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我们甄选天维论坛各个版块的精品网友撰文以及帖子,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让千万网友触摸一个有温度的新西兰。

舌尖上的新西兰——费约果(斐济果)

发布时间:2019-03-13 09:05:01
分享到:

1.jpg

新西兰盛产费约果(华人习惯叫斐济果),自二十世纪初费约果由中南美洲地区传入新西兰。

费约果通常是用水果刀削半,然后用汤匙舀出果肉食用。果实香甜多汁,无比芳香,接近外皮的部份比较坚韧。在新西兰,费约果会被制成果汁饮料,果酱,冰激凌等,还可以用来制作葡萄酒或苹果酒,也可以注入伏特加。

费约果富含高量的叶酸和维生素C,其果实由于内含甲基苯甲酸脂的影响而气味独特芳香,果肉沙质感较强。近年来,这种味道温和、酸甜的水果愈来愈受到世界各地人们的喜爱。

新西兰各地遍布费约果果树。优质费约果品种生长期超过100天,种植地域霜冻不低于-5摄氏度。

新西兰费约果采收期为每年三月末至六月。

资料来源:新西兰农业公司、维基百科。

2.jpg
by Sandy Austin

3.jpg
by Wei

4.jpg
by mame*

5.jpg
by foodopera

6.jpg
by strange_sausage

 

0363b79707a5a59ada4fc8d2bc0c42ef.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