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我们甄选天维论坛各个版块的精品网友撰文以及帖子,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让千万网友触摸一个有温度的新西兰。

舌尖上的新西兰——小龙虾

发布时间:2019-02-18 09:05:41
分享到:

1.jpg

说到新西兰海鲜,怎能少了南极小龙虾(Scampi)的身影?

新西兰小龙虾的外形其实很像一般海中虾多了对小螯,与大钳、硬壳的龙虾形象有点不一样,与澳大利亚小龙虾(Yabby)也有区别。而且新西兰小龙虾是深海的,澳大利亚小龙虾是淡水的,后者的肉质较粗,价钱也相差甚远。

虽然新西兰小龙虾没有地中海红虾的浓浓虾味,但两者的鲜甜不相伯仲。而由于新西兰小龙虾可以速冻生运出口,进入世界各地食客们的口中还可以是以刺身的形式,最好的鲜虾甜味能完整保留,这便是它颇受人们喜爱的原因。啖着新西兰小龙虾的淡香软嫩,你总会有种温婉细腻的感觉,你会觉得日本刺身虾之王牡丹虾也无法与之媲美。

除了刺身这种吃法,新西兰小龙虾还可以做成麻辣或椒盐小龙虾,小龙虾浓汤也是不错的选择。

资料来源:《美食与美酒》、@Fentasii。

2.jpg
by smalljude

3.jpg
by squishies

4.jpg
by Willow5075

5.jpg
by happy_stomach

6.jpg
by 335semi

 

0363b79707a5a59ada4fc8d2bc0c42ef.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