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我们甄选独立撰稿人供稿以及天维论坛各个版块的精品网友撰文/帖子,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让千万网友触摸一个有温度的新西兰。

种豆得豆丨我家四季豆的成长过程

发布时间:2021-08-19 09:16:58
分享到:

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新西兰种四季豆的一点小心得。

1.jpg
刚出土~

2.jpg
完全从泥土里冒出来,感受新鲜的空气~

3.jpg
好多苗都长出来了~

4.jpg
开花了,哈哈,离结果不远了~

5.jpg
看到小豆角了么,是不是很可爱啊~

6.jpg
哈哈,豆角终于长出来了~

7.jpg
队伍还算整齐~

8.jpg
开始长高了~

先说培苗吧,豆子我都是会泡一晚上,第二天才种下去。

在培苗期间的浇水频率比较勤,大多都是早晚。(可能因为前段时间天气比较热的关系,感觉土总是很干)

培苗的器皿都是warehouse买的黑色小方盒子,一个盒子里面一颗豆子,我觉得很方便,小苗长出来连土一起移植到地里不会伤了根,又不会一下适应不了新的环境,成活率还是比较高的,基本上100%~。

以前都是在家里培苗,这次把培苗的小盒子移到外面种植,发现长得更快,不过就是容易被小鸟或者蜗牛吃掉种子或幼苗,所以要注意保护。(我都是放在大花盆的下面,这样一方面挡住了小鸟的视线,一方面又不怕大风把小苗吹跑)

之前的豆角一直是田字格的方式种的,发现种的多了就开始乱了,而且风大的时候会一只吹的东倒西歪,所以这次改变策略,开垦了围栏周围的草地来种植豆角。

首先,从美观上来看一字排开还是很整齐的,而且不怕风大,因为围栏会挡掉;

其次呢,方便观察每个苗是不是都长得很好,有不好的,或者快死掉的可以及时处理,比如拔掉然后补上新的;

最后呢,也是大家最关心的,这样长出来的豆子都是很容易看到,不会漏掉一颗,采摘的时候相当的方便。

补充说明,豆角没阳光会结的不好,而且个人觉得植物还是有适当的空气流通会比较好,不然会有各种细菌啦,虫子啦之类的滋生出来,不适合小苗的生长,而且营养会跟不上。

 

再来说说浇水的问题,最近奥克兰时有下雨,我觉得土地还不算太干,一般一天浇一次就够了,个人的习惯是如果太阳不大就早晨浇,能保持一天的水份,但是如果天气特别热的话就晚上浇,到第二天其实还是挺湿润的,而且小苗晚上可以好好休息,补充一天缺失的水分。

至于采摘嘛,我相信大家都会,不过呢,千万不要心急,等到稍微大一些的时候再摘。

我就是每次都太心急,早早都摘了下来,很多都还没成熟呢,不过豆角貌似没什么大碍,不会吃到生的。(如果是西瓜的话摘早了就要吃生瓜了)

这次特别耐下性子,一直都没着急摘,发现豆角会越长越大的。

 

最最最最后,告诉大家一个秘密,种地也是可以陶冶情操的,而且可以培养一个人的耐心,慢慢的拔草,修枝,等待开花,结果,然后收种子,其实也是不错的意志的磨练。 


论坛原帖地址(2013.04.01)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