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我们甄选天维论坛各个版块的精品网友撰文以及帖子,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让千万网友触摸一个有温度的新西兰。

舌尖上的新西兰——马麦酱

发布时间:2019-03-04 08:40:28
分享到:

1.jpg

中国有一位“老干妈”深得人心,尤其备受留学生的追捧。在新西兰也有一位“老干妈”走进了千家万户的生活,那就是马麦酱(Marmite)。

马麦酱是一种粘稠状、深棕色并且有鲜明特色风味的一种酱。它是由酿酒时提取的酵母沉淀物后以秘方制造。后来研究发现,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

马麦酱深受新西兰人的喜爱,就连新西兰总理约翰·基都是它的“粉丝”。

最常见的吃法是,把马麦酱涂抹到吐司上。有人说它的味道跟牛肉汁差不多,也有人说它的味道像是汽车润滑油。众说纷纭,只有亲自尝试才知道。

2012年中旬,新西兰出现了“马麦酱末日(Marmageddon)”,由于基督城地震,唯一一个生产马麦酱的工厂受损,全国进入“马麦酱紧急状态”。有人趁机在网上高价拍卖他们的库存。

次年年初,工厂逐渐恢复,马麦酱又登上了民众的餐桌。

有趣的是,“邻居”澳大利亚也有一款类似马麦酱的酱料,叫做维吉麦酱(Vegemite),2013年是维吉麦问世90周年。

不过这次,新西兰走在了前端,因为早在1919年,马麦酱就问世了。

2.jpg
by F.Lee42

3.jpg
by Laser Burners

4.jpg
by yjeva

5.jpg
by SilverStack

6.jpg
by Cor Lems 

 

0363b79707a5a59ada4fc8d2bc0c42ef.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