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我们甄选天维论坛各个版块的精品网友撰文以及帖子,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让千万网友触摸一个有温度的新西兰。

舌尖上的新西兰——树番茄

发布时间:2019-03-11 08:54:03
分享到:

1.jpg

树番茄是一种亚热带水果,原产地在南美,但真正作为水果种植量产是从新西兰开始的。

它长在树上,而且外形像番茄,大小介于普通番茄和圣女果之间。果皮很苦涩,一般是不能吃的,但是果肉酸中带甜,稍微有点涩味,味道有点像西番莲。

除了直接吃以外,还可以和其它原料一起做成酱汁,还有用在做甜点或者沙拉里面。

长久以来,这种水果一直被叫做树番茄(Tree Tomato)。直到1967年,新西兰树番茄推广协会(New Zealand Tree Tomato Promotions Council)专门为它举行了一次选名字大赛,最后选中了“Tamarillo”这个毛利语和西班牙语结合的名字。

树番茄主要有三个颜色品种——红色树番茄、琥珀色树番茄和金色树番茄,琥珀色树番茄口味最为香甜,红色略酸。

新西兰树番茄主产于新西兰北岛无霜地区,采收期为每年五月至九月,上市高峰期为七、八月份。

资料来源:Kathy的博客、新西兰农业公司。

2.jpg
by rebecca~

3.jpg
by b.wak

4.jpg
by evag29

5.jpg
by AnnaHwatz

6.jpg
by caffeine_powered 

 

0363b79707a5a59ada4fc8d2bc0c42ef.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