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我们甄选天维论坛各个版块的精品网友撰文以及帖子,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让千万网友触摸一个有温度的新西兰。

舌尖上的新西兰——啤酒

发布时间:2019-02-28 08:56:51
分享到:

1.jpg

新西兰的葡萄酒可谓名满天下,但新西兰人同样也爱喝啤酒,而且口味颇为挑剔,这无疑促进了啤酒行业的蓬勃发展。

世好(Steinlager)、史倍茨(Speight's)和图伊(Tui)等国际知名的新西兰啤酒品牌继续保持迅猛发展的态势,而小型精品啤酒作坊方兴未艾,几乎遍布新西兰各地。每家啤酒厂都以其独一无二的配方和特色开辟出了自己的发展道路。

目前,新西兰国内共有250多家啤酒厂,其中许多都曾荣获国际大奖,有些啤酒厂保留了流传已久的传统酿造方法,另一些则采用现代技术,通过可持续和有机方法进行酿造。

啤酒爱好者们可以在分布广泛的美酒产地品尝口感醇厚的佳酿,还能参加丰富多彩的美酒之旅和啤酒节活动,或者尝试"自由行",按照自己的方式随心所欲地探访各地的啤酒厂,从而积累和扩充啤酒知识。

新西兰的啤酒酿造史可追溯至18世纪晚期,当时詹姆斯·库克船长(Captain James Cook)在新西兰登陆。他是最早绘制新西兰群岛地图的欧洲人,也是新西兰酿制啤酒的第一人。

由于坚信啤酒对水手们的健康大有裨益,库克船长将芮木(rimu)、泪柏罗汉松(kahikatea)、穗花罗汉松(matai)等当地特产树木的叶子与茶叶混合起来,独具特色的“云杉啤酒(spruce beer)”就此问世。

1773年3月27日,库克船长在南岛西海岸的达斯基峡湾(Dusky Sound)酿制出了大洋洲的第一批啤酒。

如今,贻贝小屋(Mussel Inn)传承了库克船长的传统酿造技术。坐落在尼尔森(Nelson)附近金湾(Golden Bay)中心的奥内卡卡(Onekaka)小城,贻贝小屋酿酒厂将麦芽啤酒以新鲜的麦卢卡(manuka)嫩芽进行调味,并加入当地生产的有机啤酒花,还别出心裁地将这种独特风味的啤酒命名为“库克船长”。

新西兰最古老的啤酒酿造厂和酒馆可追溯至19世纪,当时的拓荒者们开始用本地产品来满足自己对美酒的渴望。

南岛但尼丁(Dunedin)的史倍茨啤酒厂建于1876年,是当地最受追捧的品牌,被誉为“南岛的骄傲”。游客不妨参加啤酒观光之旅,深入了解酒厂的历史,同时品尝馥郁香醇的啤酒。

在南阿尔卑斯山另一侧,位于西海岸格雷茅斯(Greymouth)的蒙蒂思啤酒厂(Monteith’s Brewery)自19世纪80年代“淘金热”时期创建以来,一直沿用其传统的啤酒酿造方法。

北岛的图伊啤酒厂1889年由亨利·瓦格斯塔夫(Henry Wagstaff)创立,酒厂坐落于芒加泰诺卡河(Mangatainoka River)沿岸。据说,当时在此歇脚饮茶的亨利·瓦格斯塔夫发现这里的水是他尝过的最纯净的水,于是兴起了创建啤酒厂的念头,并最终造就了新西兰首屈一指的啤酒品牌。这家地处怀拉拉帕(Wairarapa)的老牌啤酒厂素以优质啤酒而闻名,是新西兰的专业酿造机构,也是颇具人气的观光景点。

再往北,地处岛屿湾(Bay of Islands)拉塞尔(Russell)的马尔堡公爵酒店(Duke of Marlborough Hotel)是新西兰第一家许可经营的酒店,于1827年开始营业。

20世纪60年代的流行民谣中唱到“橄榄球,赛马和啤酒……新西兰人啊,为橄榄球、赛马和啤酒痴狂”,这首歌生动地描述了典型的新西兰小伙子的形象——爱看橄榄球、爱赌马、爱喝美味啤酒。

多年后,新西兰人仍然爱橄榄球、爱赌马、爱啤酒,但已经有了明显的变化,那就是——啤酒的质量大大提高,其中许多为有机啤酒,口味丰富且口感一流。

资料来源:新西兰旅游局。

2.jpg
by JoseD

3.jpg
by K-Ribou

4.jpg
by Jenny and Colin's Photos

5.jpg
by monteiths.co.nz

6.jpg
by dbexportbeer.co.nz 

 

0363b79707a5a59ada4fc8d2bc0c42ef.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