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我们甄选天维论坛各个版块的精品网友撰文以及帖子,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让千万网友触摸一个有温度的新西兰。

舌尖上的新西兰——肉类

发布时间:2019-02-22 08:25:01
分享到:

1.jpg

新西兰的肉类产业非常发达,可以满足“无肉不欢者”的任何需求。这里强烈推荐新西兰的牛肉、羊肉和鹿肉。

新西兰牛肉以天然放牧方式饲养,肉质口感比采牛棚饲养的牛肉更有弹性、韧性,嚼起来鲜嫩多汁。新西兰牛肉即使经过久炖久煮都不易变硬,口感也不会变差,因此世界各地的厨师都喜欢用新西兰牛肉作为他们进行菜肴创新的原材料。新西兰牛肉略带酸味的口感及自然原始的牛肉香气,更具开胃的绝佳效果,吃起来的滋味就是不一样!新西兰牛肉分级明确、品管严格,让人吃得放心。

新西兰牛只产出的肉质比其它喂食谷物的一般牛肉有更高比率的瘦肉,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群、锌和铁质,脂肪、胆固醇含量相对较低。修去脂肪的精瘦新西兰牛肉仅有5%的脂肪,其中多半是单一的不饱和脂肪——这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另外新西兰牛肉还富含Omega3和Omega6脂肪酸,可减少心脏病发生的机会。

此外,新西兰人还喜欢吃羊肉,且羊肉风味多种多样。一岁的小羊味道较清淡,十分受当地人的喜爱。犊羊肉或羊肉常被用来做羊排,几乎没有羊膻味,肉质柔软,因而成为新西兰最普遍的菜色之一。羊肉还常以香草腌渍,再炭烤或嫩煎,佐以酱汁,搭配芋泥或薯条,风味独特。羔羊羊胸肉类似是五花猪肉,肥瘦相间。由于该部位单位重量脂肪含量相对高,用该部位烹调出的菜肴香气充盈,嫩滑,适合加工制作羊肉卷,烧烤。

新西兰还是世界上主要养殖鹿肉的供应国。其中,美国餐馆供应的鹿肉中85%便来自新西兰。鹿肉肉质精瘦鲜嫩、味道鲜美可口,是不可多得的烹饪材料。除肉之外,肝脏、肾脏、内脏、心、脑和舌头同样是难得的美味佳肴。将鹿肉在大锅里烹调大约3个小时,配以甘草、当地优质的黑比诺红葡萄酒、蔬菜和百里香草。再外包一层薄熏肉,则可以保持鹿肉的水分,美味可想而知。

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记者李程。

2.jpg
by Amasou Umasou

3.jpg
by Silver Xu

4.jpg
by littoBites

5.jpg
by PetrossianNYC

6.jpg
by drayy 

 

0363b79707a5a59ada4fc8d2bc0c42ef.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