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我们甄选天维论坛各个版块的精品网友撰文以及帖子,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让千万网友触摸一个有温度的新西兰。

舌尖上的新西兰——葡萄酒

发布时间:2019-02-12 09:37:27
分享到:

1.jpg

拿破仑曾说,没有一样东西比葡萄酒更能使人生变得如玫瑰般地绚丽。如果拿破仑能够乘坐时光机来到现在的新西兰,品尝一杯奥塔哥中部的黑皮诺葡萄酒,感受黑皮诺带给他的玫瑰般的芬芳后,他或许会改口说,没有一样东西比新西兰的黑皮诺更能使人生变得如玫瑰般地绚丽。

好的葡萄酒需要适宜的气候和土壤环境。黑皮诺被人誉为最优雅的酒,却同时也是一种对土壤和气候都十分挑剔的品种。黑皮诺葡萄脆弱多病,在许多地方尝试种植都以失败告终,因此它被全世界称为“伤心葡萄”。然而在新西兰,独特的纯净的水土却令这颗“伤心葡萄”奇迹般地展露笑颜。尤其在新西兰奥塔哥中部,略为寒冷的气候和拥有高浓度矿物质的土壤使得葡萄不会因成熟过早而失去了新鲜的气息,而是酿制出一种香气馥郁、口感柔和丰满却又带有略酸的全新感觉的黑皮诺酒,令全世界的葡萄酒爱好者为之疯狂。

新西兰的吉布斯顿谷(Gibbston Valley)被誉为“葡萄谷”,它会是你见过的最美丽的葡萄种植区之一,吉布斯顿谷的葡萄庄园位于蹦极发源地卡瓦劳河(Kawarau River)附近。园内的葡萄架绿树成荫,葡萄园附近立着许多新西兰原始风格的雕塑,形态优雅而美丽,游客可以在吉布斯顿谷的葡萄架下进行野餐,品尝一杯从吉布斯酒庄地下酒窖内新出窖的葡萄酒。另外,吉布斯顿谷的奶酪也很出名,游客可以在野餐篮中放些水洗外皮干酪和绵羊奶奶酪,它们与优质的黑皮诺葡萄酒是绝妙的搭配。

如果你觉得在葡萄园野餐不如在餐厅直接享受美酒和美食来得畅快,皇后镇的美酒厨房餐厅(The Winehouse & Kitchen)同样能够使游客邂逅最顶级的新西兰葡萄酒。美酒厨房餐厅就在卡瓦劳河著名的蹦极点的附近,这是一家由“蹦极之父”亨利·冯·阿施经营的餐厅。你一定想不到,这位蹦极之父不仅经营这家以酒为特色的餐厅,还拥有自己的酒庄和葡萄酒品牌——自由落体(Freefall Wine)。该品牌葡萄酒种类繁多,包括长相思(Sauvignon Blanc)、霞多丽(Chardonnay)等,其中最有名的当然就是黑皮诺了。亨利自豪地说:“黑皮诺是世上最难种的品种,全世界有三个产区被认定是可以产出顶级黑皮诺的酒,分别在法国勃艮第、美国加州以及新西兰。”游客可以选择在餐厅外的花园里坐下,点一杯自由落体黑皮诺酒,配上主厨推荐的红白银鳕三文鱼,顺便享受新西兰秋季温暖的阳光,五十米开外,来自世界各国蹦极爱好者就在的蹦极塔上一跃而下,如今美食美景,岂不快哉?

除了美味的红葡萄酒外,新西兰的白葡萄酒同样风情万种。其中,马尔堡的长相思以其华丽、浓郁的口感享誉世界。因为马尔堡地区全年都有充足的阳光,水晶般透明的溪流又为葡萄的灌溉提供了良好的水源,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使得马尔堡(Marlborough)成为一个“葡萄酒的王国”。马尔堡是新西兰最大的葡萄产区与葡萄酒产区,区内有65座葡萄酒酿酒厂、290家葡萄园。游客可以在新西兰体验一场优雅的“美酒之旅”。

新西兰最经典的“美酒之旅”的路线是从北岛的霍克斯湾(Hawke's Bay)向南岛的马尔堡进行的一场神奇的探险之旅。“美酒之旅”是一条全长380公里的自驾游路线,对于葡萄酒爱好者来说,它魅力无穷,对于大多数游客来说,它也堪称丰富多彩。因为在这条神奇的探险之旅中,游客可以体验到各种文化活动、野生动植物和探险活动,并且同时参观多种风格的酒窖、葡萄园餐厅和咖啡厅。

资料来源:新西兰旅游局。

2.jpg
by The Vintner

3.jpg
by cbake777

4.jpg
by FloydSlip

5.jpg
by Zen Garden at Whitford

6.jpg
by Spideog 

 

0363b79707a5a59ada4fc8d2bc0c42ef.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