲜的光泽,涂上现磨山葵,蘸取少许酱油,直接送入口中,清凉甘甜鲜嫩在嘴里融化,其丰腴程度并不逊色于鱼腩部位。

此外,新鲜熏制的三文鱼还可做成沙律,配上芫荽、罗勒,以及少许辣椒和豆瓣菜,特别美味。

资料来源:新西兰旅游局、@空气精灵de美味食光、记者李程。

2.jpg
by adashofsass

3.jpg
by pjm101111

4.jpg
by nicknamemiket

5.jpg
by steophie

6.jpg
by tsoetojo

 

0363b79707a5a59ada4fc8d2bc0c42ef.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