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我们甄选天维论坛各个版块的精品网友撰文以及帖子,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让千万网友触摸一个有温度的新西兰。

舌尖上的新西兰——猕猴桃

发布时间:2019-02-07 09:40:32
分享到:

1.jpg

1904年伊莎贝尔女士把中国湖北宜昌的猕猴桃种子带回新西兰,将种子转送给当地的果树专家,之后辗转到了新西兰知名园艺专家亚历山大的手中,培植出新西兰第一株猕猴桃果树。迄今为止,新西兰出产的猕猴桃已经风行全世界,同时,新西兰在猕猴桃营销、研发和价格方面的影响力,也是世界第一。

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夏季每天吃两颗猕猴桃,将可补充身体中的钙质,增强人体对食物的吸收力,以及逐渐改善睡眠状况。该报告通过比较27种美国最受欢迎的水果发现,猕猴桃中钙含量高于葡萄柚、苹果和香蕉,而钙正是可以提升睡眠品质的重要元素,可以增进神经系统的稳定并放松,因而减轻失眠状况。猕猴桃的微酸能适当促进肠蠕动,增强食物的吸收力,减少肠胃胀气的发生,如此便能逐渐改善睡眠状态。

新西兰四季如春,年平均降雨量在一千至两千毫米之间,非常适宜植物的生长。在猕猴桃园区,肥沃的土壤和充足的日照使得猕猴桃每个个头饱满,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令新西兰猕猴桃营养更丰富、更美味!位于丰盛湾西湾(Western Bay)地区的蒂普基镇(Te Puke)一直享有“新西兰猕猴桃之都”的盛名。全新西兰大约有80%的猕猴桃产量来自于丰盛湾,果园更是随处可见。

除了绿色的猕猴桃,新西兰还培育出金色的猕猴桃。它的表皮相对光滑,毛短而少,顶部有一个“鸟嘴”,酷似新西兰的国鸟几维鸟。金猕猴桃的果肉呈阳光般纯净灿烂的金黄色,它的口味完全除去了普通猕猴桃轻微的酸味,口感混合了哈密瓜、水蜜桃和柑橘等多种水果的风味,呈现出独特的香甜。

另外,新西兰还有一种迷你猕猴桃(KiwiBerry),它是猕猴桃的“表亲”,不过与其不同的是,迷你猕猴桃不但表皮光滑,而且个头非常小,就像樱桃番茄般小巧可爱。这种水果耐严寒,原产自西伯利亚和中国北方,滋味甘甜,味道也像奇异果。

至于吃法,不同的“猕猴桃控”有不同的创意。可以直接吃、榨成果汁、制成雪糕、做成果冻……当然,水果沙拉里也一定不能少了这一抹养眼的绿色或金色。

资料来源:维基百科、新西兰旅游局、新浪上海、Amy's Blog、@ZESPRI新西兰奇异果。

2.jpg
by héctor*

3.jpg
by Monica & Cebolinha on a break but picking

4.jpg
by Betty Crocker Recipes

5.jpg
by nik :-)

6.jpg
by Sinemage 

 

0363b79707a5a59ada4fc8d2bc0c42ef.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