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我们甄选天维论坛各个版块的精品网友撰文以及帖子,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让千万网友触摸一个有温度的新西兰。

新西兰扫盲帖丨什么是 Test and Tag?

发布时间:2019-11-07 09:22:25
分享到:

作者:天维论坛网友 liares

Test and Tag 有时也叫做PAT test。

也许你经常会看到电器的电线上贴着这样的标签:

0228209v3cygq2sz09zr99.jpg

到底这标签是什么?有什么用?为什么要贴?谁需要帖?

各位看官请继续往下见分晓。

在新西兰有套法规叫Electricity (Safety) Regulation 2010, 有个官府衙门叫WORK SAFE NZ, 有套标准叫AS/NZS 3760:2010。法规里没有强制要求必须Test and Tag,但是Electricity (Safety) Regulation 2010 第26条规定:雇主提供给雇员用的电器必须是安全且不会有触电危险。确保电器安全的其中一个手段就是找有资格的注册人员给电器做检测,并且贴上标签。

做这个检测是有一套标准的,这个标准就是AS/NZS 3760:2010,该标准里详细规定了不停种类电器的测试方法。

有个政府部门叫WORK SAFE NZ,由于是衙门,所以都是挺忙的,就算是没事情做也不会主动到商家那里检查是否规范啥的。但是有人在工作中触电受伤了,WORK SAFE NZ就会派调查员到商家那里各种调查取证。如果电器上有合法的标签的话,那就是说雇主已经尽力尽责保证用电安全了;如果没有的话,那就要给调查员提供别的充分证据证明你已经尽责了。

Test and tag 提供直接一目了然的证据:什么时候做的检测,检测结果如何。这就是为啥那么多商家选择做test and tag的原因。WORK SAFE NZ的行业指导里特别提到SMALL CONSTRUCTION/DEMOLITION SITE(小型工地)里的电动工具必须定期检测工具破损和漏电保护,而且Test and Tag是强烈要求的。

好了,在此做个总结:

Test and Tag是强制要求的吗?
不是。

为什么要做Test and Tag?
Electricity (Safety) Regulation 2010 第26条规定:雇主必须确保电器是可安全使用的。

谁需要做Test and Tag?
商家。

谁可以做Test and Tag?
符合资格的政府注册技工。

Test and Tag的执行标准:
AS/NZS 3760:2010 


论坛原帖地址(2017.05.10)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