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我们甄选天维论坛各个版块的精品网友撰文以及帖子,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让千万网友触摸一个有温度的新西兰。

舌尖上的新西兰——贝类

发布时间:2019-02-11 08:44:07
分享到:

1.jpg

绿唇贻贝(青口)是新西兰特有的贝类。其外壳为鲜绿色,唇边也是绿色,肉质细嫩饱满,味道极其鲜美。与带子和蛤蚌一样,都是餐厅菜单上常见的贝类美食。

青口在新西兰许多地区都已成功养殖,用于食用和营养保健。大而野生的青口是上乘的美味,加上白苏维翁和香草,带壳煮后盛在大碗中,卖相诱人。

贝类软体动物中,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它们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胆固醇的药物谷固醇更强。人们在食用贝类食物后,常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这对解除一些烦恼症状无疑是有益的。

新西兰很多餐厅都供应青口,约上三五好友,来几扎醇香的比利时啤酒,再点一锅香气逼人的青口,大快朵颐,忘了城市的喧嚣。

资料来源:记者李程、百度百科。

2.jpg
by .donelle

3.jpg
by .donelle

4.jpg
by Pat Durkin - Orange County, CA

5.jpg
by Differentialdx

6.jpg
by FionaBrimsPhotography

 

0363b79707a5a59ada4fc8d2bc0c42ef.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