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我们甄选天维论坛各个版块的精品网友撰文以及帖子,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让千万网友触摸一个有温度的新西兰。

舌尖上的新西兰——V

发布时间:2019-02-20 09:18:04
分享到:

1.jpg

如果你是学生族或是上班族,我打赌,你喝过V。

新西兰知名能量饮料V诞生于1997年8月,由Frucor公司生产,并于2003年投入到新西兰的饮料市场。目前,V在新西兰的能量饮料行业里占有60%的市场份额,当之无愧的成为全国最受欢迎的饮料。

新西兰人爱喝能量饮料,或者说是含咖啡因的非酒精饮料,随便打开市中心的垃圾桶盖子,都能看到V的空饮料罐子。这种能够提神的饮料,也是年轻人生活方式的反映——熬夜、加班、学习、派对之后,只好来上一罐。

V的主要成分是瓜拉那(guarana),这是一种内含天然绿色咖啡因、维生素、生物碱、单宁酸、蛋白质的野莓。

随着时间的推移,V的口味也在不断增多。目前,V主推四种口味:绿装原味型、蓝装强力型、白装无糖型和黑装双倍能量型。

虽然V广受欢迎,但其引起的年轻人健康问题还是令健康专家担忧。

如果你选择了V或是其它的能量饮料,那么要注意以下几点:提防,不能饮用过量,不过量摄入咖啡因;还有,你在喝这种饮料的时候也在摄入第二种能源,这些饮料是甜的,不解渴,所以,喝水还是非常重要的;另外,不要一味耍酷,要避免把能量饮料和鸡尾酒或是其它的酒精进行混合饮用,因为咖啡因和酒精的混合后,咖啡因会“隐藏”在酒精中,身体通常是不接受的。

2005年,V曾一度打入中国市场,不过反响并不强烈。

资料来源:维基百科、新西兰联合报。

2.jpg
by jccchou

3.jpg
by ren_7

4.jpg
by -Nicole-

5.jpg
by Dushan and Miae

6.jpg
by nfjh1

 

0363b79707a5a59ada4fc8d2bc0c42ef.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